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XJ_20210822092044786_save.jpg

年輕時,我們都希望這個世界的人事物是簡單而純粹的。

比如,你是我朋友,你跟我好就不能和我討厭的人好;

你是我爸媽,就只能為我這個孩子付出;

你是我的男(女)朋友,就要一直保持愛情忠貞,連看別人一眼意淫一下都不能。

 

後來發現,人性其實就是最大的不確定。

尤其是愛情,平凡如你我不過是飲食男女,一生都在被慾望和執念挾持。

所以,當對方說出【我永遠愛你】這句話時,並不是代表他會十年如一日愛你。

而是,在此番良辰美景,在情緒和慾望的發酵下,這一刻我愛你的程度,讓我有勇氣說出我會永遠愛你。

很多時候,言語和行為有真情流露,就會有言不由衷,有不顧一切,就會有權衡利弊。

非要去糾結,就是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不純粹的。

所以,不要去期待永遠不變的愛情。第一是這件事根本不存在,第二是不變的感情對任何一方而言都是負擔,因為人性很容易對無限量供應的人和事有恃無恐。

而且期待這種充滿主觀及變數的事情,基本上還是對自己沒有信心,缺愛。

 

與其擔心對方會不會一直愛你,還不如讓自己具備一直有被愛的底氣。

一切都會變,而我隨時可以選。竭盡全力讓自己擁有更多選擇權,就是面對愛情的信心來源。
 

【延伸閱讀】

你找朋友學習或傾訴,不改變又有啥用!

為什麼退休常會鬧離婚,從【如蝶翩翩】中看到的危機

趕快進入下一段戀愛,就可以迅速治療失戀的痛苦?

大部分的婚外情都不會離婚,你知道為什麼嗎?

婚姻不幸的夫妻佔了95%,你並不是異類

老師:我到底該不該離婚?

【婚姻】婚後遇到真愛,該怎麼辦?

不要再問我該不該離婚,你的選擇都對

【婚姻】另一半出軌,你一定要離婚嗎?

離過婚的女人就會過得比較慘嗎?你是生活在哪個年代

 

b_ornament_50_2L.png

 

作者介紹:

葉淇淇,帶兩個青春期孩子的單親媽,台中晚晴協會志工隊隊長

熱愛生活,相信愛情,更相信未來一切都會更好

期許用自己的文字,溫暖及撫慰更多曾經受傷的人

 

有問題想說,有心事想傾訴都可以寫信給我  yakiki75@gmail.com

 

這兒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FB粉絲團

個人IG

專屬女人的聊天室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