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又來跟大家分享我的瑜珈紀錄了

到底是誰說要看我的瑜珈紀錄啦,害我都要請助理拍美美的照片

不過這樣記錄下來確實有幾個好處,

就是第一不會偷懶

第二會更認真上課

我一樣是在FLY HIGH YOGA 台中精誠會館上課,也歡迎大家跟我一起來喔!

 

今天上的課叫做空中皮拉提斯

這個空中皮拉提斯是做什麼的呢?

首先大家要知道,皮拉提斯與瑜珈不同,瑜珈比較偏向靜態伸展,著重於心靈層面讓身體更柔軟和放鬆;

皮拉提斯則較為動態,強調核心肌群與肌肉鍛鍊,能有效調整姿勢強化身體穩定度,並且雕塑身體。

那麼空中皮拉提斯則是在原本皮拉提斯的架構底下,加上反重力吊床的輔助,從而進行更多地板皮拉提斯無法達成的鍛鍊,對於核心與下半身的雕塑超有效,還能促進血液循環消水腫,將原本的皮拉提斯更加昇華~!

在課程一開始老師會引導大家進行倒掛,倒掛可以讓全身得到全面的舒展及放鬆

不只身體舒服了,頭腦也會更清醒

2.jpg

進入皮拉提斯的階段後說真的並不簡單,空中皮拉提斯是比較進階的空中課程
而且著重於核心肌力的訓練
很多學員都是上過的,所以駕輕就熟
但我跟好幾位同學是第一次
雖然有幾個難度比較高的動作跟不上,
不過Vincent老師真的是相當用心的老師,課程中都會很耐心的指導,在他的協助下即便我沒有基礎,但還是完成了90%以上的動作!!
這堂課比較特別的是高吊床位(在髖骨和大腿對折處)和中吊床位(到大腿一半)都有的課程,老師在中間讓大家休息時會幫大家調整成中吊床位置,做不同部位的訓練。
而且透過吊床的輔助可以針對特地部位做肌肉鍛鍊,這樣的方式可以使得鍛鍊相當高效,還很有趣!

3.jpg

以下圖這個倒立的姿勢來說,在老師慢慢地解說帶領下,透過吊床的輔助,很簡單就能做到指定的動作,
而且空中瑜珈其實比地板瑜珈倒立姿勢還要安全,因為有吊床的支撐,可以保護頸椎不容易受傷.
加上這個姿勢也比地板倒立更費力,需要用到全身肌肉維持姿勢,需要用到核心肌力
所以在核心的肌力鍛鍊上是非常有效果的。

4.jpg

這次的課程主要是提升全身的協調感,透過呼吸,可以練習穩定、平衡、核心、柔軟度、以及專注力!

5.jpg

在吊床上可以幫助我做出各種瑜伽姿勢,
透過地心引力讓身體深層伸展,
很多動作都會纏着大腿或身體各個淋巴位置,可以自然的消水腫,
並且有效改善內分泌、淋巴、消化及血液循環系統。
還可以加速頭部血液循環,改善睡眠及放鬆脊椎以及頸椎,加上舒服的音樂,達到身心靈的放鬆。

6.jpg

我非常推薦兩個族群來上空中皮拉提斯
第一種是女人,因為倒掛的時候,能夠刺激循環、活化細胞、滋潤肌膚、增強皮膚彈性,恢復自然年輕的外貌,再透過吊床協助核心與特地的部位肌力鍛鍊,可以高效打造年輕的黃金體態!
另一種是跟我一樣常常肩頸痠痛或有背痛問題的人,
空中皮拉提斯讓我們有機會自由懸掛,讓脊椎拉伸。
上完後,我覺得自己的背部整個都徹底舒展開來,而且在肌力鍛鍊上也非常有效果!

所以歡迎大家跟我一起來 FLY HIGH YOGA 台中精誠會館上課喔!

瑜珈會館:FLY HIGH YOGA精誠會館

電話:04-23105559

地址:台中市精誠路72號2樓

預約體驗 https://www.flyhighyoga.com.tw/reservation

官網 www.flyhighyoga.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lyhighyogacc/

 

b_ornament_134_1L.png

作者:葉淇淇。單親獨立的自由工作者

粉絲團:葉淇淇 

親子天下BabyHome 等網站簽約作者。

個人網站:https://kikiyeh.tw/

社團: MissK的女人54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