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圖片取自愛奇藝網站)

最近的朋友圈中,大家都在追【延禧攻略】這部宮鬥劇,

如果真要寫心得倒是滿滿的,

上星期的劇情有袁春旺黑化過程,我真的不得不把我的感想盡快寫出來,因為他就是不折不扣的恐怖情人阿!

 

雖然說他跟瓔珞是兄妹相稱,但那是基於他是太監,無法給瓔珞正常幸福的人生才認她做義妹,如果今天他是正常男人,我相信他一定是熱烈追求瓔珞的!

但是在瓔珞被發配到圓明園時,他也義無反顧的離開自己可以步步高升的工作岡位,陪瓔珞待在圓明圓,並且與她約定要一輩子相伴在此,你說,這不是愛嗎??

 

袁春旺還沒黑化的時候,我好友說他覺得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恐怖感,

我問他:如果今天你犯了錯,被公司從總公司調到鳥不拉屎的鄉下分公司,而你男友為了你辭掉他很好的工作去鄉下跟你待在一起,你會不會感動?

好友:好像會耶!可是他去鄉下能幹嘛?

我:你甭管他能幹嘛!就衝著他放下一切去陪你這一點,你是會感動的吧!

好友:會阿!會很開心!

我:恭喜你!你有很大的機率會遇到恐怖情人!!

 

好友不可置信的問我為什麼?

今天就來聊聊恐怖情人到底有什麼特徵!!!

如果你遇到有這些特徵的人,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能遠離就盡早遠離吧!

 

1。遇到挫折會歇斯底里的生氣或馬驚濤式的哭喊。

  第一次看到袁春旺是嫻妃要變賣首飾被高貴妃抓包,師父把所有責任全推給他,他死不認錯,大哭大喊,還是硬生生被拖下去。

  每個人多少難免都會遇到挫折甚至背黑鍋的時候,如果不懂分辨情勢,哭喊及歇斯底里根本無濟於事。而在愛情中,當你跟他相處時總要戰戰兢兢,不知道下一秒他又會因為甚麼原因暴怒暴哭的時候,你就要小心了。

 

2。對事不干己的人事物缺乏憐憫與同情。

  這點是小淇老師的好友看過原著告訴我的,不知道劇情會不會演出來,其實袁春旺目睹了瓔珞姐姐被玷汙的過程,先是和親王,完畢之後有另一太監看四下無人也凌辱姐姐,但袁春旺因事不關己,便採取不聞不問也不加以阻止的態度,如果你的另一半也對人事物漠不關心,甚至看到小狗小貓被虐待也無感,記得請好好觀察他有沒有其他幾項特徵。

 

3。會控制另一半的交友圈。

  同樣身在辛者庫,宮女和太監大都會惺惺相惜互相幫忙,雖偶有小鬥爭但都無傷大雅,但袁春旺從不與人打交道,任何人要與他攀談都不理不睬,只有對他喜歡的瓔珞殷勤。

  很多女人認為,另一半沒有太多的交友圈,也沒有異性聯絡就是忠貞、愛自己的表現,但如果他也希望你跟他一樣不要有其他的交友圈,你就要特別注意了。任何人包括另一半的朋友、工作都有可能是他的敵人,當他發現他沒有辦法佔有時,可能就會做出不好的舉動。

 

4。不管做什麼是都是因為你。

  袁春旺在辛者庫殺了知道瓔珞謀害高貴妃秘密的宮女,在給難民發放物資的時候擊退假難民,想要步步高升卻說都是因為瓔珞。

當一個人的成就與犧牲都說是因為你,很容易變相成當你達不到他的要求時,緊跟著來的就是災難。

 

5。除了愛情,生活沒有重心。

  瓔珞被貶圓明園,袁春旺為了陪伴瓔珞,自己辭掉了內務府的職位,自願來陪伴瓔珞,並誓言在此與她互相陪伴、長相廝守。

一個男人如果有大好前程,卻為了愛人而放棄,說明他的想法中,愛情大於麵包,但是過日子需要經濟支撐,將來如果過不好都會變成是女生的過錯,而˙且他會認為這一輩子只有他最愛你,如果你離開他就得不到幸福。當他的生活只有你,你就是他的一切,聽起來好像沒什麼不好,但是當你要離開他時,對他的打擊會非常地大,也很難保證對方不會做出什麼傻事。

 

6。自己永遠是對的,所有人都對不起他。

  袁春旺自述中,怨恨不接受他的皇室、怨恨進宮騙他做太監的人、怨恨遇到事情推給他的師父、怨恨乾隆一切都有而自己一無所有,所有的不幸都是別人給他的,後來瓔珞為了報仇成為乾隆的嬪妃而違背與他長伴圓明園的誓言,更衍生若我得不到,就要把你毀了的恨意。

 

 

7。言語經常貶低人,認為另一半是低能與低等。

  袁春旺自認為是皇室成員,自覺聰明武功高強,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他,把別人跟另一半都看成啥都不會的低能來凸顯自己,認為別人沒他就過不好而沾沾自喜,甚至對人會有粗鄙的言語攻擊。

如果你的另一半經常罵你笨,罵你什麼都不會,什麼都要靠他,請記住要堅強起來,做一個獨立的人。

 

8。無時無刻懷疑另一半劈腿,想掌控所有通訊軟體及所有行蹤。

  不管瓔珞去到哪裡,袁春旺對她的行蹤都瞭若指掌,不管是被高貴妃虐待、謀害高貴妃,或是在大雪中三步一叩首走回長春宮,都完完全全掌握了瓔珞的行蹤。

當這種人無法掌控你的行蹤時就會失控、不安,不難想像如果要離開他時,這種人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吧!

 

9。偶有暴力傾向。

  不管袁春旺是什麼理由要殺害宮女,只要是有暴力或虐殺傾向的人,甚至是對小動物虐待、摔碗牌摔椅子的,都請盡量遠離,因為你不知道下一個被殘忍對待的會不會是你。

無法控制自己情緒,會打人的人,他們自己是認為,都是因為是你造成他們有這麼強烈的情緒,所以是你要負責處理跟解決。因此由妳而產生「讓他們想打妳」的情緒,也是妳咎由自取,怨不了人!

 

你們自問看看另一半有沒有中招,或是中了幾招的?

如果你不幸遇到了這樣的人想分手,

千萬要記得不能太心急,否則吃虧的絕對是自己

警察跟兩性專家提供了幾個方向給你參考:

  解決方式:   

  1. 不要太直接,分手需要一點時間
  2. 讓他覺得跟你在一起很無聊
  3. 如果要當面說分手, 一定要在公共場合
  4. 不要挑記念日或是你們的特殊日子

 

好的,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

希望小淇老師的陪伴,能讓更多女人擦亮眼睛,明明白白過日子!

 

 

3.jpg

還想看小淇老師分享什麼?快到粉絲團留言給我

 

 


蕎&峰快樂成長俱樂部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18603821549838/

   PIXstyleMe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YOYOKIKI

   【俏媽咪達人】http://papamama520.pixnet.net/coblog/author/YOYOKIKI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