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export1516025301683  

遇到一個粉絲留言,跟先生鬧離婚,她房子車子都不要,只想帶走兩個孩子,問我怎麼做才能讓先生把孩子給她?

讓我想到了一個朋友Mina;

認識她的時候她四十歲,一個人帶孩子,日子過得很辛苦。

年輕時候的她很漂亮,長的有點像關芝琳,工作也不錯,追她的人很多,

在這麼多追求者中,她卻選了一個長的很帥,但家境不太好,比她大2歲的男人。

Mina對他幾乎是一見鐘情,可是她父母才不管男人長得好不好看,只看他經濟條件,得知男方老家在鄉下,父母都是務農後,便激烈反對。

Mina脾氣很倔,也可能是越愛不到越想愛的因素,覺得就是要轟轟烈烈的才叫愛情,父母百般阻擾後,她偷偷跟著男人直接去公證了。

老公感念她的不顧一切,發誓要讓她錦衣玉食。

 

父母不管怎樣,總還是心疼女兒的,見木已成舟,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收起了敵對姿態,

轉而交給Mina一份存摺及印章,當作給女兒的嫁妝,並且百般叮囑這是給她的私房錢,別拿去當家用,家裡的開銷應該男人去想辦法。

可是處於新婚中的女人,所有人都是外人,唯有老公最親。

Mina拿到錢後,轉身就和老公籌劃著做生意。

 

老公雖然在鄉下長大,但有生意頭腦,分析了市場和消費習慣,便租了個店面,開起了簡餐咖啡廳。

店設在好幾棟辦公大樓的巷子中,從一般可外帶的早餐開始賣到中午簡餐再到下午茶,

晚上還提供單人簡餐及小火鍋,非常受到上班族的歡迎,

加上租金便宜但客人很多,利潤非常不錯,

雖然做的不是大生意,但過日子也是很輕鬆的了。Mina很安心的辭職在家帶孩子。

 

 

男人需要被肯定,但Mina從小就是公主,兩人的爭吵漸漸多了起來,而這時,另一個在附近擺地攤賣衣服的女人出現了。

對方是個離婚女人,有一個8歲的兒子跟著前夫,她自己一個人在這個城市,男人大多都是可憐弱小的,看她一人謀生不容易,來吃飯時也就打比較多折扣給她。

女人個性脾氣很好,可能也是做生意的,臉上永遠都掛著親和的微笑。

據Mina說,也許最初兩人沒什麼交集,只不過是同情心發作而已,但有一次,Mina看到一個簡訊:「大哥,你提供給我的意見很受用,謝謝你!」

Mina看到這個訊息就炸了,逼問老公對方是誰,什麼時候認識的?是什麼關係,上過床沒?

老公覺得受到了莫大的侮辱,也針鋒相對,一貫高高在上的Mina氣在心頭,強硬地提出了離婚。

 

Mina本來的想法是老公一定會苦苦哀求自己,畢竟兩人十幾年的婚姻,而且還有孩子。

她猜得沒錯,當她提出離婚時,男人確實一直不願意,還說組成一個家不容易,孩子剛上學。

但Mina沒有見好就收,反而更加堅決要離婚。

其實Mina真正的想法是一次把老公弄怕,從此一勞永逸,讓對方按自己的要求去做。

她表現得非離不可,並且說:

我絕不能忍受我的老公跟別的女人有曖昧,我的尊嚴不容許我跟這樣的男人過,我們離婚,所有的東西我都不要,只要孩子,我跟你在一起時,什麼都不圖,離婚也不要你什麼。

男人挽留了她幾次,但她沒有掌握時機下台,最後,對方答應了離婚。

錯失良機的她更扯,覺得自己說出口的話也不知道怎麼收回,只好堅持一點:

離婚我就帶著孩子走,其他什麼都不要。

當時,Mina的父母都已過世,聽說兩個人都是重病,治病幾乎把所有積蓄全部花完了。

Mina原本想著,他怎麼可能忍心看著我們母子倆出去受苦呢?他肯定會打消離婚的念頭。

男人確實還念著情分,跟Mina說:「就算離婚,你也要繼續過日子,房子和錢都給你。」

Mina認為他果然擔心她們過不好,於是更加有底氣地說:「我就想離婚,除了孩子,我什麼都不要,我本來就不圖你的錢。」

最後,男人成全了她。

 

身邊的人全部罵她傻,就算要離婚,為什麼連財產都不要了呢?

