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我不知道你喜歡什麼樣的歌,但我相信有一些歌一定代表了你那段時間的回憶,或許也曾經有一個人,在你睡前會喜歡分享一首歌給你聽。

 

高二那一年搬離了亞住的對面,跟著高一時同住的學姐美淑住到了廣東路,亞還是會來找我,有一天大約晚上11點,他打電話給我說外面很冷,鯉魚山下雪了要不要去看?我說這裡不可能下雪啦,當時我必須刻意躲他,不然我還是會繼續喜歡他,然後他說...他又忘記帶鑰匙了沒辦法回家,那天很冷,我不想出門,也想很自私的再靠近他一次,就偷偷帶他到我房間,我繼續讀書,他在我房間的單人床上就這樣大喇喇的睡著了@@

 

書讀了一下下,聽到後面傳來輕輕的打呼聲,

我拿了一個毯子就坐在地上看著他熟睡的臉,

心想"你真的就這麼把我當哥兒們嗎?"

 

聞到他的味道,也不知道看了他多久,我坐在地上睡著了.

凌晨2點,被一陣貓叫聲吵醒,是跟亞住同棟的學長潘,

從窗戶問我亞有沒有來找我,我點點頭,

他叫我下樓,問我有沒有發生什麼事??

 

"沒有,他在我房間睡的像豬一樣"(或許腦袋也是)

"那就好"

後來亞就被潘叫醒拉回去了,

那天晚上,想起了一首歌: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

一定要很冷的夜晚你沒有帶鑰匙才會想起我嗎???

 

 

 

去餐廳吃飯時認識了一個漂亮又活潑的女孩小蓮,

小蓮真的長的很漂亮,但是才國三卻在餐廳打工,

聊過後知道她很不喜歡讀書所以逃家,

雖然跟她不熟,但還是對她念了一下,

我說就算再不愛讀書都一定要把基本的讀完,不可以半途而廢,

她生氣的說:"你怎麼跟我大哥一樣煩啊!"

 

在小蓮口中的大哥很愛念她,很會唱歌,沒有女朋友卻老是愛唱一些他自以為浪漫的情歌我跟小蓮幾乎每天晚上9點她下班時都約去吃消夜聊天,那時也想鼓勵他一定要繼續讀書,至少要完成國中的學業,她也常常跟我分享她的家庭狀況,爸爸是老兵,媽媽是原住民,長的非常漂亮,有2個哥哥都長的還可以,全家人相處的很好,唯一的不滿是她根本不想讀書,持續了2個多月,有一天,她說她不要工作要回家了,我們就這樣沒再連絡.

 

過了一陣子,小蓮打電話問我可不可以當她伴娘,她要結婚了。

"啥!!!"

 

這個漂亮的女孩懷孕了,對象才認識一個月,是她回家後一個月又逃家時認識的,就這樣住在對方家裡,當時如果懂法律的話一樣是可以控告對方,但當時她所有身邊的親友們沒有一個懂法律,覺得一個女孩子懷孕了就應該要嫁人,我當時很震驚,難道女生就這麼沒有自主權嗎?而回想現在這個時期,又有多少人不知道有這個法律呢??

 

 

婚禮上,我遇到了小蓮口中愛叨念的大哥勇,

我知道他大哥應該長的不差,

只是萬萬沒想到有點帥過頭,

長得像乃哥年輕時候,歌聲卻像巫啟賢,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那天他在台上唱2首歌都是看著我唱的.

 

15  

 

婚裡結束後,小蓮媽媽說隔天星期日放假,不如今天就住他們家吧,明天再讓勇載我回市區,勇也說想帶我看看他們這裡好玩的事物,於是我留下來了,下午他帶我去海邊抓倒退嚕,那是一種長得很像蝦猴的生物,抓的時候很有趣,用一隻生透抽緊緊綁在棍子底部,等海浪退下去的時候去挖底部的地方就可以抓到了,牠雖然長得很可怕,不過過程卻很好玩,我們就這樣玩到太陽快下山,走回他家的路程不算近,其他人好像很有默契的都直接散開了,只剩下我跟勇以及兩個人長長的影子。

 

突然他抓著我的手說:"我第一眼看到妳就對妳一見鍾情"

 

".......你不要開玩笑了."我一邊抽手

 

"我說真的,當我女朋友好嗎?"

 

"不行,我有喜歡的人"

 

"沒關係我會等你,永遠,記得,是永遠"

 

 

勇,是一個陸軍軍官,在高雄服役,每個假日都回來找我,知道我喜歡亞卻還是殷勤的對我好,抓準我每天下課回到宿舍的時間就打電話叮嚀要吃飯,晚上11點又會打一次,唱一首歌給我聽,然後叫我去睡覺,有一天他問我能不能試試看交往,既然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我一定懂那種難過,所以可不可以不要再拒絕他?

 

"好,試試看,但是..."

