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暑假的時候,我家小妹就開始規畫雙十節的行程

說這天要去爬合歡山東峰

我們想到合歡山就已經非常非常美麗的了

東峰一定更漂亮。。。

行前,有好幾個朋友給我很多資訊

比如說因為入秋了。所以合歡山上非常冷

還有東峰算是百岳最好爬的一座山。。。。等等

我們當天早上6點就從台中開車出發了

 

3  

 

從埔里往山上開就覺得今天特別多車

可能是因為連休三天的關係

這樣也讓我更了解為什麼我都訂不到清境山上的民宿或飯店了

因為大家都來這兒度假呀XD

直到過了青青草原之後

往山上的車流才變少了,我們之前沒有上來過

所以一路上感覺特別的新奇漂亮~

 

2  

 

 

我有懼高症,開得又是旅行車,其實不大敢往車窗邊看

只能用相機往窗外拍拍風景

不過真的非常非常美,好像來到天堂一樣

兩個孩子則是一直開心的唱著歌

越往山上感覺氣溫越低,空氣也越清新

都不需要開冷氣了。。。

看了一下氣溫,這裡是15度,台中市是30度耶!整整一倍@@

 

4  

 

 

到了合歡山管理中心已經是中午11點了

但沒想到這裡的溫度是12度

我們這群的小妹跟良哥說不大舒服

應該就是所謂的高山症

高山症的症狀一般比較常見的是頭暈。頭痛。噁心...等等

其實有高山症可以吃的藥喔。。小妹這次剛好有帶丹木斯

他問我要不要丹木斯?

我還一臉狐疑的說"我剛信主!還不夠格當牧師耶"!!

 

29   

 

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的人都非常親切

裡面還有展覽跟提供熱水

不過2樓的咖啡廳可能是太忙了,服務態度就差超多

 

6.jpg

 

我們休息了一下準備開始爬山的時候

看到遊客中心擠進了好多好多車

但是大部分人都是到此一遊而不是來爬山滴︿︿

 

6-1.jpg

7-1.jpg

 

兩個小孩在看台上用望遠鏡看風景

不過他們說還是用眼睛看更漂亮

 

7.jpg

 

要去爬山了, 因為遊客中心的氣溫是12度

而且一邊爬山應該身體會發熱

所以就沒有讓小孩穿厚一點的外套

沒想到這真的是錯誤的呀XD

要爬山是不管山下天氣如何,所以該做的該帶著一定都要帶著

比如外套,手套,登山杖,帽子,水,點心,雨衣都是必備的

做好萬全的準備才不怕萬一。

 

8  

趁著天氣很晴朗

我們在松雪樓合影並且上完洗手間就上山囉

松雪樓標高海拔3150公尺

有爬山的朋友說其實我們平常沒爬山

前一晚應該要住在松雪樓適應氣壓跟高度才比較好

 

10.jpg

 

我們在東峰登山口處合影

王小峰又跑回去上廁所了

 

11.jpg

 

我們一邊等王小峰一邊拍照

東峰沿途真的是很漂亮

而且樓梯很好走。。。不過有登山遊客還是建議我們要用登山杖

登山的時候我們遇到很多已經下山的登山客

大家都會跟要登山的人說加油。。感覺很棒

12-2.jpg

 

12-1.jpg

12.jpg

 

我們一直往上爬,不過小妹跟良哥還有小蕎都出現了高山症的症狀

所以大約走20步就會停下來休息,也可以順便看看風景

每次停下休息的時候,都可以看到越來越美的風景

下山的遊客還說山頂更美喔

 

30    

 

東峰步道的兩山上種了很多很多的箭竹

目前正在復育中.請勿通行

不過卻看到箭竹林裡面有不少的垃圾

小峰說下次要帶垃圾帶跟夾子來撿垃圾好了

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沒有公德心呢??

 

13-1.jpg

 

 

我們往上走了大約200公尺

已經覺得走好遠一大段路了

突然間..王小峰他要上大號

然後就說他要回去松雪樓

沒錯!!我就陪他走下山回到松雪樓了

 

14.jpg

 

等王小峰上完廁所

我問他還要上去嗎?她回我說""當然要阿..我要攻頂耶""

哇..好大的口氣..我還沒有想到攻頂的事說

因為要照顧兩個高山症的人有點辛苦..哈哈哈

 

15.jpg

 

是的..前300公尺的地方

我跟王小峰爬了2次, 第2次上來的時候我們的速度就不慢

因為我跟小峰都沒有高山症的情形.所以300公尺只休息一次就上來了

 

16.jpg

 

終於..我們追上爸爸跟姊姊後.