Mina跩跩的說:

「我本來就不是個貪圖金錢的女人,我的愛和感情都是無價的,我不想像其他女人一樣,到分手的時候,錙銖必較!我的青春和感情怎麼可以用錢來計算?」

離婚後,因為手上的錢不多,以前又很少操心錢的事,租了房子,買了些家具,手上的錢就很少了。

離婚後,男人還是找了她幾次,想給她錢,但Mina堅決不要,認為這是施捨,她希望的是男人看見自己的落魄,心生愧疚,主動求和。

漸漸地,男人也不想來碰壁了,開始追求自己的新生活。

一年後,和那位離婚女人結婚了。

這麼一來,Mina更加認定對方就是小三。

當Mina告訴我這些事情時,我還是忍不住說了實話:「Mina,就算對方真是小三,可我覺得你愛的是小三耶!」

她一楞,問我什麼意思。

我說:

「你把開始發達的男人送給了她,把所有的財產留給了她,還把孩子這個很多人認為的麻煩給帶走了,以便人家順利開展新生活,你不是真愛她是什麼?你拼命都在成全她嘛!」

 

Mina愣住了,一想還好像真是這樣,這下她覺得自己虧大了,

過了一段時間,在百般思考後後,她去找對方要回自己的那一半財產。

此時男人不但再婚,而且現任太太已懷孕,心思都已經在新家上了,他願意給一點錢讓前妻過得好一點,至於一半家產,那怎麼可能,離婚這麼久以來,以前的情分也沒剩什麼了。

Mina非常生氣,也沒拿那些錢,自己找了份工作,帶著孩子一起生活。

有時候,我看見她的孩子,心裡都很難受,本來這個孩子的生活條件完全可以好很多,可是因為母親的幼稚,不得已要過著居無定所的日子,難怪有人說,投胎是個技術。

說實話,我完全了解Mina的感受,如果在我二十歲分手,男人要給我錢的話,我會嗤之以鼻的說:姑奶奶的感情是用錢就可以彌補的嗎?

最好再把那些錢甩到對方臉上,以示我的清高。

但若是放到現在,我一定拿走屬於我的部分,並且問對方:還能再多給一點嗎?(別打我,其實做為一個財迷,生活才會過得很好啊……)

 

我有個閨密也和我聊過這個話題,她說兩人一起開了一個公司,分手時,她什麼都不要,現在對方已經資產過億了。

這個閨密跟我講這些事的時候,我超級激動:

你傻啊,錢你也出了一半,起碼把自己的錢拿回來啊!不然也要保留股份啊!你要是真不想要,就給我呀!

偶爾她也有一絲後悔,跟我坦白當時的心情:我不要錢是因為不想他覺得我是個拜金的女人,不想讓別人覺得我很愛錢。

我說:

他都已經要跟你分手了,你覺得你在他心中的形象能有多好?再說了,就算真的很好,都分手了,這好能讓他心心念念多久?

至於別人說什麼又怎樣,流言1個月就懶的傳了,每個人重視的只有自己,而且別人又不能代替你去生活!

 

很多女人在分手時,會選擇什麼都不要,因為在她們心裡,感情是無價的,潛意識中就想讓自己在對方的心裡繼續保持高貴的印象。

當一個女人什麼都不要的離開時,男人心中確實會生出幾分感動。

可是那又怎樣,他那麼感動,為什麼不是他什麼都不要就離開呢?

也有人像我好友一樣,認為拿了錢,別人會在心裡看輕自己,會在外面說閒話。

哦,親愛的,這絕對是個誤會,如果你什麼都不要,別人是覺得你傻,還慶幸跟你分手了.而且,並不是你不要錢,人家就不會講你的閒話!照樣講得很難聽的!!

 

所以,追求已經離開的人心目中的評價是最無聊的事情,他對你的印象那麼好就不會離開你了啊~

女人也不用太在意別人怎麼看,你怎麼做別人都有話說,實實在在讓自己生活得悠閑富足,才是頭等大事。

 

所以,該要的要,該拿的拿,千萬別客氣!

 

 

 

 

line-118

 

 加入淇姐的粉絲專頁>>>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來聊天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18603821549838/

 

 PIXstyleMe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YOYOKIKI

 

 【俏媽咪達人】http://papamama520.pixnet.net/coblog/author/YOYOKIKI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