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RIO8902.jpg
前陣子陪同一個朋友做法諮,因為我實在是招架不住她的提問,就想說交給理性無比的律師好了,因為,不管她問了多少問題其實都是幌子,真正想問的只有一件事情【我到底該不該離婚?】,你們一起來看看~

我先說說她的情況。

我記得剛認識她時,她又年輕又漂亮,而且工作好,家境好又是獨生女,爸媽非常寵她,而她當時的男友雖然處處不如她,但她不管家人如何反對,堅持就要嫁給他。

父母拗不過她,讓他們結婚了,可是,那個男人婚後卻對她很不好,賺錢自己花、在外賭博欠債要她還、算計她父母財產、後來甚至還出軌,是一個人品超爛的男人,而不但這個男人人品爛,連他的家庭人品也都超爛。

小荷說,當時她薪水比較高,家境好,結婚時,老公說服她爸媽幫他們買房子,可是才剛交屋沒多久,公婆就帶著讀大學的小叔住進來了,說擔心他們年紀輕,打算暫時住下來一起照顧,讓他們無後顧之憂。

小荷不願意,但老公卻說只是暫時的,於是,公婆一家就這樣住下了,後來,小叔畢業了,公婆天天在她面前拜託她幫忙找工作,於是,她用自己還不錯的關係幫小叔安排工作,但是小叔每份工作都做不長久,不是嫌工作太多,就是說沒前途,後來還光明正大帶著女友宅在家裡不工作、玩手遊。

後來,小叔的女友懷孕了,全家逼婚,小叔無奈之下答應結婚。

女方的要求是不要跟公婆住,全家老小輪番到小荷家叫罵,極盡鬧事的本領,逼的她老公又求助小荷,說她不是有一間房子出租嗎?乾脆收回來便宜租給小叔他們,畢竟是一家人。

軟膜硬泡讓小荷妥協,再後來,一毛租金也沒收到過了

 

其實大大小小發生的事件太多了,在吵吵鬧鬧中,夫妻關係更是雪上加霜,

但小荷覺得:我對你這麼好,對你家人這麼好,你一定會好好對我的。

而她老公卻覺得:你跟我結了婚就是我們家的人,我家的事不就是你的事嗎?

後來,這個男人說在家天天吵得很煩,得不到溫暖,只能去外面尋求一點安慰,理直氣壯的出軌了,

小荷氣不過,她身邊的閨密更氣不過,都堅決的告訴她:他們家什麼都靠,竟然還敢這樣對你?快點離婚,把他們全家都趕出去,讓他們自生自滅。

當時,老公家其實有點慫,畢竟小荷家條件好,在這裡白吃白住的多爽呀!

但小荷這邊的閨密跟父母堅決要她離婚,絕對不養這種爛人,小荷在這麼多人的勸說下跑來問我,我說要不先分居看看情況吧,於是她真的先搬離原本住的地方。

一般來說,分居之後,更能夠從旁觀者的角度去審視這段感情,但是,小荷經常在聚會時說分居後好難受、好孤單、好寂寞、、、

那時大家以為她剛剛分居,難免心情不好,都盡量陪伴她、開導她。

而他先生三個月後卻遞了離婚協議書給小荷,說他們真的不適合,堅決離婚.

 

照正常來說,在一段婚姻裡很不開心又有經濟能力的女人,

離婚後反而會過的更好,但是離婚後的小荷卻越來越憔悴,

漸漸的,大家發現,小荷一直都會去關注她先生的動態,

比如:他最近好像換了新工作!工作不順利該怎麼辦?

或者:他好像交了女朋友!好像去哪裡玩、、、

有朋友提醒她說:現在他跟你沒關係了,你管他幹嘛呢?

但是小荷跟大家聊天都是三句不離前夫,聽得大家都翻白眼。

小荷天天關心著前夫的動態,稍微有點風吹草動就跑到群組跟大家說,

而在晚晴受過專業心理諮商訓練的我,幾乎每天早上起來,都會收到小荷一大堆的消息,基本上都是深夜睡不著,又看前夫的動態了。

我原本以為她是比較信任我,結果群組很多人都收到了。

後來,我們受不了她這狀態,有直白的人說:你真不適合離婚,不但沒比較好,反而快變憂鬱症了,你還是回去找他吧!

結果小荷還真的開始問我們該如何復合了,

但這時前夫又交了一個有錢的女人,全家更囂張,還借機羞辱小荷,但就算如此,小荷還是覺得她才是對他最好的人,他很快就會跟那女的分手的。

後來,我工作忙就一直沒再回復她,前幾天聽說她這幾年雖然偶爾有追求者,但她都覺得還是她前夫最好。

和我聊天的朋友跟我感慨說:有的人,真的就不適合離婚。

這句話,也是我這幾年的感慨。

 

其實,不管是寫情感文章的作家,或是心理諮商師們,遇到最多的求助就是婚姻情感問題,

我這幾天就收到很多人問我"該不該離婚?"這個問題,

在法諮的陪同當中,也遇到過很多情況,

律師和我認為對方都出軌了,幹嘛還不離?

或是,他對你都家暴了,根本不愛你,幹嘛還不離?

可是,我們發現,敢勇於改變現狀,做出決定的女人,大多都是經濟與人格雙重獨立的人,絕不會在這些破事讓自己委曲求全一輩子。

但我們不得不承認,就現在我們看到的情況來說,經濟人格雙重獨立的女人真的是少數,

尤其是精神獨立的女人更少,這也就是為什麼有數據顯示,女人面對不忠,選擇不離婚的比例特別多。

 

有的女人離婚後,會活得更精彩,

而有的女人若離了婚,會陷入更悲慘的深淵,

所以,後者其實並不適合離婚,因為不具備離婚的能力,

對她們來說,就算婚姻千瘡百孔,苦不堪言,起碼它還是個軀殼,還能給自己一個已婚、有人要的身份。

所以,要不要離婚不必問別人,你只要問自己:離婚後,你的日子是更幸福還是更痛苦。如果是更幸福,那還等什麼呢?如果是更痛苦,那又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呢?

 

 

 

b_ornament_134_1L.png

作者:葉淇淇。單親獨立的自由工作者

親子天下,BabyHome等網站簽約作者。

 

粉絲團:葉淇淇 - 單親生活

FB社團:葉淇淇的女人54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邦邦:https://streamtopic.pixnet.net/1275/posts

PIXstyleMe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YOYOKIKI

【俏媽咪達人】http://papamama520.pixnet.net/coblog/author/YOYOKIKI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