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0.jpg

🙏兩天沒發文,因為在研究江大哥送給我的能量管,它是個很特別的東西,如果問它事情,你會得到很實在的是與非的回答。而這兩天讓我最有感觸的事情,就是人要多靠近命好的人,你的命也會越來越好。

1.11.jpg

🏠命好的人,一定有值得學習的地方。那什麼叫做命好?古人講的五福臨門,有很多人不知道是哪五福,就是長壽、富貴、康寧、好德,善終。達到這五點的人,都是好命的人。
好命的人通常也是個好人,真正的好人,是心好,心好了命也好。比如如何得到富貴,是佈施嗎?老師常說富貴是果報,而佈施的心是因。佈施的心,就是富貴的心。你拿出一百萬來做善事,也許期待著兩百萬回收,那就不是佈施的心了。
🌃宇宙法則也就是吸引力法則。你是什麼樣的心,就吸引到什麼樣的人。昨天跟江大哥聊到《地藏經》,地藏經說捨一得萬報,佈施了,為什麼沒看到富貴呢?因為佈施不是做交易,好像小斗出,大斗進。佈施,是培養富貴的心跟氣場,這樣自然感召到富貴的人。而佈施時,如果想著有什麼回報,這就是交易的心、貧窮的心,以這種心量做事情,永遠無法得到富貴。
🎠有句話說,相由心轉,言由心生。一個人的格局如何,心量如何,看相跟言行就知道。所以禪宗說,幻化色身即法身,我們的心和身,是一不是二。色身是心的展現,心是色身的總管。但是,一個人的命運如何,真的由色身決定的。
🌋比如這兩天看《觀相》,裡面就有一個劇情是大師看到一個兩眉擠在一起的人,就說腐敗啊~結果在那官員家中搜出大量賄賂的珠寶錢財,因為心量小的人,眉就不開。
而心量大的人,不只眉開,連寫出來的字,說出來的話,都是有格局的。就像開悟的禪師,一走出來,都是四面彷彿有光,說出來的話,也是吞天吐地,涵蓋乾坤。這個格局,才能成佛。
 
 

b_ornament_134_1L.png

作者:葉淇淇。單親獨立的自由工作者

親子天下,BabyHome等網站簽約作者。

 

粉絲團:葉淇淇 - 單親生活

網站:https://kikiyeh.tw/

FB社團:葉淇淇的女人54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台灣第一個心理學交友網站:https://www.meettheone.com.tw/?p=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筆 成長 教養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