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809_143748.jpg

前陣子,因為疫情許久沒碰面的朋友,有工作上的問題私底下約我聊聊。

這位朋友所面臨的問題,其實在平常的聊天中已經給了不少的建議,也常常若有似無的提點他,

當天聊天除了說說心事,當然也給他不少的方向以及解決的方案,

當天我們聊得很愉快,只是,夜闌人靜時再思考白天的對話,心中湧現許多感觸,於是順手寫下這篇文章。

 
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往往成為我們學習成長的對象,也總能給我們不少的啟發與指教,
但奇怪的是,許多的犯錯,卻總像是歷史一樣不斷的重演,只是換了個場景,換了個角色,
我們明明知道自身的缺失與弱點,但就算是別人給了意見,卻充耳不聞,不斷重蹈覆轍。
就像有的女生被渣男傷過,但是下一任一樣又是渣男
有的人被劈腿過,下一個照樣還是劈腿...
就算在他身邊的我們看得清清楚楚,給他很多明示暗示,但他們還是走原路,堅持他們自己的想法
雖然大部分的傾訴都不是為了聽你建議該怎麼做或該如何面對,這些他自己心裡都有數,他只是希望你站在他那邊,給予最不吝啬的支持和陪伴
 
但發生這樣的狀況絕對不是偶然,工作上也好,感情上也罷,甚至是投資,明明知道自己處理失當,朋友也給出正確而不錯的建議,卻因為我們自己主觀的判斷,怕丟了面子,於是對這些建議充耳不聞;
或者是因為我們自身的能力不足,聽不懂或做不到別人給的建議,於是便失去了解決問題的能力.
 
要怎麼改變這樣的窘境呢?
我想除了虛心受教之外,更要增進自身的能力,工作能力、情感EQ、以及洞察問題的能力,
每個人的個性都是天生加上環境造成,有些建議或許我們無法全盤接受
但是要懂得去蕪存菁,從別人身上學習,以改善自身的缺失,這樣才有機會不斷地成為更好的自己,不是嗎!
 

【延伸閱讀】

婚姻不幸的夫妻佔了95%,你並不是異類

老師:我到底該不該離婚?

【婚姻】婚後遇到真愛,該怎麼辦?

不要再問我該不該離婚,你的選擇都對

【婚姻】另一半出軌,你一定要離婚嗎?

離過婚的女人就會過得比較慘嗎?你是生活在哪個年代

 

b_ornament_50_2L.png

 

作者介紹:

葉淇淇,帶兩個青春期孩子的單親媽,台中晚晴協會志工隊隊長

熱愛生活,相信愛情,更相信未來一切都會更好

期許用自己的文字,溫暖及撫慰更多曾經受傷的人

 

有問題想說,有心事想傾訴都可以寫信給我  yakiki75@gmail.com

 

這兒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FB粉絲團

個人IG

專屬女人的聊天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傾聽與表達 聆聽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