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次Niceday安排了我好想嘗試的手作真皮包,

而且又是跟我很喜歡的部落客拉拉一起參加,

整個過程超有趣,連手殘的我都可以做出一個自己的名片夾,

這陣子跟朋友聚會認識新朋友交換名片時,

很多人都問我這個名片夾好特別,

""對呀!!這是我自己做的喔!!~~""

2.jpg

 

上課的地點在台中的精明商圈附近,

是一棟佈置的很休閒的空間,這個地方讓我想起國中的同學家,

她是一個很喜歡家政類東西的同學,

而偏偏我最不擅長做的就是家政,所以每次有東西要做的時候,

我就會拿去她家,然後她一邊幫我做;我一邊寫功課給她抄,!

兩個人也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哈哈~離題了,反正我對於手作物這種東西真的是到一個手殘+腦殘的地步,

我會做的順手的就只有""縫衣服扣子""

我家王阿良很會做木工小物,有一次他叫我刻一朵小花,

沒想到把他逼瘋了~~~我!我!我!就不會啊~還好兩個孩子不像我XD

3.jpg

 

課程開始的時候,超親切的阿芬老師讓我們一個人選一個東西來做,

桌上有3個樣本,我唯一的想法就是>>>哪個比較簡單??

5-1.jpg

 

大家讓我先選,我就選了名片夾,

因為第一:它看起來最簡單,

第二:簡潔的設計我超愛,

第三:它看起來最簡單。

 

好啦好啦!!簡單真的是我的重點!!

而拉拉選了她一眼愛上的,我也覺得最困難的手工皮包,

(當時我心裡的想法是:拉拉是我第二個愛家政的好朋友XD)

3-1.jpg

 

 

開始了!阿芬老師先大約講解每個工具的用途,

然後在做的時候也會親自示範一次,

皮革是使用北美進口的牛皮,質地比較硬,

使用久的時後會更顯出它顏色的漂亮。

4.jpg

 

6.jpg

 

 

其實說真的,我覺得這個課程超適合王阿良,

不過我就是想要自己來做手工包,也不相信我真的這麼手殘!!

為了證明自己,姐姐我拼了~~(拉拉說哪有這麼誇張)

5.jpg

 

我在看到海蒂跟拉拉做的時候,

心裡真的覺得這個課程好適合有氣質或是有品味的女生喔!

可以自己動手做出自己喜歡的皮件,

並且加上創意與設計,就像阿芬老師一樣,

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擁有快樂與滿足,

也擁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皮件~

5-2.jpg

整個過程真的都超有趣,

阿芬老師也跟我們分享他愛上手作物的經過,

從皮革的味道、設計及創作的熱情,

還曾經為了一個難度很高的設計款而好多天睡不著的,

還有曾經為了一個包包而作一星期幾乎沒休息的@@

真的就是一位熱愛皮革作物的老師啊。

7.jpg

 

 

阿芬老師教我們從上皮革油、劃線、打洞、磨緣、上膠、

到最後的縫線,都是一步一步的很有耐心的教我們,

就算我中間其實有一些都聽不懂直接拿給老師幫我做,

老師也超有耐心的指導我,

教我做了前面1、2個步驟,後來讓我繼續做下去這樣~

來看看步驟吧~~

1。上皮革蠟

2。壓線

8.jpg

9.jpg

9-3.jpg

9-2.jpg

 

 

3。將邊緣磨緣

9-4.jpg

 

 

4。將皮革內裡磨滑順,使用的時候才會感覺比較細,

不過我覺得如果喜歡粗曠應該是可以不用磨吧哈!!

10.jpg

10-1.jpg

 

 

5。開始打洞,

打洞釘有分1孔、3孔及5孔的,

我的作品範圍比較小,所以用3孔搭配1孔的就可以囉!

11.jpg

11-1.jpg

 

 

這個打洞很有趣,

中間有1個小小的洞,打進皮革後會從釘子中間推出來,

不會殘留在皮革裡。

11-2.jpg

12.jpg

13.jpg

 

本來以為我第一個將孔打完的,

因為我要打的洞其實沒有很多,

沒想到拉拉這麼大的皮革,而且要打很多孔也同時完成了,

還說其實很簡單啊~~~(挖~~拉拉是我的偶像)(王阿良說是我太笨)

14.jpg

 

 

6、接下來進入的這一步是釘扣,

說真的阿芬老師有在教,可是我怎麼也聽不懂,

所以阿芬老師是一邊笑一邊幫我打扣。。。

15.jpg

16.jpg

 

為了證明我真的有在聽,

我也跟大家講解一下~

這個是打釦用的萬用台,看你使用的釘扣也多大,去對著就可以,

(我在對的時候覺得都差不多耶阿芬老師@@)

17.jpg

 

阿芬老師真的不相信我聽不懂,

所以最後一個釘孔讓我自己釘,

哈哈!!!沒想到我還是釘錯了54bd3bbb.gif  

沒關係,姿勢還是100分的。

18.jpg

 

 

7、最後一步>>縫線

縫線有4個顏色,可以看各人喜好來配色,我選了比較有個性的深綠色,

覺得這樣在皮革使用過有漂亮油脂的時後看起來會更特別!!

19.jpg

 

28  

這一步跟大家說,

除了最難的第一步迴針繞之外,其它真的都是我親手縫的喔!!

20.jpg

21.jpg

 

 

你們不知道我完成這個名片夾的時候有多開心,

整個都要飛起來了,這是我自己做的喔!!很厲害吧!!

然後開始想要叫王阿良幫我在皮革上畫什麼圖??

22.jpg

 

接下來二話不說把我原本名片夾裡的名片全都換過來,

以後這就是屬於我私人專屬的特製名片夾啦!!

超級有成就感的~~

24.jpg

 

 

大家看看拉拉的動作有夠迅速,

明明這個包包很難耶!!她竟然也在我完成不久後完工了,

拉拉你真的是我的偶像啦!!

25.jpg

 

 

海蒂的識別證雖然是小物,也很實用,

不過一開始的時候我看到縫線好多,

而且感覺很複雜所以不選那個,沒想到海蒂也很快就做好了︿︿

 

26.jpg

 

 

這次的皮革手作體驗真的會讓人很有成就感,

而且用自己做的手工包的感覺很不同,

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要發揮創意還可以加上文字或小圖,讓你的包包更加特別,

而且這個課程透過Niceday來體驗還不到2000元喔!!

來做自己的手工真皮皮包~~相信你一定會很有成就感的︿︿

 

Niceday 首頁按這裡<<<

手做皮革課程按這裡<<<

 

 

 

小淇姐粉絲團> > >

小淇姐FB粉絲團    

 

 小峰小蕎成長趣事>>>

小蕎&小峰可愛紀錄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