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女人234有一集錄的是關於"閨蜜",

我們看了一段VCR很可愛,

20歲藝人代表舒子晨要測試茵茵是不是真閨蜜

平時就很會吃的舒子晨到餐廳點了很多食物然後打電話求救,

說自己沒帶錢包拜託茵茵來買單,

茵茵問了她的地址就過去了,

陶子姐問我覺得他們這樣是不是閨密?

我當時回答不算是吧!因為就算是我跟愛愛那天第一次見面,

後來如果我在外面吃東西忘記帶錢包或是錢不夠而拜託她幫忙,

我想愛愛有時間的話也會來幫我付錢的,

不過後來我思考了這個問題,

以我40多歲的年紀來說,真的會覺得付一餐並無傷大雅,構不成閨蜜的要件(除非那一餐是安可喬治),不過反觀在20幾歲的時候,以這時期的收入來說,要幫對方買單就不是一般朋友可以做得到的事情,每個女人在成長的過程中,就像一列火車,途中會有很多人上車,也會有很多人下車,但能夠一直陪著你度過艱難時刻的,就比較能成為真正的好朋友好閨蜜,而且有一種閨蜜不一定跟你同坐火車上,而是已經做飛機抵達目的地迎接你那種.

 

這幾年來閨蜜這個詞席捲了女人圈,

但我發現它好像變成只是美女朋友的一個代名詞

看看FB的動態,

很多人連以前很久沒有連絡的女同學、大學的同寢室甚至同社團女友,只要他跟你共同度過一小段時期或甚至陪你吃飯都可以寫成是閨蜜

但是轉身她就可以把你的祕密散播出去,

前陣子發生因閨蜜而被姦殺的新聞事件,

讓我對於這個詞感覺有點不酥胡,

我想一個女人真正的閨蜜應該10個手指頭都數的出來(還是一隻手?)

真正的閨蜜,你可以放心跟她吐露所有的心事,而不管你有沒有採納她的建議,她永遠都會為你設想,甚至不惜與別人翻臉,會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刻支持你,在你失意的時候鼓勵你,更重要的是她不會把你的祕密說給第三者聽,連她最親的老公都不會說,還可以在你出糗時幫你打圓場....

 

我有一個快20年的閨蜜,當初離開東部把服飾店頂讓出去的時候,很多當時的好朋友跟老客戶間竟然流傳一個消息說我欠債潛逃,變成了他們茶餘飯後熱衷八卦的話題,後來聽朋友說曾經在一個聚會中大家又聊到我的事情,她竟然是挺身而出說"你們在談論的淇淇是我的好友,她不是這樣的人,請你們不要再亂傳,換個話題吧!",我從他人口中知道了這件事情,真的非常感動,一個願意在眾人都說你壞話同仇敵愾的時候挺身而出的人,除了把你當真正好朋友,相信你之外,更多了一份阻止謠言擴散的勇氣,這樣的一個人,我有什麼好資源一定會與她共享,有什麼好消息一定會報給她知道,因為你對我好,我就會對你更好.

 

出社會20多年了,

見過很多風浪,看過很多臉孔,

當你好的時候,跟你姐妹相稱的人一天比一天多,

當你不好的時候說翻臉就翻臉的更多,讓你措手不及,

尤其是在錢這一關,好像變成了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話題,

曾經有一個自認跟我是閨蜜的朋友跟我說:"你跟我講什麼都可以,談錢沒有"

  

或許你以為有錢人就沒有這種問題,

淇姐告訴你:錯了!有錢的女人很多都比你想的還要計較,反而是過一般生活的朋友會了解你受的苦而相挺,

不要說借錢,我還聽過跟最好的閨蜜借台很少用的相機都猛催著還的,

連她老公她爸她媽她阿姨都搬出來了...

不過,或許這只是在女人堆裡讓我看見的吧!

 

 

女人,如果你有好的閨蜜,

可以站在你的身邊支持、鼓勵你,

你好的時候她開心,

你不好的時候她陪伴,

你消失的時候她尋找,

你出現的時候她喜極而泣,

跟你可以無話不談,沒有禁忌話題,

而且你的祕密或是糗事絕不外露讓第三者知道,

這樣的閨蜜請你一定要好好珍惜!!!

 

寫一寫又想來徵稿了,

大家有發生過什麼事情,閨蜜給了你幫助的嗎?

有的話可以跟我分享嗎?

希望我們身邊都有不離不棄,真正的好閨蜜

這次的徵集獎金2000元!

歡迎大家投稿

題目是;你的閨蜜給過你什麼樣的幫助?

歡迎大家加入淇淇的社團,聽女人故事,投稿賺獎金

社團>>>淇淇帶你聽故事,投搞賺獎金

 

 

3.閨蜜  

 

 

別忘了加入淇姐的粉絲專頁>>>

  

 

  

 

 

  

如果想加我好友請搜尋孟淇~但一定要留言喔!

  

我的instagram:  kikiyeh75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