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整理相簿,赫然發現""呀~這不是之前最常去的【法米甜品】嗎?""

突然想念起它的甜美滋味.....品嘗回憶口水直流的同時.還是忍不住想到那次很的經驗



說真的。。他們家不只是甜點好吃

連鹹派餐點都好吃到破表

這兩天又看到好姐妹kay的狀態打上""想去法米""

我想說。。有好吃的地方還是要跟大家介紹一下吧‧畢竟它曾是我的最愛呀!




法米位於向上路的巷子裡面。也靠近綠園道

所以整個空間雖然不是三角窗。。不過運用的很好

動線設計的非常流暢。讓人感覺也非常乾淨

尤其是下面這扇窗>>>




讓料理的人露出些側臉。。感覺是既神祕又開放

尤其是那專注的眼神~~真的是令人著迷呀︿︿

別誤會!!這句話是我朋友說的不是我本人呀>"<





每次帶小蕎去。。他都會在甜點櫃前面站好久

因為每一樣都做得很精緻漂亮。。所以不知道該如何選擇XD






淇淇好想吃這個~聖人泡芙120元





好不容易選好了。我們就往樓上去

往2樓的樓梯中間有這樣一個反射鏡的設計

讓人看得有點清楚又有點模糊。。也是神祕的FU^^






一樓後面有個沙發約會區

不過我來過這麼多次這一區還沒看過有人坐

因為感覺就黑黑暗暗的呀>"<



一樓的甜點櫃上方掛著的燈好別緻

好像天女散花一樣。。配上黃燈看到心情都變浪漫了


這一天上到2樓。。說實在有給他嚇一跳

這。。。這。。這是貴婦同鞋會耶?

不過印象當中貴婦媽媽們的嗓門實在不小啊XD!!





以下小蕎這一張其實更好笑。。因為他本來比的是"噓~不要太大聲"

看到我在拍他趕快變成比2隻手指頭比YA



還好我們訂的位置在3樓

不然當天的工作行程實在會變得粉監介~~哈





看看這個窗畫。。就知道是去年聖誕節時候來的囉!

畫在落地窗上的國王及皇后好開心

我們坐在裏頭的客人看到也很開心

因為不只看到窗畫。。更看到綠油油的樹木︿︿





猶記得小蕎去年圓圓稚嫩的小臉。。ㄎㄎ

小女孩長大真是快。才一年而已。。臉型就已經明顯改變了呀XD





好吃的提拉米蘇~100元



很扎實口感的黑森林~100元



香甜誘人的草莓塔~130元



不油不膩的海洋風口感沙拉醬~

這是良哥的大盤沙拉附滴唷。。。(大男人還吃沙拉)




不過一看到沙拉上桌我們都傻眼了

也太豐盛精緻了吧~~~忍不住崇拜起良哥的點餐功力。。。呀~偶像(尖叫)





放在備品桌的這一束...是我最愛的白玫瑰耶。。。開的好美唷!




說到花束.

記得我和良哥第一年過的情人節。。他送給我一份很有趣的禮物 ►►► 盆栽 

當時收到這禮物時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傻眼@@

因為想當年的葉淇淇也是有很多人追耶
(真的喔!要抽號碼牌的.哇哈哈哈)

辦公室都是缺少不了浪漫的玫瑰呀海芋呀還有我最的瑪格莉特。。。

所以.




我問良哥說:這..是..啥..咪..@@?(因為我真的處於傻眼狀態XD)


良哥:這是盆栽呀!送花多沒意思阿。幾天就謝掉了。代表愛也枯掉了..

   盆栽只要我們好好照顧他。他就會成長茁壯。就像我們的愛一樣只會更茂盛不會更少呀!"


年輕的我聽到這些話.其實還不太能理解良哥務實的浪漫.

沒辦法反駁他,只能從傻眼變成傻笑,打從心裡得覺得他非常的可愛.非常的與眾不同!

現在再重溫這些事.湧上心頭的卻是滿滿的窩心呀!



但是淇淇還是好想收到良哥送的花說

所以之後想要浪漫滴鮮花。。都是自己送自己啦XD



阿~不小心離題了~~。。。

再來看看鹹派餐~。。也是很精緻

味道超級香的~口感一點也不輸甜食唷︿︿很讚很讚








好啦好啦~姊妹們一定很想知道這麼棒的店為什麼會幻滅吧.

