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jpg

年紀越長,在分手或離婚後,你有沒有發現我們越來越難愛上另一個人?

明明是還可以愛的年紀,卻已經沒有了想戀愛的心情?

我也曾經有這樣的日子,直到寫作老師跟我說:不管是曖昧還是戀愛,是最能激發出人類想像力、最有活力的時刻,所以大膽的去吧!就算受傷,就算沒有結果,你也能享受一段想像力爆棚的時光。

 

但是,我們都知道,當你曾經認真投入一段感情,最後卻分手了,很多人是很難再愛上別人的,因為不想花時間,也不想再去了解,

就像我昨天寫了一篇文章,已經寫完的時候按了儲存卻出現"網站修復",然後完全沒有存檔,就這樣不見了~

我懊惱、後悔沒先複製起來,甚至哀嚎都沒能留住那篇文章~~

雖然重寫一次還記得文章架構,但也懶得再寫一次了,因為一篇文章花光了所有心力,只差一個儲存卻要從頭來過。

而分開的人,就像是只差一個儲存卻又被迫要重新寫一篇一樣。

分開後,再次鼓起勇氣去重新認識和了解一個人,對很多人來說真的太難了,尤其是對在感情中受傷的人來說更不容易。

所以經過感情的傷害後,很多人為什麼會選擇相親?

因為找一個雙方都有意願又契合的人,總比等待對方的成長及改變容易的多,大多數的人,已經不想花這麼多時間、經歷跟耐心了!

人在經歷過許多事情後,會更懂得自我保護,小心呵護卻沒有好的結果,後來就會越來越計較付出與回報的比例,也越來越難忍受另一個人的缺點,變成寧願一個人待著,也不想花心思跟另一個人糾纏,這是一個很蠢也很可悲的行為。

但你說我們這樣的人會不會想戀愛?

面對別人的示好,也不是不會感動,只是一個人的時間越來越久,遇見的時候就連說話都顯得嘴笨。

如果出現讓自己怦然心動的人,偶爾也會覺得乾脆直接告白好了,但一想到要從頭再來,心裡又退縮了,尤其是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更容易顯得自卑,更容易覺得因為自己的某些過往而配不起那個人。

但是,你要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天長地久,比翼連枝的愛情存在,因為我們在不斷的成長,在挫折與時光的淬煉中變成了更好的人,我們要期待或許有一天,那個他就在轉角或是FB上遇見。

就像我以為沒有儲存的那篇文章,實際上卻在網站的草稿夾中找到了蹤影,而我們迎來的,也可能會是更美好的未來。

 

 

b_ornament_134_1L.png

作者:葉淇淇。單親獨立的自由工作者

親子天下,BabyHome等網站簽約作者。

粉絲團:葉淇淇

網站:https://kikiyeh.tw/

FB社團:葉淇淇的女人54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台灣第一個心理學交友網站:https://www.meettheone.com.tw/?p=19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