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天氣好熱..只想躲在家裡吹冷氣

 

翻翻照片沒想到看到有一個可以消暑的好去處跟大家分享

 

台中的宮原眼科想必大家都已經非常耳熟能詳了

 

不過他們還有一家很特別的冰店.就是""第四信用合作社"

 

就在中山路相距大約300公尺的地方

 

說遠不遠.不過我家小孩背著書包從宮原眼科走過去

 

大熱天的就感覺好遠喔XD

 

但是小孩一聽到要吃冰就直接是飛奔過去的啦

 

 

消費時間:2013年05月28日

 

1-1.jpg

 

 

這間四信合作社顧名思義以前就是信用合作社

 

小峰問我什麼是信用合作社>>>就是存錢的地方

 

這裡的外觀非常特別

 

大門還是用之前金庫的門來做裝飾

 

小孩還一直問我說""真的是這裡嗎???"

 

走吧..進去就知道哩......不過沒想到這個門真的很厚重

 

我家兩個小孩推不動耶..

 

台中像這樣用以前老建築改裝保留原味的特色餐廳越來越多了

 

很多台北的朋友都專程來台中吃東西

 

覺得這樣的環境真的很棒.我們也以生活在台中為榮啦^^

 

11.jpg

 

 

走進四信合作社.可能太熱的關係

 

裡面滿滿的都是來吃冰的人

 

我們只好坐到裡面很偏僻的座位去

 

16.jpg

 

 

我們選好位置之後.就到前面去點冰品囉

 

櫃台的服務人員非常親切.站在票口裡面要幫我們點餐

 

這個票口是早期的金融機構專用的

 

15.jpg

 

 

因為那時候社會比較動盪不安.所以都會做好防搶的措施

 

不像現在銀行都要拉近與民眾的距離

 

有的外商銀行還不需要站著.直接有貴賓座可以幫您辦理業務

 

曉彤還問我說我怎麼知道這麼多

 

這個....就我小時候也常吵著要跟爸媽去存錢

 

而且我小時候還有經歷過""保密防諜.人人有責"的時代

 

也看過空投的""小心共匪就在你身邊的宣傳單"喔

 

曉彤一直笑說我有沒有這麼老阿XDXD

 

2.jpg

 

 

四信合作社的櫃檯裡面就是很多種的冰可以讓你選擇

 

不過有一個缺點就是小孩根本看不到

 

我家兩個都國小了..我還要抱起他們讓他們選擇

 

如果有小凳子就好了

 

這跟進口的冰品店就有很大的不同

 

進口的冰品店都是矮矮的冰箱讓小朋友自由選擇

 

不用勞煩爸媽還要抱起來.是比較人性化啦

((還是說四信合作社其實是不想做孩子的生意XD))

 

8Q6C3887  

6.jpg

 

這裡的冰品有很多種

 

不過我們選的是櫃台推薦的超級四信芒果冰

 

現在時序進入芒果的季節

 

現在吃芒果可是剛剛好滴呀^^

 

3.jpg

 

 

冰淇淋跟剉冰就下次有來再吃囉

 

4.jpg

 

櫃檯小姐跟我們說這個超級四信芒果冰很大的時候我們還不大相信

 

不過還是想說先聽他的話點一盤,如果不夠再加點也OK

 

不然一份450元可不是蓋的   (一般挫冰三種冰才40元啊)

 

沒想到去拿的時候果真是這麼一大盤呀XD

 

都比小蕎跟小峰的臉還要大了

 

8.jpg

 

9.jpg

 

10.jpg

 

覺得這個芒果冰的味道SOSO

 

現在也記不起它的味道

 

但是這裡有一個東西非常推薦

 

就是四信合作社的""太陽餅""

 

12.jpg

 

 

小峰最愛吃太陽餅.每次有看到賣太陽餅的都一定會吵著要買

 

今天也不例外..加上我們坐的座位區旁邊就是太陽餅的製作坊

 

從捏麵糰到製作流程都可以從玻璃窗邊看得一清二楚

 

小峰就說""人家做得這麼辛苦媽咪就買一下嘛!!"

 

17.jpg

 

 

雖然這孩子站在櫃台旁邊根本就看不到有啥東西

 

不過我還是幫他買了太陽餅

 

而且看到很多人都是3-5盒的打包

 

心裡想說應該是很好吃才是

 

13.jpg

 

 

買了一盒太陽餅

 

小峰迫不及待的打開來吃

 

說真的很不錯耶

 

而且內餡也很軟,又不會太甜

 

送禮是很好的選擇喔

 

14.jpg

 

這次吃的冰品不多

 

我們下次再來吧^^

 

天氣熱..大家也可以來吃冰消消暑

 

不過我覺得芒果冰實在沒有很好吃..哈哈

 

 

 

第四信用合作社

電話:04-2227-1966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2號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

歡迎有遇到任何問題的朋友寫信給淇淇喔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