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又到了炎熱的七月,在我們衣服越穿越少的同時,蟲子卻越來越多。

常常不小心忘記關門,除了蚊子蒼蠅之外,角落裡也閃來幾只可怕的黑影。

沒錯,每到7月便是小強橫行的季節。

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小強吧~(ㄟㄟㄟ...你們別走……)

 

說到小強,幾乎90%以上的女孩都聞之色變吧!!

就連淇姐也是怕得要死,如果看到一隻小強的話還寧願把地盤讓給牠,我自己逃之夭夭.

現在大陸盛行養蟑螂這種行業,因為蟑螂具有鮮為人知的中藥價值,

從蟑螂身上提取的蟑螂多肽藥用價值非常廣,

目前知道的就有可以“通利血脈,降血壓,保肝護肝,外敷還能治療燒燙傷、痔瘡,

內服能治療胃腸炎等疾病。”聽說已經有用在保養品上的了。。。

(咦!假如用吃過農藥殺蟑藥的蟑螂去製作那不就是食安問題了嗎?...驚)

不過你能想像養蟑螂的情形嗎!!!

~~~

~~~~~~

~~~~~~~~~

11    

 

阿娘威~~

大家有沒有全身起雞皮疙瘩了@@

唉呀說真的,就算知道了小強藥用價值很高,

但當小強出現在你家的時候,你能淡定嗎???

能嗎能嗎?我是完全沒有辦法淡定滴~~~

(想年輕時王阿良說要開餐廳,我就是無法克服小強這一關,活說歹說就是不願意,光想到有小強就先嚇死了~~)

 

之前只要家中出現小強的蹤影,我就會拜託王阿良去買殺蟑煙霧,

如果他剛好不在家的話我就會拿殺蟲劑把小強噴到不動為止,

反正對於這個可怕的小東西我真的是害怕的不得了!!

所以如果你問我滅蟑的秘訣那我可就多了,

簡單來教大家一個方法吧!!

找一個啤酒瓶,在裡面放點沙拉油,旋轉酒瓶身,

使瓶子內壁都有油漬,然後在瓶口和瓶內壁塗上少許白砂糖,

最後把瓶子放在小強常出沒的地方,小強就會在夜間順著瓶口往下偷吃糖,

最後很快掉進陷阱,因為瓶子裡有油,它再也爬不上來,有多少裝多少。

如此多做幾次。小強自然就沒了。很簡單吧!!

不過我還是覺得噴霧最方便啦XD!!不過真的很臭就是了!!

13  

 

忍耐了噴霧這麼多年!!

前陣子看到超市有賣"免警蟑"這個東西,

看到這個品名我跟小孩都大笑了,免警蟑=免緊張,

旁邊還有賣免螞煩=免麻煩,

而且不需要再忍受噴霧臭味或擔心附著在碗盤上,

感覺很新奇,索性就一起帶回來試試看啦!!

 

2.jpg

 

殺蟑堡引誘劑內含有硼酸

不含農藥也不會有水煙或噴霧式容易造成空氣汙染與對人體危害,

這陣子陸陸續續都有知名茶飲店或是水果殘留農藥的情形,

如果食用是會造成人體傷害的,為了保護家人及孩子,

我家除了裝飲水機清洗蔬果之外,當然對居家環境也更加重視了,

免警蟑殺蟑堡不需要像噴霧一樣大面積噴灑造成汙染濃度的問題與吸入的危險,

從此就不需要再糾結於有毒的噴霧與小強這兩者之間啦^^

會想要跟大家分享最主要還有一個原因是我自己真的超怕小強,

所以不管是殺蟲劑、樟腦丸或是滅蟑噴霧我家之前應有盡有,

原本以為我家是沒有小強蹤影的,誰知道在放了免警蟑後2天,

竟然在我家碗櫥旁看到這個。。。

 

4.jpg

 

 

這。。。這。。。這是小強的屍體殘骸嗎@@

可是我好久都沒有感覺到有小強的存在了呀!!

。。。。。。

可見~小強躲我的功力果然更上一層樓了!!

還好我現在有免警蟑,就不用再擔心牠出現了!!

  

3.jpg

 

免警蟑設計的是一個堅固殼狀堡壘的樣子,

這樣的設計就不怕被小小孩或是寵物誤食了!

一盒裡面有8個小堡壘,我家加上攝影棚因為空間不小,

所以我在小強容易出沒的廚房、還有廁所、洗手台下方

以及好幾個角落都放置了免警蟑,

自從放了2天後發現的那個小強殘骸之外就再也沒有看到過任何跡象了。

因為小堡壘的藥劑是小強喜歡的味道,

小強進去吃了之後就會感到口渴而外出找水喝,所以就直接死在外面了~~~

(天啊!!我在擬人化嗎???)

家裡呢!!!根本看不到小強蹤影,可以非常安心囉!!

  

另外帶回來的免螞煩也很有效(含硼酸成份)

這陣子有颱風,下雨之前通常就會有很多螞蟻出沒要儲備食物,

常常在廚房或水杯就看到小螞蟻的影子,如果不小心就直接把螞蟻喝下肚了,

像淇姐最近就常喝到,

恩~螞蟻的味道是辣辣嗆嗆的,不信你們試試看。

 

5.jpg

 

免螞煩也是小堡壘型狀,不過是透明的蓋子,

而且側邊開口是可以開關的。

 

8.jpg

 

 最近常常喝到螞蟻之外,還有一個讓我討厭螞蟻的地方,

就是他會爬到身上然後用力的在你皮膚上咬下去

那是一種刺痛的感覺,相信大家都有被螞蟻咬過的經驗吧!

還有就是小孩喝飲料的時候,有時候不小心溢出來沒有馬上擦掉,

過一會兒就爬滿密密麻麻的螞蟻了@@

 

7.jpg

 

放置免螞煩時,我把它置放在我的書桌旁,

因為我都會把水杯放在書桌旁,

而這陣子每次喝都會發現有小螞蟻在裡面游泳了@@

才放了一下子,竟然就有很多小螞蟻爬進去了耶!!

而且隔天就沒看到出現在我書桌上的螞蟻了,很神奇!!

而免螞煩一盒中有3個,除了書桌外,我還放在廚房跟寵物飼料旁邊,

雖然免螞煩的開口很大,不過其實不用開太大螞蟻就會跑進去了喔!!

放在寵物飼料旁邊就不用擔心螞蟻再來分食MIU仔跟波仔的飼料了~

 

14  

 

新萬仁藥廠出的這款免警蟑跟免螞煩

幫我解決了家中兩個讓人頭痛的小動物,

怕小強跟討厭螞蟻的姑娘也可以試試看真的很有效喔!!

 

 

 

免警蟑-環藥販賣字第 06-0010 號 / 環署衛製字第 1228 號

免螞煩-環藥販賣字第 06-0010 號/ 環署衛製字第 1486 號

免警蟑與免螞煩商品訊息: http://goo.gl/itGuoD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