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帶小孩玩過很多地方.瘋狂的.靜態的.出國的或國內的都有

但是參加像這次Niceday這樣的超深度體驗還是第一次

真的很難想像只有短短兩天的時間.你就可以像孩子一樣交到好朋友.而且我家的小孩這次回家竟然會主動做家事跟做飯.真是太神奇了呀^^我們參加這次體驗營的時候正好是寒流來襲.前一晚我們就住在竹南妹妹家.這樣才不用一大早就要出門.畢竟這次是在新店的山上呀^^

順著GOOGLE MAP的指標一路上山.在偏遠山上的一個彎道找到了驛馬圓園.這裡的空氣超清新, 有點像台東,真沒想到台北也有這樣的世外桃源呀^^

3.jpg

3-1.jpg

 

進入前門有一座木橋.從木橋的地方往前看就可以看到很大的一棟木造建築.這就是我們這兩天要在這裡遊戲玩樂的親子成長營, 說實在的, 以前都是我們全家人一起出去玩,第一次跟完全陌生的人一起玩, 心裡說實在有點靦腆, 不過小峰說"不認識又怎樣, 說說話聊聊天就認識了呀!!"果真孩子是天真無邪完全沒被污染過的,我們這些大人隨著年紀越大,經歷的越多,反而越沒膽子了>"<這是小峰又教我的一課>>>學會單純看人看事情

 

2.jpg

很快的,參加這次體驗營的小朋友們就玩在一起了,小蕎跟小峰年紀算是比較大一點的, 剛好小峰一直吵著要弟弟妹妹, 今天這不來了好多弟弟了嘛!!小蕎也有一個妹妹了

5.jpg

小孩都玩成了一片的時候,園區的主人請我們圍一個圓圈坐下來,並自我介紹他是"二塾公", 其實本來是指第二塾的工作人員,所以會說二塾工,但大家因為很親切很像家人,所以也稱為二叔公

二叔公說一開始就要讓我們玩小孩很感興趣的大紙箱城堡.這是用海運專用紙箱堆成的,可以承受的重量有1000公斤重, 所以大家爬上爬下是不用擔心的,本來我還以為是小孩進去玩而已!沒想到是連大人都要進去,而且一開始是要矇著眼睛進去喔!   (天阿~我有密閉空間恐懼症啦XD)

6.jpg

我家兩個小孩最大, 所以二叔公就請小蕎跟小峰做示範, 並且說明當我們人進入一個空間卻矇住雙眼的時候,就可以開啟其它感官的功能,比如說手掌的觸覺.耳朵的聽覺以及手腳的感知能力, 我覺得這對於我們慣用眼睛去看事情的大人來說也是另一種反思的機會,隨時要學會用我們身體的其它部位去感受世界的奇妙跟看待事物...哈哈~~我都會天馬行空想很多..先來看看小峰矇上眼睛就當第一個探險人員吧!然後小蕎也跟著一起進去了...

7.jpg

兩姐弟在紙箱城堡裡面碰碰撞撞大約5分鐘左右.就找到出口出來了, 然後小峰一直說好好玩好好玩, 要我們其他人都趕快進去

8.jpg

然後我看到也很愛在網路上分享小孩成長的小橘子一家也來了.他們家的小孩真的都好可愛喔^^

9.jpg

我有密閉空間恐懼症.舉凡電梯.纜車.甚至是不通風的小空間我都會感到害怕不知所措, 所以本來不願意進入這個紙箱城堡((況且還要矇眼..天阿)).然後小峰很貼心的說"媽咪你不要怕,跟在我後面就好, 我保護你....吼~說真的我差點嚇到飆淚說>"<

10.jpg

我在紙箱裡面矇著眼前進的時候真的感覺很害怕.然後我家的小峰一直在前面引導.一下子往上.一會兒往左邊.一會兒再接著往下.這樣左彎右拐的.我把精神集中在聽覺跟觸覺當中, 玩到一半的時候就不感覺害怕了, 可是呢...我家的小峰好像也感覺我不害怕.所以一溜煙就已經出去.然後又從我後面爬過來了,這小孩會不會速度太快了呀>"<..我玩了一次.出來的時候還真的是暈頭轉向的.小峰跟小蕎都一直笑媽咪很弱

11.jpg

大家大約玩了30分鐘..雖然所有的小孩都吵著還要再玩.不過二叔公說我們要換另一種新的玩法, 所以要發揮大家的想像力跟邏輯能力, 把所有的紙箱來個大搬風, 然後出口跟入口要再斜對角這樣, 男人們一聽到這個就通通動手去做, 小孩也都跟著一起去幫忙, 不過我知道我自己是沒啥邏輯概念的, 所以就先在旁邊觀看.不然真怕會越幫越忙呢^^

12.jpg

 

