20200822.jpg

和一位朋友聊天,她說剛結婚時,男人事業尚可,一個人可以負擔全家的開銷,她懷孕後就辭了工作,做起了家庭主婦。
沒想到男人除了工作,什麼都不管,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還要聽媽媽的。
自己沒收入,在家裡自然就沒有話語權。
當她和婆婆起爭執,不管對錯,男人都會義無反顧的站在媽媽那邊。
等到孩子可以上幼稚園,她毅然決然選擇出去工作。
後來發現,當自己也可以為家庭出一份力,買什麼東西不用跟老公伸手時,不只自己有了自信,連婆婆跟自己講話的態度都變溫和了許多。
她說:“女人在婚姻中的自信,還是建立在自己能賺錢這件事上。”
很多人結婚後日子過得一團糟,說實話,是大家對婚姻的期待值太高,把對方當成了永恆的避風港。
可習慣依賴於丈夫的給予時,一旦丈夫在婚姻中感到膩煩或倦怠,女人的幸福感就會直線下降。
只有經濟獨立,才是一切幸福的開端。
如果遇到的男人負責任當然最好,沒遇到也不要頹廢沮喪,我們要學會先讓自己有自信,先愛自己再來愛人。
這個道理其實每個女人都知道,只是太容易因為家庭放棄了自我,太希望安逸而阻斷了成長。
我常跟蕎妹說,不管以後你的另一半多優秀多疼你,保有自己的能力跟自信絕對是最重要的。
#不會賺錢會理財也是很厲害的
#有個朋友的理財收入比一般上班族高

 

 

b_ornament_134_1L.png

作者:葉淇淇。單親獨立的自由工作者

親子天下,BabyHome等網站簽約作者。

 

粉絲團:葉淇淇 - 單親生活

網站:https://kikiyeh.tw/

FB社團:葉淇淇的女人54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台灣第一個心理學交友網站:https://www.meettheone.com.tw/?p=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濟獨立 淇姐日記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