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過年前我家弟弟小峰頂著10度低溫寒流拍微電影

而且還是穿著短袖短褲在拍.我看的好心疼

不過有很多朋友的鼓勵與安慰.我們母子都感到很溫暖 

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我的好姊妹nini的鼓勵,因為那時候她也在趕拍微電影

我們那幾天一直互相鼓勵互相打氣

而且我們都知道我們拍的微電影都是有正面教育意義的

 

小峰的側拍↓   (10度低溫無誤,一喊卡我們就上前包住他)

CIMG2243  

4  

 

nini的側拍↓   (一樣是10度低溫穿短袖..喔不.是無袖)

1902714_659398307465657_742166620_n  

上星期接到新光人壽微電影的邀稿,我一看到影片就先立刻答應了..因為就是nini主演的呀第一次看的時候我完全專注在nini身上因為她是我的好姊妹但是第二次.第三次......看了5次我就哭了4次這個議題真的非常重要也讓我非常震撼..因為是討論失智症的問題

前天好友weny看我忙得不可開交就來我家幫忙煮晚餐因為她的動作非常快速小孩才不用等到8點才能吃晚餐我在旁邊當助手有一次她要蔥我轉身打開冰箱....然後.....看著冰箱裡面愣了5秒鐘想不起來要幹嘛@@weny就說拿蔥啦!!今天早上,我送小孩上課後去買早餐回到公司脫了鞋子良哥問我早餐咧??哇列...放在摩托車車箱裡忘了拿上樓@@只好又下樓去拿早餐

我跟weny說,現在就這樣看老了該怎麼辦??我會不會把你們忘光光阿???同時也回想到.四年前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不也是害怕忘記了跟小孩的記憶才開始在網路上撰寫紀錄的嗎?這幾年帶著小孩體驗的好多好多如果沒有用網誌紀錄下來.我恐怕也快忘光光了

1

每次看到我這些紀錄.就會勾起很多回憶

就算他們長大不常在身邊我也會覺得很幸福

19  

SAM_6683

29-1  

當我跟weny說我很擔心我老了把大家忘光光的時候weny回說.不要說你我也一樣現在就常一轉身就不知道要幹嘛了可見這個問題也是很多人心中的擔憂台灣社會越來越少子化及高齡化的趨勢,在2018年就有可能進入高齡化社會,新光集團近期積極參與各項長照、人口老化議題的研討會,同時也推出各類因應老年化社會的保單,協助保戶趁年輕先規劃老年保障

先給大家看看這部影片>>>20年的情書

  

 

影片中的年輕小寶.曾經因為媽媽失智症的問題經常走失甚至引發火災我想這是因為媽媽忘了關火就跑去做別的事情,因為我有一次也是剛開火要把一鍋滷肉熱一下,然後客人來,我就想說一下下應該沒關係就沒有把火關掉而我跟客戶聊到根本忘記這件事情,直到聞到燒焦味才猛然想起,奔到廚房已經大冒煙差點失火了

如果我們最愛的爸爸媽媽罹患了失智症的問題,要上班賺錢的我們該怎麼辦呢?

那如果是我們老了罹患失智症,那會不會造成最愛的家人困擾呢?

或許你會說哪有這麼剛好,但是我想給大家一個真實的數據,目前全球有4400萬人罹失智症,而全球罹患失智症病患照護費用已超過6000億美元(約台幣17.7兆元),相當於全球GDP1%,而且數字還持續上修。

這篇新聞讓大家參考一下>>>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1206000811-260114

 

6  

前幾天3月10日的聯合晚報中也看到蔡英文對媽媽罹患失智症後,自己也改變了非常多,我看了非常的感動,也對這位政壇女強人有了不一樣的認識希望大家也能夠看看這一篇報導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8537844.shtml

蔡英文表示,照顧失智症者的人,身心強度要夠,因此需要有好的支援系統。現在許多家庭成員少,很多都是一對一的照顧,這對照顧者和被照顧的人,有時反變成一種折磨。因此,家庭總動員是必要的,家庭成員應分工,共同承擔責任。她說,照顧者的身心也應被重視。因失智症患者的照顧工作常是全天候的,需要很大的體力和耐力,心智上必須要自我調整,才能有效提供照顧能量。所以我們社會應多關心照顧者。


0320  

 

在影片中的爸爸還好投保了新光人壽推出的這份長照久久的保單計畫並且因著她對妻子的愛拍了對話影片如果罹患失智症的妻子一鬧.就放出來給她看讓她安心,因為罹患失智症的患者常常會搞不清楚甚至忘記了很多事情,有的甚至只記得開心快樂的記憶,回到像孩子一樣的單純,這真的是很考驗愛與耐心的一件事情,就像影片中小寶說的:怕媽媽忘記了我更害怕有一天自己會沒有能力再繼續愛媽媽

4  

這部影片是在充滿了以愛為主軸的環境中拍攝的,爸爸愛媽媽為她準備了365支的對話影帶,兒子愛媽媽甘願伴演爸爸履行爸爸的承諾陪媽媽到永久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你能保證會有這樣愛你的人為你做這些事情嗎?

淇淇常常收到網友來信詢問感情相關的困擾,感情的問題並不是年輕人才會遇到的,每一個年紀每一個世代的人多少都有感情困擾!那如果萬一我們老了罹患失智症,忘記了我們愛的人甚至是造成了他們的困擾時又該怎麼辦呢???能夠像影片中這樣充滿愛的機率又有多少?你敢保證嗎?我想沒有人敢打包票吧!

再來看看很多人也已經遇到的問題就是照顧。不管是需要被照顧的人還是費用,實際數據都讓人感覺到很可怕,更何況我們已經快邁入高齡化社會了呢!!

 

2

 

長照保險算是因應當前趨勢,讓我覺得可以避免掉不好的狀況
它不同於一般醫療險,可彌補看護費用及相關支出,提供經濟支援,緩解照顧者的沉重負擔,
想要更加了解的話可以找您的新光人壽業務員或是直接致電詢問喔 0800-031115  

 

3  

很多人都遇到感情或是經濟上的困難

我們每個人更無法預測自己年老時會發生什麼狀況

如果有一份保障可以讓老年的生活更安心不造成家人的困擾

我想也是一個非常棒的選擇喔!

http://www.skl.com.tw/Proc/Products/Aged_Product.aspx

 

 

 

 

 

 

 

希望今天的分享都能讓大家收穫良多喔

也歡迎大家到粉絲團來找淇淇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