上面有提到其實當天是工作需要,與商家租借空間的.

不過卻發生突發的趕人事件.實在是囧到不行...






看到兩位美麗的MODEL陣仗就知道我們這次最主要是來拍照的(良哥是攝影師唷)

拍謝阿葳葳~~我把你拍糊了XDXD。。。(誰叫你太漂釀))

當初約場地的時候也問得非常清楚場地費用.時間.等等細節

確定好後當然是前往工作啦!結果拍攝不到半小時.

老闆娘來了。。。很突發的就對我們說"這裡禁止拍照。請你們離開"

我們很錯愕。。明明就敲好是可以拍照滴呀。。怎麼會降?。。。。




所以理所當然的再次與商家確認接洽事宜。。結果沒有一位工作人員敢承認。。

尷尬了= =”

然後良哥就說:"好。。那我們就配合不拍了。不過也讓我們吃一下點的中餐吧!"

老闆娘卻說:"不用!你們吃的東西錢我退你們。請你們馬上離開."

這時除了囧以外一股無名火也上來了。

我說:"也用不這樣吧。現在12點多。才剛剛上幾樣菜。不吃很可惜耶。
    而且我有跟你們確認可以拍攝耶!場地費和時間也確認好了。
    攝影師都說我們吃完東西就走。。不會再拍攝。那也用不著趕人吧@@!!"

老闆娘:"反正我就是不喜歡看到攝影機在我店裡。請你們立刻走人。我錢退你們!"

良哥:"好。那我們再配合你們。不過必須請你們當初接洽的人員跟我們解釋。"

老闆娘:"不用。我相信我的員工不會答應你們來拍攝。這是我們店裡的規定。"(有這規定那當初就不該答應接洽阿)

良哥:"我們大包小包提上來。你們員工在一樓還問我們今天是拍衣服嗎?他有空也想上來看。。這是?"(嘿咩.很重耶)

老闆娘"請你們馬上離開就是了。。。"


感受到店家的尖銳的敵意.我們只好把好不容易整理好準備拍攝卻沒拍到的衣物配件,再一項一項打包。


當我們一行人準備要搭車離開時。

法米的老闆娘趕過來把錢退給我們的客戶。對他說:"SORRY!錢退你!"

當他把錢塞到客戶手中時。客戶也毫不客氣的把錢塞回去給他。

並且說:"有錢人到處都有。今天你有錢不要太仗勢欺人。老娘也是開賓士車來。

     你好好的說,什麼事我們都好商量。做生意趕客人本來就是不對!!"

"我們走!"她高喊(頓時間覺得我們客戶實在非常瀟灑迷人呀!!)




不過,老闆娘跟服務生對我家小蕎倒是很好喔!

所以我們帶著不愉快的心情莫名其妙的被趕走之後,

小蕎還問我說:”為什麼那個阿姨跟你們大人講話和跟我講話是不一樣的表情???”
(做媽咪的我不得不讚賞小蕎的觀察力真好呀!小蕎:大人的事本來常常就與小朋友無關呀.我想阿姨是希望妳保持這樣的天真無邪吧!)



雖然大家都非常非常。覺得這次的經驗真的很委屈

但是能怎麼說呢?畢竟是人家的地盤不是嗎?所以雖然我之前常常去

經過那次之後就再也沒去過了。。唉!!!

話說回來。其實我能理解老闆娘對於自己精心設計的裝潢,不想這樣就借人家拍照,

(可是也是因為好漂亮才值得去的咩.)

不過,還是可以選擇和顏悅色的告知請客人用餐完後離開。

還有老闆信任員工固然是好事,但已明顯造成的誤會不是也該負起責任對客人客氣的說明嗎?

所以.和氣生財.和氣生財.和和氣氣才能財源滾滾呀!!姊妹們說是嗎?^_^

這就是華麗的店面與餐點.卻讓人家感覺頓時幻滅啊...



不過法米的東西真的好吃喔~下次如果有人去別忘記幫我外帶耶!︿︿感恩啦


店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16號 (鄰近向上路的綠園道)
電話:04-23011060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8:00
※每周二公休


Posted by KIKI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Post Comment
  • qq690112
  • 推1
    這間的甜點和裝潢都很迷人
    不過看那大段的文章
    我懂幻滅的感覺
  • 想到就難過哩
    其實真的很好吃..唉~

    KIKI replied in 2011/11/03 10:56

  • zaibo
  • 太神奇了,因為如果我的店因為我精心設計而吸引大家來這邊拍照,做現成用的背景之
    類,我會感到非常的榮幸,而且有被喜歡的fu,一定是開心歡迎到了極點,怎麼會安捏

    如果好不容易精心設計好的店,卻沒人欣賞,沒人要拍~沒人還想待在店裡用餐,呃...
    醬子還有意義嗎@@?

