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XJ_20210123115723245_save.jpg

今天要分享的是早上聽到【夫妻同心、其利斷金】這句話

以前聽到或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覺得好土,甚至不能理解。

我媽也一直用結婚後,才能變得有錢來勸說我早婚。

我覺得這就是騙取未婚的人進入婚姻的一種說辭罷了。

#而且後來我進入的那段婚姻根本慘不忍睹

最近我卻有另一種體會,夫妻同心,真的能其利斷金。
我有一個朋友小芳,她20年前第一次決定要買房的時候,拉著老公幾天就買下了第一間房子,第二次她又決定要買房,很快借到了頭期款買了第二間房子,第三次她又決定把第一間房子換大一點,馬上執行,前前後後買這三間房子也就5年的時間。

她不是富二代,夫妻兩個人都不是大家心目中那種高薪收入人士,所以她買這三間房子的時候,每一次都有不小的壓力,但是最後都完成了。

🔱這裡最重要的是:

他們夫妻都是一致的,一個人說做,另一個人配合,兩個人一起努力賺錢升職加薪。

CIMG8749.JPG

反觀另一個朋友L,買房說了10年也還沒有買,表面看她是缺錢,本質上是夫妻不同心。

她每一次想買房,老公基本都是扯後腿,老公有各種不想買房的原因:

房價太高可能會降價,還款壓力太大,中古屋不划算等等。

 

我媽曾說,結婚後更容易富裕,

因為這時候往往是兩個人做決定,開始變得可以有人商量,

你知道有一個人在背後支持你,本來你一個人的時候擔心失業,兩個人可以互相扶持,

你做決策的時候膽子會更大,

兩個人的開銷其實沒有增加多少,

但是收入卻增加了很多,

還有雙方父母的扶持,

一個家庭團結一致就會欣欣向上。

因為有壓力,就會有動力去尋求新的機會,

往往更容易升職加薪,積累財富會更快.

 

CIMG8921.JPG

🌸我本來是不信那句話的,但20年時間,

小芳跟她老公現在已經是林口的包租公包租婆,

也靠房地產賺到了很多錢,更把一間科技公司買下來,

實現了用錢滾錢的致富方式,

她的案例讓我相信了這個理論,

只要你遇到的人對了,就有機會創造更燦爛的未來。

 

b_ornament_134_1L.png

作者:葉淇淇。單親獨立的自由工作者

粉絲團:葉淇淇 

親子天下BabyHome 等網站簽約作者。

個人網站:https://kikiyeh.tw/

社團: MissK的女人54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夫妻同心 婚姻 好的婚姻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