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8.jpg

哈囉,我是葉淇淇,你可以叫我小淇姐

最近跟一個合作方討論當講師的內容,被問到經歷這麼多苦難,為什麼不好好的來聊一下,也帶給更多失婚的人一些力量呢?

不知不覺講了很多也寫了很多,又發現似乎有很多人並不了解我,那~就來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吧!

6.2.jpg
我是牡羊座,喜歡分享,

寫作已邁入第13年,寫了50萬字以上,是一直想要出書又怕麻煩的一個女人.
主要:以兩性及親子為主,也愛分享生活、塔羅、旅遊及美食! 

20200822.jpg

我的人生重要轉折點:
一、出社會時擔任紡織業總經理秘書:
  跟許多經營管理人一起工作,也看到許多老闆們的日常工作情況,突破了我井底之蛙的眼界,並在一個個的策略及營銷方式中培養了解決問題的思維.

二、25歲因無法隨同老闆轉調大陸,喜歡首飾,所以轉職做珠寶櫃姐,考過GIA

  在忠孝SOGO及新光信義店學到與人的相處方式,也體會到人一定要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

三、28~33歲隨前夫回東部,開設女孩嚮往的女裝店

  自己從香港及日本、大陸進貨,原本一間擴展到三間,並且結婚生了兩個孩子,喜歡漂亮的塔羅牌,也因為塔羅牌而救了一個客戶,所以愛上塔羅.

四、33歲跟朋友合夥,到台中做奇摩拍賣

  第8個月營業額單月破200萬的業績,創下當時最快晉升為超級新星賣家.

五、34歲因股權問題離開網拍轉作商業攝影,並於此期間離婚,開始紀錄自己做網拍、帶孩子及兩性相處的心路歷程,無心插柳的開始了寫作之路.
  

寫作帶給了我三個重要的成長:
  1.增加了自信心,從遍體麟傷到有許多網友支持,發現自己必須帶給社會正面力量,要做好榜樣,告訴失婚的人生活可以越來越好.
       2.寫作和工作相輔相成,帶動工作能力的提升.
       3.寫作過程中結交了許多貴人,比如 
         @飛天璇  https://www.facebook.com/flyinghsuan/
         @優質生活雜誌  https://www.facebook.com/Eelegantpluslife  
         @FLY HIGH YOGA  https://www.flyhighyoga.com.tw/
          還有許多沒有開設粉專或網站的專業人士,他們的提攜讓我成長更多.
 
六、離婚後除了工作養小孩,不斷的精進自己,學習新技能提升自己之外,更感謝歷任以來的男友,謝謝他們教會了我很多相處方式及事業上的支持與啟發,就算無法陪伴前行,也依然是夜深人靜時可以感恩的對象.

1.jpg

目前身分有:淘寶認證時尚種草官 /  自由作家  / 晚晴協會法律輔導志工

人氣文章:

【關於愛情】

不要害怕去愛,因為愛情會讓人更有活力

【愛情】有點風浪的旅程更讓人刻骨銘心

不要再問我該不該離婚,你的選擇都對

老師:我到底該不該離婚?

女人啊!餘生就該留給"對你有空"的人

婚姻不幸的夫妻佔了95%,你並不是異類

【婚姻】有孩子,離婚後千萬別做這件事

【婚姻】另一半出軌,你一定要離婚嗎?

【婚姻】離婚的時候,請不要清高

【婚姻】婚後遇到真愛,該怎麼辦?

【心情隨筆】我這麼美,老公卻長那麼醜;別人都說我們不搭,但我卻幸福的不得了

【兩性】女人結婚後,最該做什麼事?

【婚姻與愛情】 如果愛情有期限,你會怎麼選?

【隨筆】理科男天生不浪漫?錯!他只是不夠愛你而已

【廣播03】女人好追就是隨便?傻瓜!好追是因為她正好也喜歡你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那如果花不開呢?

想要命好,請靠近好命的人

【隨筆】離婚分手啥的都不重要,可以道別的時候就好好告別

被封鎖後,我才驚覺,感同身受都是屁話!

【隨筆】分手後,治療情傷最好的方式是繼續戀愛?

【情感】你的收入,決定了你的愛情

【心情隨筆】面對你討厭的人又無法遠離該怎麼辦?

 

【關於網拍創業】

個人也可以在淘寶台灣開店喔!功能強大又簡單,疫情時代,快搶先機

【網拍】你有想清楚你做網拍要的是什麼嗎?

【網拍】我可以傳授技巧,問題是你敢做嗎?

【網拍】做網拍有沒有小技巧??當然有阿

【網拍】現在網拍還可以做嗎?

【網拍】網拍新手賣家該怎麼開始呢?

【網拍】廣告與下標會成正比嗎?

【網拍】棚拍好?還是要外拍好?

【網拍】美工真的有這麼重要嗎?對.好的編排會讓業績直登天堂

【網拍】踏進網拍之路~關鍵的第一步

【網拍】做生意可以省錢嗎?

 

【關於親子】

【親子】青春期孩子脾氣差,易衝動該怎麼辦?

青春期的先斬後奏,更要好好溝通

【陪讀人生】你知道學習最大的障礙是什麼嗎?

孩子不要窮養!

【淇姐看電影】:你孩子的人生,會輸在【起跑線】上嗎?拼孩子不如拼自己!

【親子】不要在別人面前隨便責備孩子,尤其是青春期

有上進心很重要,但如果孩子的上進心撐不起你的夢想時,你該怎麼辦!

【親子】不要再跟孩子開這種玩笑了,很糟

【親子教養】如果滿分是十分。你給孩子打幾分?

【淘寶達人】為了孩子,女人應該過得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簡介 自介 葉淇淇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