 

"你放心,我不會越軌"

 

那星期放假時,看著他高興的牽著我的手逛中華路,好像想把所有的東西都買下來送給我一樣,雖然大我5歲,卻還是很像孩子一樣蹦蹦跳跳的很開心,也讓我第一次感受到被愛的幸福。

 

正式交往才三個月,他爸媽來找我,問我們可不可以先結婚生孩子,因為爸爸年紀大了,不想抱不到孫子,我只記得我非常害怕,從來沒想過要這麼快嫁人,雖然勇對我很好,但是我不到那種非他不可的地步,而且還要讀書,不可以放棄學業,從那天開始,我躲著勇,電話不接,放學也都繞道或乾脆留圖書館,真的希望就這樣從他的生命裡消失。

 

有一天他突然出現在我住的地方門口;

"你發生什麼事?為什麼不接電話?"

"我...."

"告訴我,不要瞞我"

"你爸媽來找我,要我們結婚"

"你不願意?"

"恩,不願意,現在還不願意"

"好,我知道了,那是我爸媽逼你的,不是我,我不會逼你"

"我,好像沒有想嫁給你的感覺"

"我懂了,沒關係,我會等你,記住,永遠"

 

 

 

一個星期過去了,

放學跟晚上都沒有勇的電話,突然,有點想他,

去三樓找美淑跟美芳,他們彈吉他剛好唱起了這首歌,

"當我想你的時候"

原來,不知不覺中我真的愛上他了.

這是我第一首學會彈吉他唱的歌~ 

 

 

 

一個月了,還是沒有勇的任何消息,覺得空空的,我想或許是他真的讓我喘口氣吧!

當一個人習慣了每天的噓寒問暖,一夕之間再也沒有了任何消息時,心裡是空蕩蕩的,不知道怎樣才可以填滿心裡的空洞,尤其是每天晚上11點,總會習慣性的看著電話,然後期待鈴響。

 

有一天中午,他突然出現在我宿舍門口,雖然感覺很疲憊也瘦了很多,卻笑著要我陪他去散步,車子開到了太麻里海邊,他牽著我的手沿著海岸線一直走著,從下午2點走到黃昏了都沒有說話,直到黑夜降臨時,他說,這一個多月以來,他每天晚上11點都會拿起話筒,然後對著話筒唱歌,再輕聲說"乖,去睡覺",但是卻不敢撥出號碼,心裡很想念,卻只能在放下話筒之後一遍又一遍的抄著要唱的歌詞。

 

他從包包中拿出很厚的一疊紙交給我,漂亮的字跡寫著滿滿的歌詞。

 

然後說他下個月要結婚了,再也沒有資格說要等我.

 

說的時候,他的手顫抖著,淚就流了下來.........

 

我的心,很空,很空.....空到不知該如何回應.

 

 

後來從小蓮口中才知道,勇在我害怕被逼婚來安慰我後回部隊,在一群弟兄起鬨下去PUB喝酒,有一個女孩喜歡他很多年,看到他一直猛喝酒很擔心就陪在他身邊,那天勇喝醉了,大夥兒把他抬到一個弟兄家裡的房間睡,他起床時,身邊多了一個一絲不掛的女孩,為了負責任,就算再不愛,他還是決定娶那個女孩,照理說新婚應該是甜蜜快樂的,但卻看到他大哥常常晚上拿著話筒發呆,然後發呆完就出去買醉,直到早上才會回家,新婚夫妻兩個幾乎沒有任何交集.

 

這次,我流淚了....

 

我不懂,為什麼他要這樣為了責任而折磨自己,更不懂為什麼既然已經結婚卻這樣對他的新婚太太,打電話約了他,再看到他時讓我很震驚,往日的瀟灑帥氣變成了頹廢喪志,眼睛裡充滿了哀愁.

 

"結婚是你決定的,為什麼要過得這麼不堪?"

"只是責任"

"真正的責任是給一個女人幸福,而不是一張紙"

"我愛的是你"他第一次在我面前大吼.

"結婚是一輩子的,不是那一次的責任而已"

"你不懂...我沒辦法去愛除了你之外的女人"

"......"

"我還可以再愛妳嗎?"

"我是女人,所以我不會去傷害另一個女人,雖然我很愛你,你也只能藏在心底,懂嗎?"

"這句話就夠了,就夠了,謝謝妳讓我知道妳也愛我"勇握著我的手淚流不止...

 

  

那次的道別,我們握著對方的手,

告訴彼此以後一定要過的幸福,

而這也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

 

前幾天聽到這首情難枕,

是我們講清楚後每天晚上在我收音機裡不斷單曲循環的一首歌。

 

 

 

 

你能回憶起的每一首歌,

都代表了一個故事、一個人、一段時光,

常常回頭看的人或許走不了太遠,

從不回頭看的人卻更容易走偏,

那些歌有什麼意義,那些過去又有什麼意義?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不願也不敢去回想過去,一直逃避著,後來漸漸明白,我們每個人都在往前走,那些過去終究是過去了,不敢回頭看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怎麼面對那個自己,而我們之所以不知道該往哪裡去,也是因為不夠了解自己,只有回頭看,只有能夠正確看待那些回憶,我們才會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然後往前走,畢竟青春是一條不會回頭的路。

 

你的青春,有什麼樣的歌一直留在你的回憶裡呢?

 

 

 

 【陸零年代】無情的雨,無情的你 

【陸零年代】不會唱新不了情的標準情人,在一起就是最浪漫的事 

 

 

 width=  姐妹淘  小淇姐的淇丽世界

親子天下嚴選  小淇姐FB粉絲團  小蕎&小峰可愛紀錄


BabyHome部落客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