男人們跟年輕女孩在紙箱大搬風的時候.這群小孩還在紙箱裡面爬上爬下的.小蕎乾脆坐在紙箱裡面偷懶, 我還搞不懂為什麼這些小孩都超愛紙箱的呀>"<然後我們一群女人幫不上忙, 索性大家就坐著聊起天了,還說看著男人忙碌.我們來杯下午茶會更好

13.jpg

14.jpg

14-1.jpg  

15.jpg

15-1.jpg

紙箱大搬風完成.小孩也測試過真的對角都有出口之後.二叔公又交給大家一項任務.就是規畫迷宮, 當然大家要先選出一個有邏輯的頭兒,剛剛大家在紙箱移動的時候.小橘子一家的爸爸>>蓁爸就顯出比較有邏輯跟統整的能力, 所以大家就一致推崇他來當頭兒.交給他們規劃囉!

16-2.jpg

16.jpg

然後我跟幾個媽媽姐妹們就來割厚紙板, 要把紙板割成一片一片的,這時候雖然大家還不大記得對方的名字,但是就像家人一樣可以分工合作了

17.jpg

16-1.jpg

 

至於小朋友們呢???二叔公跟Sindy教他們畫畫.在長條紙上畫出迷宮.捲起來的時候就可以讓別人來玩走迷宮!看到每個小孩都聚精會神的畫畫.感覺真好

19.jpg

蓁爸跟蓁媽在紙上規劃好迷宮路線之後.就開始要來建造迷宮了, 原來我們割的紙板加上大黑燕尾夾就是可以用來固定住轉角處的呀^^

 

20.jpg

 24.jpg

 

不過他們在搭建迷宮的時候.我就跟法蘭克去廚房準備24人份的中餐義大利麵了, 24人份耶!!我從小到大也最多煮2桌好嗎^^而且菜色是很多才能夠輕易做到.只有一樣義大利麵的話可是會搞死手臂的呀>"<不過我跟法蘭克還是要全力以赴,反正一定要完成就是了

看到沒有, 還好這次的白醬義大利麵很成功!我這個助手也是有幫很多忙啦>>>>撈麵跟炒配料.雙手都快廢了說不過看到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就感覺到很開心了

21.jpg

23.jpg

吃完中餐,二叔公交代每個人的碗盤都要自己清洗..我還想說陶瓷碗跟盤子小蕎跟小峰都還沒有洗過呢!不怕小孩打破嗎??二叔公就說""這有什麼好擔心的.不要小看孩子,連幼稚園的都可以做得很好,你們這些爸媽不要太寵孩子,應該要讓他們學習動手"", 真的, 看到每個孩子們洗碗的架式,真的發覺我果然是想太多了>"<>>>只要你願意放手.孩子會成長的更快

23-1.jpg

大家把自己的碗盤清洗乾淨後就進入休息時間, 因為今天都很早起, 所以就可以選擇去寢室休息或是到郊外逛逛看看, 我知道我家的攝影狂是不會錯失這個好機會的, 果真帶著相機早就不見蹤影了.我們放好行李後休息了一下下.小蕎說要出去走一走.我就帶著幾個孩子一起出去接觸大自然囉

23-2.jpg

這個園區真的很大.往上走還有很大片的樹林還有另一座客房區

回來跟Sindy聊過後才知道這是他們家親戚的房子.以前只做為親戚聚會用.因為現在親戚們幾乎都在國外很少回來, 所以就希望對教育有興趣的Sindy能夠好好運用這個空間, 他們回國也不用擔心還要住飯店這樣

23-3.jpg

下午兩點半的時候.活動要開始了.現在是要教大家揉麵.我們之前在農村老爺民宿曾經做過麵包,不過是用已經揉過發酵過的麵糰做的.像這次這樣直接要揉麵還是第一次.感覺特別新鮮好玩, 揉麵的時候最重要的是水跟麵粉的比例.如果比例對了, 很快就可以揉出軟軟又有彈性的麵糰

 

32.jpg

 

我們聚精會神的看著聽著Sindy老師的解說.然後就開始動手做.一開始的時候真的很狼狽.一下子水太多.一下子又乾裂掉.只能重複一次又一次的慢慢摸出對的比例.比例對的時候.在手上的麵糰會黏住其他麵糰.所以手也會越來越乾淨, 我們一群人都"玩"的很開心, 不管大人或是小孩, 大家都揉出了柔軟又有彈性的麵糰,接下來就等麵糰發酵.晚上要自己動手做披薩囉^^

45

33.jpg

 

插花一下.這個黃色小鴨做的真精緻可愛

不過這個不是我們做的.而是前一梯次的烘焙課學員做出來的

 

聽說那次的烘焙課是由故宮晶華主廚來教學的喔  ((OS:聽了我也好想參加烘焙課了))

46

34.jpg

35.jpg

 

