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跟一些朋友聊天
很多人都很訝異我們怎麼敢生兩個小孩。而且相隔這麼近
這樣帶起來非常累耶
我就來跟大家分享有這兩個小孩的經驗吧 

生了小蕎的時候。我們只有想到如果只有她一個人會很孤單
決定要再生一個小孩來陪她
而且不能隔太久。。就是希望讓他們可以一起長大
所以隔了一年九個月。小峰就出生了

這幾年雖然有時候會被他們兩個氣到發飆
不過甜蜜幸福的感覺卻是比較多的

 


 
小蕎就像是一個大姐。也是我家的管家婆
家裡的什麼都要問。什麼都是她在管
有一次我在房間的洗手間上廁所
她就說"媽咪妳不可以在房間的洗手間上。這樣爸爸睡覺會聞到很臭啦。。。"
 
還有一次良哥拍照拍到很晚才收工
回到家時小孩都已經睡覺了
隔天小蕎起床就直接吵醒爸爸說
""把拔!!說~你昨天晚上到底去哪裡混了阿。很晚還不回家??"

就連現在也在我旁邊大吼大叫說這些不要寫。。。




弟弟小峰也是個搞笑狂
每次都做一些很搞笑的臉還自以為很帥



不過他在學校非常有人緣是真的
因為都會很巴結的幫老師做事情
我常說如果在家裡也是這樣。那媽媽就可以輕鬆多了




這兩個傢伙也常常會吵架。吵架的時候可以吵得非常的兇
可是一轉眼只要有其他的事情讓他們分心馬上又可以和好如初
像昨天晚上他們一起洗澡時又在為了誰先沖水而大吵。誰也不讓誰


吵了3分鐘好像沒有和好的跡象
我就把他們兩個叫出浴室先了解原因
說是弟弟搶著蓮蓬頭不讓姐姐沖水。所以姐姐非常生氣
我就叫姐姐彎腰在前面。弟弟也彎腰在後面
然後叫姐姐放一個大屁給弟弟聞當作懲罰
姐姐馬上說"怎麼可能。我放不出來啦"
我就說那我幫你擠出屁。因為弟弟最討厭聞臭屁了
然後兩個小孩就開始大笑。。就這樣和好了

 
小孩年齡很相近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可以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分享玩具或是學的才藝
所以我們很慶幸當初一次生了兩個小孩一起帶大
而不是隔了好幾年

雖然一次帶大真的非常累。不過現在小的也上了小學之後就是一次就輕鬆了




今天是母親節
姐姐這一個星期以來就很貼心
放學後會自動去洗自己跟弟弟的餐具
還會幫忙摺衣服放好衣服
雖然功課一樣很多
不過她說:她現在都想到不想讓媽咪陪她寫作業寫到太晚
所以要很快把作業寫完。不要讓媽媽太累
以後也都要自己洗碗。要幫媽媽分擔家事 

也還會指揮弟弟要掃地。折棉被等等
一整個就是大姐的樣子
突然之間我也覺得小蕎又長大了



這次母親節除了精心做了兩張卡片之外
還親手做了很可愛的手工餅乾
做餅乾的時候還特別注意到我不喜歡吃巧克力
所以只用一點點M&M巧克力.其他都是用水果糖做裝飾


 
弟弟說他沒有什麼禮物要送媽咪
就給媽咪一個大KISS
 



我覺得現在很多人都想太多
會擔心生了小孩會養不起
或是會給自己造成很大的壓力等等
我覺得小孩會自己帶來自己的財富.不需要父母擔心太多
想當初我們生小蕎的時候連奶粉錢都不知道在哪裡呢^^
現在卻已經好好的長到10歲了
 

前陣子看了一篇報導
我覺得很有道理
6.7年級生的我們都能感受到同學同伴很多
因為我們小時候4.50年代是父母那一代經歷經濟起飛的台灣時代
所以需要很多的下一代來幫忙做事情
但是經歷過社會的競爭與洗禮之後
很多人失去了競爭的想法.只求自己的安穩
所以很多6.7年級都很害怕生下一代
造成現在生育率非常低的現象

但是當我們5.6年級這群最大的生產勞動人力邁入老年階層的時候
我們的下一代所要背負的是更大的責任
平均一個人要養5個老人
這樣他們的壓力是不是又更大了呢?
如果這群長大的年輕人不想負擔龐大的社會責任的時候
沒有下一代的人就只好自己想辦法了
我們能預見的到如果沒有經濟能力.現在只顧自我享樂的人老年時會是什麼樣子

 
 
唉呀呀~~母親節還講這麼嚴肅的問題真是煞風景
不過真的..生小孩並沒有這麼大的壓力
而且會帶來更多的幸福感
不過前提是夫妻雙方都要共同為了這個家著想
而不是生了之後不理不睬或是將責任歸給另一半
很多時候夫妻之間的紛爭也常常會因為小孩而平息
所以不用害怕生育小孩的責任
凡是朝正面的態度去想去做
好事情就一定會降臨的
祝福大家都能夠當個快樂幸福的父親母親喔!!
我家的小峰來給大家一個愛的親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親子關係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