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大年初二的時候,我們又出門去人擠人啦!!不過心想大年初二有結婚的大部份都要回娘家,所以早上到中午的時間應該不會太多人, 不過有了昨天高速公路大塞車的經驗後,預計到達的時間還是要拉長比較好,今天帶小孩去哪兒呢?那就去已經好幾年沒去的大湖採草莓好囉^^

2.jpg

 

我跟小蕎在找資料的時候, 發現苗栗的大湖草莓園幾乎都聚集在大湖酒莊附近,但這附近的草莓比較沒那麼大顆,而且一定會非常多人,大部分草莓應該都快被採光囉@@所以我就搜尋大湖山上還有沒有草莓園,說也神奇,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 突然發現大湖山上有一個921時震垮,後來又重新蓋起來的大南國小,這附近有3-4座草莓園都很大喔.而且標榜著有機.真的是太好了.

3.jpg

 

大年初二的天氣非常好,雖然在中山高豐原段前後有點塞,大約半小時就可以通過了,接下來的路程就都非常順暢,到達大湖酒莊的時候看時間才開不到2小時,不過酒莊這裡已經聚集了超多人了^^還看到有好幾個人穿短袖了喔

21  

 

 

 

經過大湖酒莊,再繼續往前,路上經過一個小村莊, 小村莊的街道兩旁都有很多人在賣鞭炮,而且是堆滿整個桌子,我們下去看了之後也買了兩大袋.如果在都市買的話應該會超過2000元, 沒想到鄉下買竟然才1000初耶!!繼續往山上開,看到左坊山坡有一區小木屋的房子很顯眼,我們就下來看看, 這附近就開始出現草莓園了喔!而且一路上都沒有遊客..哈哈

2-1.jpg

 

 

 

 

小蕎選了最靠近大南國小的一個草莓園,從路邊看這區紅的草莓超級多的,應該是很少人上來摘採, 兩個小孩迫不及待拿著籃子跟剪刀就下去剪了,這區的草莓是一斤350,我整理好相機後想告訴他們採他們想吃的數量就好,沒想到靠近一看,短短10分鐘他們的籃子都已經滿出來了@@可見這裡的草莓真的是又大顆又多.

3-1.jpg

5.jpg

 

 

看看, 一顆草莓就可以跟我的手掌心一樣大了 

6.jpg

 

 

小峰還找到蝴蝶型的.扇子型的還有不知道什麼型的,好多草莓都超級大顆,因為這是二期花,所以會比較大顆,而草莓一共會開四期花,從每年的12月到四月都是草莓季.

7.jpg

9.jpg

 

大年初二,本來想到出來都是人擠人的,真的沒料到大湖的山上竟然這麼愜意, 一整區偌大的草莓園只有我家兩個孩子在採,既然藍子已經快滿了,我就跟他們說現在開始只能找特別的草莓,後來他們開心的一下子姐姐叫我說

""媽咪,你來看,這個草莓好像愛心",

一下子弟弟又大叫說""媽咪你來看,我找到大蝴蝶草莓""

兩個人開心的叫聲此起彼落, 在我眼裡就是最大的幸福.

10.jpg

12.jpg

12-1.jpg

 

 

採滿了兩大藍,兩個小朋友突然問我說為什麼每一道草莓的最前跟最後都要種菜呢?你們發現到了嗎?

13.jpg

 

 

原來是因為怕下雨的時候草莓的根比較軟而且比較淺,容易會流失土基,所以種植大頭菜或是蔥就可以把土抓牢防止鬆垮囉!

15.jpg

14.jpg

 

 

小朋友抱著兩大藍草莓要去結帳囉!!我心想這兩大藍可不便宜呀@@

結果總共要2400元。。。

16.jpg

 

 

小蕎還跟我說""買到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啦!!

然後說"媽咪你看,我們還可以帶去送給啟文叔叔還有家銘叔叔他們,跟他們一起分享快樂喔"

好好好!!!這個小孩果真很會講話~

17.jpg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有兩台重型機車也停下來要去採草莓,小峰就說這兩台跟平常看到的重機不大一樣,於是跟重機騎士詢問,原來這兩台來歷真的不一樣耶!除了是1千多C。C的重機之外,更重要的是有R檔,因為車身很重, 藥後退時如果沒有R檔就會很吃力喔!!真的又讓小峰長見識了。

18.jpg

19.jpg

 

採完草莓大約才下午2點,這時候也有幾輛車開上來採草莓了,這裡真的是一個可以盡情採好吃又大顆草莓的地方,又可以讓孩子很開心的大叫大笑,下次大家也可以來到大湖山上看看喔!!不過要注要要帶夠錢,因為草莓園是沒有刷卡的啦!

 

20.jpg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囉!   

width= 4

8Q6C3887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