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婚前協議  

 

有個很漂亮的女人跟我說,她現在是第二度婚姻,

第一段的婚姻中,原本一切都很好

前夫做生意,她在家帶孩子,生活無憂無慮,

不必做家事,也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但有一天,前夫帶著小三回來,

告訴她小三懷孕了,以後要一家人一起生活,她受不了而離了婚。

沒多久,有一個等了她10年的男同學跟她求婚,

她帶著女兒嫁了過去,生活三年,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讓她有點厭倦,

於是自己開始跟同事搞曖昧,甚至變成了婚外情

她不想離婚,因為現在的老公很愛她

雖然生活過得並不是很優渥

但是下班後會做菜,幫忙家務,待女兒像親生的一樣,

卻也想繼續跟外面的在一起,因為在床上才有感覺。

還有一個朋友長的很漂亮,

從讀書時就很多人追,但她家庭環境並不好,

一心想嫁個有錢人家而參加很多上流社會的社團及聚會,

當她跟一個喜歡的男人論及婚嫁時,

對方要她簽婚前協議書,讓她覺得受到了侮辱,

她們問我,什麼樣的婚姻才是對的?

 

有人說,如果一段婚姻不能提升自己的生活狀況,那這段婚姻寧可不要

有人說,要找一個愛自己比自己愛她多一點的男人,不然婚姻生活會很辛苦

有人說,要找一個能夠待自己像待公主的,被呵護的女人才會幸福

我說,你可以試試看用右手舉起一支筆

相信你一定覺得是輕而易舉的事

但如果要你這隻手一直舉著這支筆半年、一年、三年呢?是不是想想就覺得累?

愛情也是一樣,一開始兩個人一定都會為了對方改變,

如果這個改變不是舒服的,不是開心的,

自己或許很快就能發覺。

但是如果一開始是舒服的、沒有壓力的,

比如有的老婆會希望老公每天跟她說"我愛你"

或是老婆每天做家事、煮菜、洗衣服等等...

剛剛開始都沒有關係,但是時間久了就會像一直舉著一支筆一樣,

感覺到累、辛苦、想放棄(離婚)、或是換一支手舉(外遇).

 

我有一對結婚超過20年的好友,到現在還像剛結婚時那樣甜蜜,

因為他們會用不同的方式舉這支筆,

有時候全家人出去玩、有時候兩個人去喝咖啡、有時候一個人旅行、甚至玩角色扮演,

有時候老婆演公主,有時候演皇后,

全家人都可以在快樂的氛圍中讓這份愛情與親情更加甜蜜,

讓這隻手暫時休息而不是持續高舉著,

就像好友說的:婚姻沒有對與錯,一切都是你的選擇與經營。

 

最近看的連續劇"訂製愛情"中,

看到了每個人物角色都有不同的愛情觀,就像是我們生活中的縮影一樣

白總:趁著年輕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結婚生子,然後心無旁騖的創立自己的設計王國,就算事業上有風險,也可以全力的去承擔後果

曉妮:設定自己的18項高標準,差太多就寧願放棄,要堅持追求更高品質的生活

顧佳:找一個愛自己,自己也愛的人,只要在平穩中幸福著就好

蘇翰:在找到對的人之前,完善自己;在遇上對的人之時,全力出擊

展望:當我還沒有準備好自己的心時,絕不輕易說我愛你,這是責任

徐晰:我愛你,就會在我們2個之間的差異中求取平衡,不需要你為我改變,除非這個改變是你感覺到開心的.

 

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經驗,別人認為好的不一定是適合自己的

適合自己的也不一定可以一直都會很適合,

而是在兩個人的婚姻中如何去接納對方,

學會包容、學會原諒、學會換位思考。

有的人喜歡到處問人、甚至求神問卜,

我覺得你問太多人反而會失去自己的判斷,

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跟生活都不一樣,

生活是自己的,要怎麼樣過都是自己的事情,

一杯白開水,加了蜂蜜是甜的,加了鹽巴是鹹的,加了酒變成苦的,

旁人都沒有辦法感受到你自己真正的感覺。

 

我有個同學在一個聚會中認識了她的老公,老公是一個飛官,

婚後生活條件很好,但是她每天都很擔心,

擔心天氣狀況不好、擔心有風、、、

其實就是擔心老公的安全,

我告訴她不用擔心,而是要幸福的過好每一天,

後來一次演練中,她老公的飛機失事,

接到電話時她不敢相信,更一度崩潰,

處理完後事後,她冷靜了半年,後來又恢復了往日的神采,

她告訴我:"謝謝你,讓我懂得珍惜跟老公相處的每一天,

相信我的臉在他面前都是開心幸福而不是擔憂的,

因為我真的很珍惜跟他在一起生活的每一天,所以沒有遺憾"

 

 

有時候,幸福來的莫名其妙,

沒有太多的事情去填充,

明明是最平常的一件事情,

卻總感覺自己像是要幸福的飛起來一樣。

有時候,幸福瞬間即逝,

任何一場別離有可能就是永遠,

所以應該要更加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時間,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留下遺憾。

好好經營自己的婚姻與愛情,

做一個能夠承擔起這個選擇的人,

這個世界上有非常多誘惑在迷惑著我們,

照著別人的故事或建議走不一定就會正確,

夜深人靜的時候問問自己,

我們該為什麼人負責?

因為這段婚姻或愛情都是自己選擇的。

 

 

 

更多婚姻文章>>> http://yoyokiki.pixnet.net/blog/category/2007112

更多愛情文章>>>http://yoyokiki.pixnet.net/blog/category/2007115

 

width=  姐妹淘  小淇姐的淇丽世界 親子天下嚴選  小淇姐FB粉絲團  小蕎&小峰可愛紀錄   BabyHome部落客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