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蘇杭餐廳已經聽朋友推薦過很多次了
不過我家人口稀少..所以一直都還沒來過
這次剛好有新菜上市的邀約
餐廳說希望我們也可以帶小朋友一起來
所以我們就全家一起出席囉




我家小蕎還為了這個餐會特地買了這件寶藍色背心洋裝
不過今天怎麼一直害羞不敢拍照?
只有弟弟一直在搞笑逗大家..變成大家的開心果
蘇杭餐廳位在台中復興路的新世紀廣場10樓
這棟大樓有好幾家很有名的餐廳
蘇杭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家喔






小峰說他很開心可以跟我們一起參加餐會
雖然冷氣很強..不過還好馬麻有帶外套可以讓他穿著
這樣要跟馬麻親一下
說真的喔....這個情形可能只有在小峰小的時候才會這樣吧
長大了就不要老媽了>"<
所以現在要多拍一點留做紀念.. 


 


蘇杭上菜的速度很快.所以就算是很多人一起來吃也不會有乾等菜的情況
第一個上桌的就是"精緻盆頭菜12道"

盆頭菜是上海話..就是類似西餐"前菜"的意思
我們來看看有哪些
請大家準備好紙巾...口水不要滴下來喔

 

1.花雕醉雞:小峰好愛這個.肉質又甜又嫩.皮也不油膩.超好吃



 2.踏雪花尋梅:這是山藥作的.非常清脆爽口
                        沾著旁邊的烏梅醬更好吃



 3.蔥烤鯽魚:非常入味好吃.先炸過再燜煮的魚骨也幾乎都可以吃了.
                    不過對我吃很清淡的人來說有點太鹹.小孩卻很愛



 4.紹興醉元寶:
很Q很香的豬皮.每一口都很彈牙

                      而且有濃濃的紹興酒味道直接在嘴裡飄散開來.很讚



 5.糖醋小排:
                  紅燒的糖醋食品我最愛了..吃起來酸酸甜甜又脆脆的.很特別
                  蘇杭餐廳這道糖醋小排一整個入味.很值得推薦



 6.蜂蜜老南瓜:
這道我家小孩超喜歡.南瓜的香味都沒有跑掉.甜甜的又很鬆軟




 7.桂花甜芋:
良哥說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芋頭了.每一口都很綿密




8.辣椒鑲肉:這道我喜歡.很辣又很香.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9.醬燒茄子:整個醬汁都融到茄子裡面.好好吃



10.麻辣口水雞:不止是辣.吃下去整個嘴都麻了.可以媲美四川的辣跟香.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雞肉在燜煮的時候有特別捲起來.所以切開的時候不會散開.肉也很扎實


 
 
11.油燜苦瓜:這道菜有我媽媽的味道耶.小時候我不敢吃苦瓜.我媽都昰用燜的做給我吃
                 苦瓜的苦味已經燜到被醬汁整個滲入了.只剩下甘甜的味道..超好吃



 12.水晶肴肉:
這個小峰跟小蕎都好愛.QQ冰冰的很有彈性




精緻盆頭菜總共有12道
每一道都有自己的獨特與好吃的地方
光享用到這裡...我跟良哥就在規畫下次要帶誰來吃了



這是蘇杭餐廳的副總黃先生
是一個帶活動氣氛的高手高手高高手喔
家裡如果有長輩要慶生的可以先跟黃副總說
他一定會幫你辦的讓老人家大大大開心的






 吃完精緻盆頭菜12道之後..接下來就是主菜了
這是上海砂鍋菜飯..小峰跟小蕎一吃到這個就很開心
說在8月江南燒也有吃過.所以超喜歡的

尤其他們最愛加上湯一起吃了




 清炒蝦仁
味道很不錯.不用剝殼小朋友吃的超開心




蟹黃海鮮豆腐煲
 海鮮的味道很甘甜..沒想到蟹黃加上豆腐竟然這麼好吃

 雞蛋豆腐間的有點微焦.吃起來卻是超滑嫩的口感




蔥開煨麵
 麵的軟硬度超剛好.小峰光這個就吃了一大碗




用筷子夾起來不會斷掉.但是卻入口即化
蔥的香味也很讚.讓人會一直想吃




雪菜肉絲年糕
         甘甜的雪菜炒QQ的年糕..這是江浙一帶很有名的美食



生菜鮮蝦鬆
 這道菜很特別..鮮蝦鬆跟生菜分成兩盤上桌
 黃副總還問小峰說知道這個生菜要包什麼嗎?

可是小峰一直吃煨麵..一直搖頭說不知道...笑死我了







生菜非常清脆..咬下去都有爽口的聲音




寧波年糕
上次帶小蕎去中國醫藥附近吃過一家好好吃的寧波年糕
但是今天小蕎一吃到蘇杭的就說
""媽咪...這個比我們上次的好吃耶""

 



天阿!!!光這幾道菜我就已經寫的落落長了
下面還有更多特色餐點耶
那....那......我分成兩集來介紹好了
讓大家都能更知道蘇杭有哪些好菜喔
敬請期待下集喔^^




先給大家餐廳資訊唷^^
蘇杭餐廳台中店:台中市東區復興路4段186號10樓
(新時代購物中心10樓)
電話:04-22259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