揉好麵團之後..接下來就是超級好玩又刺激的紙箱迷宮遊戲大對戰啦!二叔公要我們分成兩隊人馬.然後還要想隊名跟隊呼.這我在讀書時才玩過這樣的遊戲, 現在玩真覺得自己年輕了好多歲啦.我家跟小橘子家還有兩個年輕美女組成一對.然後隊長是最後一個才知道他是隊長.穿紅色衣服的Dean 

我們隊名小峰說要叫做清潔隊.隊呼是""清潔清潔清潔.把你們清乾淨"

每一隊一次只能一個人進入迷宮區.遇到對方就要猜拳.猜輸的就要大喊讓本隊下一個人接著進入.而猜贏的一方則可以繼續前進.通過敵隊陣營即算得分.聽起來感覺很快會結束的遊戲.沒想到每一次再快抵達終點的時候都會被擊敗.然後大家重覆一次又一次的猜拳直到聲嘶力竭.我們光這個遊戲就大玩了2個多小時還不膩.真的是太有趣了

27.jpg

 

因為我們每一隊人數並沒有很多.所以常常遇到死對頭.

像我有3次都已經到達對方出口了.卻每次都栽在sunny的手裡.而sunny幾乎也每一次都栽在小峰手裡..哈哈!我家J爸就每次遇到法蘭克就贏.不過也是會有輸的時候.兩個人廝殺的咧

 28.jpg

 

小峰也曾經無數次到達對方出口

然後在門神那一關又猜輸了>"<

 29.jpg 

31.jpg

我們這群20人團體不論大人還是小孩都玩的不亦樂乎.玩到最後終於是我們清潔隊由小峰得分獲勝啦^^在這個遊戲當中.最有趣的就是沒有任何牽掛或是預設立場以及其它的瑣事.反正為了我們這一隊就是一定往前衝去贏就是了.一下子就讓人忘記了煩惱..卻已經不知道玩了2個多小時了

44  

接下來我們圍坐在一圈分享剛剛玩這個紙箱迷宮對戰的心得.每個人從這個遊戲中都獲益良多.聽到有人說在公司本來比較意見對立的兩人都因為這個遊戲而有不同的肢體接觸((其實就是不讓贏的那個過去而死命抱住他))..而我在這個遊戲當中也重新體會到其實人可以很簡單.只要單純而心無旁鶩的去做一件事情.就可以做得很開心也做得很棒.就算結果或許不如你意.但是你卻會因為已經全力以赴而不會感到後悔

接下來由我們的帥哥美女團幫大家準備晚上做披薩要用的食材.大家都好認真好細心.真的好感謝他們

36  

夜晚來臨.氣溫一下子又變得很低溫.應該是不到10度吧

不過我們要去戶外做真正的窯烤披薩喔

大家把食材搬到山坡地旁的休息區.這個休息區白天跟晚上風景真的差超多的呀^^

白天雲霧裊繞甚是漂亮.像身處人間仙境一樣

晚上就像真正的露營烤肉區了 

37.jpg

然後窯烤區也是.白天看起來很像好久都沒有使用的地方.沒想到晚上掀開遮雨的帆布.看到木材以及土窯生火後竟讓大家都歡呼了起來.((到底是不是因為太冷有火烤真好呢??哈))

聽說這個土窯也是之前的小朋友營隊親手做的.做的時間也是很長.工作很繁複.不過因為實在太冷.Sindy講的我都忘光光了XD

38.jpg

 

 我們大家一看到麵糰都大笑了.因為下午揉的麵糰都是一顆一顆獨立的.沒想到晚上竟然膨脹又大家相親相愛黏在一起了.而且半桶變成一大桶.這是不是也代表我們大家都像一家人了呢!!哈哈

42  

二塾公跟Sindy教我們如何做披薩之後

大家就忙著自己添加自己想要吃的食材.做好的再拿到土窯去烤就可以囉 

39.jpg

看看大家做的手工披薩真的是各式各樣

中間用鋁箔紙包的緊密密的是我們下午贏的清潔隊的獎品>>>烤雞腿喔

40.jpg

我們自己手工做的披薩以及窯烤的披薩味道真的很讚

小峰吃完一個還又再做一個烤來吃.然後也一直說好冷好冷好想睡

因為玩了一整天.相信小孩跟我們這些大人今天晚上一定可以睡得很香甜的

 

41.jpg

 

說真的我們玩過這麼多活動卻從來都沒有過這樣的感覺.跟孩子一起過這樣的體驗營感覺真的超棒

因為兩天一夜的活動真的很充實又很精彩.所以就容我分成兩集來跟大家分享囉

如果等不及想參加這麼棒的活動請先去Niceday網站報名吧

我們這次參加的活動連結在這兒>>>紙箱+骨牌

 

 

 

喜歡這篇分享歡迎留言或按讚喔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