    希望最近要開幕的新店,能受到淇淇一家子的喜歡~XD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wlj23
  • 噢...

    還好排假後還沒去

    這樣的態度真的讓人不敢恭維..

    還是不要冒險

    不然掃到那位老闆娘的颱風尾就不好


    感謝大大分享這經驗
  • 那我下次偷偷來去冒險一下︿︿

    因為好想再去喔。。真的

    KIKI replied in 2011/11/08 16:47

  • wus3205547a2
  • ★藉由網路幫助更多有健康或經濟需求的朋友
    用對方法輕鬆幫自己減輕經濟負擔同時讓家人找回健康
    有興趣請免費登錄 http://cynt888.weebly.com
    透過網路您就能輕鬆在家了解這份事業
    打擾了~感謝你的幫忙讓更多人遇見機會
  • wus3205547a2
  • ★很高興和你成為朋友
    什麼都漲,就是只有薪水不漲。
    為了省錢,生活裡什麼要斤斤計較,
    連買個垃圾袋都要到處比價,生活的好辛苦。想
    要利用每天多餘的時間,幫自己多賺一些收入嗎?
    免費註冊中~ http://cynt888.weebly.com
  • Private Comment
  • hungyi126
  • Hey 版主您好

    我是法米老闆的弟弟 無意間看到這篇文章 我印象中那天我剛好在樓下
    首先我真的是感謝你理性的把甜點和商業拍照兩件事分開來說
    我們不是禁止拍照 而是禁止把場地當作商業網拍用途使用
    因為之前有一批客人在尖峰時刻把整個三樓的用餐空間佔據了
    他們把桌子椅子都搬開 衣服和鞋子排得滿地都
    其他客人也因此不敢上去三樓用餐
    那一次我們是讓那一組客人拍到滿意離開 我們也不好意思請那一組客人走

    因為那一組客人的網拍攝影 嚴重影響到其他客人 因為有位子去沒辦法坐 我們也很困擾
    所以之後就規定不接類似商業攝影網拍的活動
    當初在和你們幾洽的時候 也許是雙方誤解了對方說的話 造成你們不愉快真的真的很抱歉!
    也真的很感謝你理性的看這件事
    我們也因為這件事 更謹慎處理在和客人接洽的過程 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感謝您的指教 謝謝 :)
  • 你好
    嘉敏有跟我聯絡囉
    我有跟嘉敏說會再找時間過去
    也希望能夠好好的介紹你們家
    而且事情的原委應該像你說的溝通上的誤會
    我還是很喜歡法米的
    但是不能把這篇刪掉.因為我相信再去一次的經驗寫出來會讓你們家更好的^^
    我的電話是0923398099葉子
    最近因為受邀去香港比較忙
    下星期回國在跟嘉敏約時間喔^^

    KIKI replied in 2011/11/18 16:11

  • tzei
  • ㄟ~~為啥一定要去那家 他中友百貨四樓也有點阿!!然後他最初的店
    是在斗六耶!!所以你也可以去中友買阿!! 我超喜歡她們的檸檬塔的
  • 對ㄏㄡ..
    那我先來去中友店..ㄎㄎ
    要不要一起去呀^^

    KIKI replied in 2011/11/18 16:12

  • tzei
  • 有機會的話嚕^_^!!他家的料真的都很實在,是因為藍帶學院出來又
    加上老闆製作上的堅持吧!!我知道這家時只有斗六有點 哈~~~沒想
    到一下子台中就兩個點了.
  • 真的好想念喔
    下星期決定偷偷來去...

    KIKI replied in 2011/11/18 20:30

  • ashley91016
  • 噢...
    本來對法米很感興趣的說...
    既然服務業就要有應有的態度
    趕人的老闆娘...讓人印象有點差說..
  • 不過我好想在去喔
    因為真的粉好吃...

    KIKI replied in 2011/11/18 20:29

  • tzei
  • 哈~~~慢走 阿不是 慢挑外加慢慢享受嚕!! 害我也衝去台中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