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好友失戀了,交往5年多,換來的是對方被發現劈腿後,對方說了一句:你讓我覺得無法呼吸,你太沒安全感了。

我知道這只是正常人劈腿後的正常反應,有事沒事先把責任推給對方再說,而很多人就會開始鑽牛角尖,甚至走不出失戀的挫敗感。

我說就算是缺少安全感也是好的阿,因為不穩定,所以不懈怠,這樣的人生不是更有樂趣嗎?

 

跟好友分享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旅程,是在2008年夏秋交季時。

當時我在做網拍,那幾天在廣州跟虎門下訂單,知道有颱風來的消息,老闆叫我先待在虎門,晚幾天再回台灣!

但是兩個孩子還很小,我不放心,當時要從虎門搭船到香港轉機,查詢了船班跟航班狀況都正常後,就照原定回程,諾大的船上平時會載上100個左右遊客,但當天卻只有不到5個,航行到接近香港時,風浪的高低差大約有1層樓,忽高忽低的非常可怕,更怕一不小心就翻了船,你可以想像卡通裡遇到風浪時的畫面,我想當時在船上的所有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在念經或禱告吧!

好不容易在下午5點多時到達了香港機場,原定七點的航班卻聽到廣播說風雨太大延遲起飛,一次一次的廣播讓人心神不寧,當時在機場的幾乎所有人應該也都心想氣流不穩定就不要用餐以免會吐吧!

午夜的機場,因颱風而滯留的旅客非常多,整個候機室卻非常的安靜,飢腸轆轆的我縮在角落的椅子上,靜靜的等待起飛通知,終於在隔天早晨10點多通知即將起飛,走過了天橋,坐在位子上後,又通知說要再等一下,就這樣又等了快一個小時,起飛後的氣流比海上的風浪更讓人難忘,時而高時而低,有時候還感覺失去了動力往下墜的感覺,窗外的烏雲飄動的非常快速,心裡的壓力一分一秒的昇高,只能把所有希望寄託在機長以及佛祖身上。

如果要我再選一次,我絕對不要那天返程,才不會導致後來搭飛機只要有氣流都會頭痛的症狀。

回到台灣的風雨依舊很大,但人平安落地就好,那次的颱風叫做鳳凰,造成了台灣跟大陸很多災情,你們查一下應該還可以查到。

每次回想起這一段旅程都讓我記憶深刻,甚至有時候還能感受到驚濤駭浪中船上的我的心跳,以及滯留香港機場那無助又盼望的呼吸聲,還有飛機上完全只能倚賴機長及佛祖的盼望。

在我們的人生當中,或多或少都有讓你難忘的回憶及旅程,而我相信最讓你刻骨銘心的,絕對是驚恐或難過到心都快撕裂的回憶,就像我那次的旅程一樣。

我們常常在祝賀人家的時候會說一帆風順,而其實人生哪有一帆風順的可能,每個人無不是在荊棘叢中跌倒再爬起來,在社會的風雲變化中存活下來,更在感情的幾經折磨中蛻變成了今天的我們,而如果沒有這些風浪或挫折,我們也不會懂得珍惜幸福及平淡,所以,在人生的旅程中,遇到風浪又如何?因為有了風浪,我們才能知道該修練哪些技能,該增加哪些防護,以及做好哪些心理準備,這樣的人生也就會更加精采,更加生動有趣了不是吗?

 

祝福失戀中的我們,不管任何時候,都還是感謝他曾經帶給我們的快樂與美好,然後該哭就去哭,哭完就去睡,然後擦乾眼淚繼續往前走,或許5年、10年後你回過頭看這一切,就跟我當時的旅程一樣,只不過變成一次回憶而已了。

 

 

b_ornament_134_1L.png

作者:葉淇淇。單親獨立的自由工作者

親子天下,BabyHome等網站簽約作者。

 

粉絲團:葉淇淇 

網站:https://kikiyeh.tw/

FB社團:葉淇淇的女人54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台灣第一個心理學交友網站:https://www.meettheone.com.tw/?p=19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