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配圖/網路

 

🍀有朋友問我👉面對討厭的人,真的能夠遠離嗎? 那如果是像討厭的同事呢?怎麼辦???
.
對不起,我知道說要遠離真的是有點難,
因為真正的情況是,我們可能無時無刻都要面對我們不喜歡的人,
比如咄咄逼人的朋友;比如肥頭呆腦的上司;比如愛八卦別人的同事....
我們的人生必須時時刻刻與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
所以當我面對討厭的人時,只能轉換自己腦袋的想法,因為這個世界就是一個迴圈,你永遠不知道你討厭的這個人有沒有變成貴人的可能性!萬一有呢?
.
但是,我當然不可能被察覺,也會讓他有感覺我是真的喜歡跟他在一起聊天吃飯一起工作.
 
🧚‍♀️我年輕的時候,我在貿易公司上班,很多人都很討厭一個同事,長的不是很漂亮,卻是一個自戀狂,到處炫耀自己家多有錢,有多少公子哥富二代追她,要不是爸爸逼她要出來見見世面,她根本不用來這裡上班受罪之類的,當時很多人都覺得:
家裡有錢還會騎一台破摩托車上班嗎?
吃飯的時候還要 Go Dutch?
不然帶我們去她家參觀阿?
大家都覺得她在說謊,然後對她避之唯恐不及,她身邊只有我這一個朋友.
.
後來我離開公司,去她家作客,才知道人家真的是望族,前幾年我前婆婆要住院化療,但是一直等不到床位,睡在走廊都2天了,有朋友請議員幫忙都還是沒有消息,打電話給她,她二話不說30分鐘內喬到了病房,而且醫生護士都對我們非常照顧,所以你說如果我今天是跟其他人一樣遠離她,她會這樣幫我們嗎?
.
🍀朋友之間要互相幫助沒有錯,但是真的也是看交情的,有的人在你落難時會伸出手,有的人會在你落難時補一腳,你永遠不知道你遇到的會是哪一種人!!!
 
💣聽過我我我的前老闆說過,他年輕的時候有一次急需20萬調頭寸,開口跟兩個朋友求助,第一個常表現出來的就是他很有錢,他很講義氣,老闆也認為他鐵定會幫忙的,但他卻說他也沒錢,第二個交情沒第一個好,但還是要硬著頭皮開口問,沒想到他二話不說直接要我老闆的帳號,隔天去解了一筆定存匯錢給他。
.
後來前老闆還從其他朋友處聽到一件事情,就是他第一個開口的人不只不借,還到處跟人家說他明明就有錢,只是不會借給我老闆而已。
.
當時我老闆的心裡面真的很難過,想想看如果是你,你會不會直接跟這個人斷絕往來?
.
但我老闆並沒有,更因為這樣被看不起而發憤圖強,後來生意越做越大,一方面是給看衰他的人一個甜蜜的報復,另外一個是感謝幫他的這個好朋友,
他說,不管有一天我們是不是有可能成為彼此的貴人,但是對於二話不說就挺你的那個人,有多好你就要對他多好,不是嗎!後來投資其他生意時,我老闆給了有幫忙的這個朋友乾股,每年平均分紅都超過50萬.
.
有的人說朋友之間不要牽涉到錢這種事,但我聽過的很多人都會互通有無,互相幫忙,你成就我,我成就你,一起達到更高的彼岸,但有的人就是有那種我要看你摔到谷底才安心.
 
這都沒有對錯!只是心態問題,
 
你要達到什麼樣的境界,心胸就要有多大!
同樣的,你的心胸有多小,世界就有多小!
.
 
說了這麼多,最後來聊聊最重要的,就是當你面對討厭的人時,瞬間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才是更加重要的事情,這個會決定你怎麼優雅的面對你討厭的人.
.
👉比如有的人外表光鮮亮麗,但是你要知道,每個人都有他自己面對的困難點,只是沒有說出來而已,
如果他又說出那種咄咄逼人的話,我會在腦袋中想著,他老公可能不行,讓她每晚睡不著才會對我如此刻薄,或是有支票被跳票,心亂如麻...然後你就可以帶著同情的眼神看著她說話了。
.
👉再比如有的人自己都不怎麼樣還硬要教你美容技巧或是講一堆人生道理,我也會在心中默默的想著,天阿!他可能男朋友(女朋友)正在跟別人纏綿,他要藉由這樣才能紓解他內心的不自在與不甘心,阿他真可憐~...
有一些心裡面的想法轉變,是我們自己可以無限制想像的,
不要覺得那樣想很刻薄,
因為人家在對你刻薄的時候是絲毫不留情面的
所以你能想的有多慘就朝多慘去想吧!
 
寫心靈雞湯不是我的本能,
而且我真的覺得處理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給你們鼓勵鼓勵就好,
如果你們心裡有疑問,
也可以私訊問我喔^^
 
 
 

line-118

  

 加入淇姐的粉絲專頁>>>

 

    

 

 

 


蕎&峰快樂成長俱樂部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18603821549838/

   PIXstyleMe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YOYOKIKI

   【俏媽咪達人】http://papamama520.pixnet.net/coblog/author/YOYOKIKI

 

 

喜歡我的分享別忘了動動手指幫我點點廣告👇👇👇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