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XJ_20200207215757448_save.jpg
有個女孩說,她的工作需要應酬,但很多的場合都會喝酒,聽說我從年輕時的酒膽就很好,但喝了酒之後,應該也看過很多男人有奇怪的舉動,比如手來腳來摟肩搭背、比如開黃腔...那在喝酒的應酬場合中,如何做的得體又不被人吃豆腐?
我開玩笑的說:把自己弄醜一點吧!😂
不過說實話,工作上的應酬難免,又無法選擇跟自己熟悉的人 。
有些寂寞的老男人一邊端著酒杯,一邊瞄著女人的胸跟大腿,
有些血氣方剛的小夥子也想多灌你幾杯,藉機把手伸向你的腰身,
還有更多是趁著酒意開黃腔,試試你的尺度。
 
我看過有女孩因為客戶要求乾一杯而趴在桌上哭,搞得滿桌尷尬。
也見過個性剛強的女孩因為對方開了一個黃腔當場甩臉走人,把歷盡辛苦談下來的案子拱手讓人。
其實我想對年輕的女孩說,有些事你別認真,認真你就亂了套,也別計較,計較你會先輸掉。
工作還要做,業務還得往來,人情還要打點,除非你有無比厲害的本事或可以碾壓人的實力,可以快意恩仇的悠遊在職場,否則你我一般的普通人,都是兢兢業業的把工作做好,所以對一些出於工作需要,並且不觸碰底線的應酬,我不會因為一個露骨的調侃就潑人家一臉酒水或告人家性騷擾,也不會因為他的鞋子在桌下碰到我的腳就當場大罵流氓。
這不是窩囊,只是覺得沒必要,成年人的原則,是話不說盡,事不做絕
我也是從啥都不懂的土包子,一點點變成見招拆招的女漢子。
就算人間行路難,但只要用點技巧,讓自己學好應對進退,就可攻可守。
 
 
比如遇到開黃腔的,你只要裝傻,任他講什麼,你就是聽不懂,看他能耐你何!
還有要私約的,你就變傻大姊,可以大剌剌的叫上姐妹們大家一起去給他請笑裡藏刀的回擊騷擾。
如果你跟我一樣臉皮厚,嘴巴辣,意志強,那你完全可以直接開戰,男人撩騷是為了試探,開黃腔是想看女生羞赧,而最大的回擊就是你還了一個比他更黃的,才是對他赤裸裸的不尊重啊~
不管如何,身處在職場上難免有應酬,
你只要守住原則,保護自己,別怕自己變得世故圓滑。
 
我的單純只給真心待我的人,而對那些心懷不軌,一心想占便宜的人,從不吝嗇還以圓滑世故,腹黑狡詐的面貌。
酒終散場時,讓自己平安到家更重要。
有人送,讓他在樓下止住,不必像電視劇那樣請他上去喝一杯水,相信我,他不會渴死的。
 
如果會,那就讓他渴死吧!
 

b_ornament_134_1L.png

作者:葉淇淇。單親獨立的自由工作者

粉絲團:葉淇淇 

親子天下BabyHome 等網站簽約作者。

個人網站:https://kikiyeh.tw/

社團: MissK的女人54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 性騷擾 職場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