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淇姐常接到讓人頭痛的問題,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對方的控制慾太強怎麼辦?

艾莉的男友很愛她。交往的一開始就無微不至的照顧艾莉。
大到買車子給她上班代步。小到帶小狗去看病等等
每次艾莉跟我們幾個好友出門也會充當司機。或是聚會完會來接她
有一次艾莉在工作上受了氣
男友就說"沒關係。就辭職吧!到我爸公司上班。一定可以讓妳好好發揮專長的"
於是艾莉評估之後。決定到男友家開的公司當秘書
我們都很開心艾莉遇到一個很疼她的好男人
甜蜜的日子就這樣過了2年
這2年當中我們幾個好友還是常常聚會。但是艾莉卻越來越少出席
前幾天艾莉突然哭著打電話給我。我連忙趕去看她
聽她慢慢說才知道男友這2年之間已經慢慢變了樣.只是她覺得因為愛所以可以體會占有
我們聚會時男友說大家都有小孩。她又沒小孩。她跟我們出去常常搭不上話
去唱歌的話因為他也要應酬。所以沒辦法接送艾莉
坐計程車又怕危險。所以希望艾莉少跟我們聚會
因為男友家開公司又擅於投資。所以每個月的薪水都交給男友規劃
反正吃喝花用都是男友出。艾莉想要什麼也都從來沒有缺過。

身上可支配的錢有2000元
因為男友都已經出所有的錢了。艾莉也沒必要花到什麼錢
所以身上有2000元做預備。艾莉也覺得夠了


 

 聽起來艾莉的生活應該是很多女孩都羨慕的
男友多金體貼又愛她。真的是讓人羨慕的生活
可是艾莉卻哭著想要自由。。。
這時候~
男友說:妳已經30歲了。如果妳要離開我的話也必須要離開公司

因為你離開我我的心裡會痛.所以不想看到妳
如果妳要另外找工作。。前公司的部份我一定把妳講得很難聽。妳也找不到好工作
妳現在已經沒有什麼朋友了。之前的朋友都有家庭。妳去找他們等於帶給他們麻煩
而且妳的錢我都幫你做好投資規劃。要經過我的同意才能解約
現在解約錢很少。。妳也划不來
不要想太多。。我這麼愛妳。難道還不夠嗎?我是全心全意愛妳
妳就不能專心一意的只陪我一個人嗎???

 

艾莉說.她不是不想跟我們這些姊妹聚會.而是每次聚會完男友都會懷疑東懷疑西的
因為我們之間還有一個男生的姊妹.她男友覺得他跟我們之間一定有鬼才會這麼好
而且說不定除了他之外還有其他的男生
加上我們聚會有時候是去夜市逛街.有時候是去唱歌或看電影
去夜市逛街很熱鬧..聽不到電話聲音
唱歌更熱鬧.一樣聽不到聲音
看電影需關靜音..所以根本不知道有電話來
但是每次回家他男友都用艾莉不接電話做藉口大發脾氣說艾莉一定是去做對不起他的事所以不敢接電話
以致於艾莉越來越不敢出門.跟我們也越來越疏遠




 艾莉覺得我們這群好友是從學生時代就很要好的好友一定要珍惜
可是每次跟我們聚會他男友一次比一次鬧得更誇張
她想離開..卻對未來充滿了不安與恐懼
畢竟自己身上沒錢.連房子都租不起.又怕打擾朋友的生活
一直撐的結果簡直快要崩潰了

跟我聊過之後。。艾莉決定要離開。但是在收拾行李要離開的那一刻起了一個大變化
因為她的雙腳怎麼樣也不聽使喚。走不出屬於他們兩個人的家
在門口等的我馬上請她將行李放下。拉她出去散散步
因為這段感情艾莉並不是真的不想要了

而昰覺得沒有空間。很累而已
而男方也昰因為太愛她。害怕失去她。。所以想盡辦法切斷艾莉的人際網路
卻不知道這樣是很自私而且又不尊重女方的行為
過了兩天。我請他們兩個一起出來喝茶聊聊
傾聽對方的聲音。。。
才知道原來男方之前也有過一段感情。卻因為信任而導致那個女孩劈腿
男方的心非常受傷。所以才會希望艾莉一心一意只有他一個人
但在溝通之後。。他自己也覺得他這樣太超過了
因為將心比心。如果女方這樣對他也會受不了
後來他答應讓艾莉常跟我們聚聚。。他也偶爾會參與我們的姊妹聚會

如果對對方不信任。。最好的方式是透過彼此的朋友去協調溝通
只要還想在一起。就一定有可以溝通解決的方式

 

其實KIKI前陣子也遇到一樣的困難.
他有他的專長.我有我的專長..少了哪一個人公司的營運都會有些問題
但是因為我交了一些比較有錢的朋友.導致對方開始對我進行控制
不希望我跟朋友出門.不然就要隨時傳定位自己在哪裡(APP的功能)
甚至只要我出門就等在車上看是誰送我回家
這種日子很難過..我有我的朋友.但是他卻怕我會離開他所以越管越多
管到我都快無法呼吸很想逃走
但是後來想想~他是因為在乎才這樣的。那該怎麼樣讓他的心情平復呢?

我想起了一件事情~年輕還沒結婚的時候。我身邊追求的有好幾人
但是他一點都不擔心。因為他知道我愛的是他

就連我跟朋友單獨出去吃飯他都沒關係 ,因為他對自己有百分百的自信
所以發生他這次的情形時。朋友都說他已經失去以前的自信了才會變這樣
我也試著去問他  ,結果答案是他覺得我一直越來越有自信。一直在發光
他的肚子卻越來越大。體力越來越差。真的擔心我不愛他.想離開他了XDXD
 

 
說真的。。聽到他說出這樣的話我也覺得很心疼
因為這幾年他的確付出很多
從早工作到晚上 ((雖然常常有月經))
生活作息不正常。吃飯也不正常。
快40歲的男人新陳代謝比較差。肚子就越來越大

但是有男人的成熟穩重感。更何況我們有共同患難過的革命情感
離開???我想這位先生真的想太多了

撇開這些不說。我們還有兩個可愛的小孩
既然要相處下去..那最主要的原因一定要找出來
我不相信單純只是因為他沒自信的問題

兩個人如果要在一起相處下去。就必須要去找出對方的癥結點
除非真的不想要這段感情了
而一個人如果對自己沒有了自信轉而要要求對方改變迎合自己
也昰失去了愛的意義。。。
因為愛應該是愛他原本的樣子。而不是把他改變成你要的樣子
如果是要把他改變成你要的樣子
那找一個瑪利亞或羅賴把不是比較快嗎?



我們有個朋友說:夫妻是相欠債。在一起就是要來修行的
兩個人的生長背景不一樣。能夠相處在一起就必須經過磨練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稜角。只有愛可以自動的讓稜角磨平。修順
如果沒有愛。稜角會變得更尖去刺傷對方
到最後只有分開的下場
現代社會相愛。結婚都很容易。。所以離婚也很頻繁
大家都不想去磨自己的稜角。只堅持自己的想法
這樣遇到每個"下一位"都會是一樣的結果。。並不會更好

希望大家在遇到感情問題時能夠先靜下心想一想
是要繼續還是要放手??
要繼續就去找出雙方可以相處的模式
要放手也要說清楚。。千萬不要不明不白的
不僅耽誤自己也耽誤對方喔
希望大家都能有幸福。快樂的感情生活︿︿祝福大家
 

 



 







喜歡這篇分享請幫我按一下推+讚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美食 台中好吃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