前後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走到了500公尺的地方

要是一般平路的話.500公尺簡直就是小CASE阿.

沒想到爬山竟然是這麼有挑戰性

 

16-1.jpg

 

17.jpg

 

500公尺..有衣些登山遊客下來的時候說已經快到一半了

加油加油~~可是...我家的王小蕎姐姐已經快喘不過氣了

所以我們再走到這間破屋的時後就停止

這間殘破的屋子是以前雪季的時候

提供遊客休息的纜車站..不過因天然災害被破壞

所以目前只剩下殘破的屋子了

 

 

17-2.jpg

17-3.jpg

 

本來想說休息一下應該還可以繼續往上爬

因為王小峰早就跟著大阿姨小阿姨跟叔叔四個人不知走多遠上去了

 

19.jpg

 

說時遲那時快~才看到一片烏雲飄過來而已

整個山上在3分鐘內就已經壟罩在大霧裡面

霧中的水氣很冰冷..我們的防寒衣物不夠

所以趕緊帶著王小蕎走下山去

心裡面還擔心的王小峰有阿姨們的照顧應該是不成問題

 

18.jpg

20.jpg

 

21.jpg

 

王小蕎走下山的時候非常開心

因為這是她第一次走在大霧中

還一直問我說我們這樣像不像仙女

22.jpg

 

山上的霧越來越濃

氣溫也越來越低

因為怕相機淋濕.所以就不拍照啦^^

(心裡面還是非常擔心要攻頂的那4人@@)

 

23.jpg

 

我們回到了遊客中心

手整個都變成冰的了

馬上去遊客中心2樓買熱飲跟點心來吃

也顧不得服務態度是不是很差了哈

 休息了大約1小時..攻頂4人組就回來了

一下山就馬上跟我們分享照片

真的超級厲害的耶...竟然第一次爬山就攻頂阿你們4位

24.jpg

 

不過我心疼的寶貝王小峰一看到我除了說

""媽咪,我攻頂了"之外

就說他好冷..想要喝熱湯

沒事沒事..我立刻拿了厚外套將他包住再帶他去買熱奶茶喝

心裡很高興又很擔心..眼淚也默默的流出來

真的..下次要爬山, 媽咪一定備齊所有的物品

再也不會讓你們受寒了

25.jpg

 

話說看到這4人攻頂的照片真得好開心喔

雖然說山頂上更冷..但是你們的毅力真的很讓人敬佩

這次攻頂雖然遇到大霧沒有看到美麗的風景

不過我們下次還要再來爬東峰喔!!

這次忘了戴國旗啦你們.今天是雙十國慶說~

 

26.jpg

 

27.jpg

 

 

 

最後給大家東峰小知識: 

合歡山東峰一入登山口約1.5小時左右可登上峰頂,

平時並不會難走,算是老少咸宜的大眾路線。

從山頂上放眼望去,可以看到合歡尖山、石門山、合歡北峰及主峰,

展望視野極佳,被列為百岳九峨之一;

而東峰北面的主脊及東側的山腰,坡度都較為平緩,因此被建成滑雪場,

松雪樓在東峰岥邊,南面則是危險的岩石陡坡。

有位愛好攝影的朋友說東峰也是賞玉山杜鵑的最佳勝地,

這裡是玉山杜鵑在合歡山區數量最集中的地方,

每年在五、六月來爬東峰,恰好可一睹玉山杜鵑眾蕾齊發,

像夾道歡迎訪客的舞者一樣繽紛,也為合歡山花季展開另一高峰,

還有合歡山區以東峰較多的玉山山蘿蔔,也是賞花時不可錯過的重點。

 

 

上東峰一定要注意的事:

1.體力

2.高山症程受力

3.膝蓋受力

4.溫差說變就變,防曬和保暖要兼顧

5.懼高症能否克服 (因為我爬到500公尺的地方回頭看!!雖然很美!不過腳已經麻了@@)

 

 

下次我們就5月再來爬東峰吧!!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

歡迎大家留言鼓勵我喔.你們的留言是我發文的動力呀^^

還有我們的FB粉絲團

 4

  

 

淇淇也幫大家在億萬商品中挑選好商品喔  

02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