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每次跟好友紀帆的下午茶都是快閃狀態,但就算再忙碌,我們都要抽出時間小聚一下,

那天我告訴記帆早上有一個東大推廣部的朋友問我想不想開課,教人怎樣成為一個部落客?

紀帆馬上說:"去開!真的很多人想要當部落客卻不知怎麼做!!"

我說:"我只是做我自己喜歡的事情,只是喜歡分享生活而已,誤打誤撞才成了部落客,感謝這麼多人喜歡我的分享,但我也常常因為導購工作太忙碌而好幾天甚至好幾個星期中斷發文的情形,開心的是不管如何,我都會告訴自己這是我喜歡的事情,堅持就更有意義,但紀帆又是怎麼從直銷小白做到資深總監這麼高層的呢?你也是喜歡這個工作嗎?"

紀帆說:"當初其實只是產品的愛用者,因為品質好又不貴,CP值很高,更重要的是很環保,可以為這個環境盡一份心力,後來是看到姊姊一年比一年的收入高,還被公司招待出國旅遊,覺得自己也想要跟她一樣,所以一開始是被獎金吸引的,認真經營後,發現美樂家的會員回購率竟然高達95%,還有60天滿意保證,對會員來說不會有損失,對這份工作更有信心。

雖然當中也遇到很多拒絕與挫折,但每次想到未來會累積倍增的收入,再怎麼樣的挫折一下子就恢復了,後來看到自己每個月的獎金單從1萬2萬成長到現在超過10萬,現在更有實體+雲端系統,越來越省力,真的就讓自己更加愛上了這個工作。

尤其是當你看到愛用者持續購買,夥伴認真的態度,以及幫助更多人增加收入的同時,這些收入讓自己更可以幫助更多流浪動物,那種感動已經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未來她想要賺更多錢,就是想幫助更多人以及救更多的浪浪,還有更多的旅行去增廣視野,不會有後顧之憂。

 

紀帆是先看到了未來,認認真真的去執行,有了好成績後才喜歡上這個工作。

 

line-118  

 

我的好友阿正,藝術工程的老闆,通常我們講到藝術工作者的時候,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會有那種靠藝術能賺多少錢啊的想法?

那我這樣說好了,舉凡建案裡的空間設計、古文物的修復、骨董鑑賞買賣都包含在阿正藝術工作的其中,那你還會覺得這不賺錢嗎?

其實當初阿正也沒有想到自己會走這一行,因為既不是他追求的速度,更不是他喜歡的廚藝,當初在義大利時,前妻因為台灣的家人而鬧分手,阿正就算結束了義大利賽車手的生涯卻也無法挽回前妻,回到台灣後,阿正開始從事賣場空間規劃,憑藉著自己的美術專長以及八面玲瓏的溝通能力,很快就接到許多大廠商的合作案,但卻在一次超大型賣場規劃案進行得如火如荼時,廠商突然變更合作方,讓阿正跟親戚朋友借來的錢全部血本無歸不說,已經訂購的大批鋼材耗材要支付,員工的薪水要支付,銀行的貸款也要支付,當時一夕之間從意氣風發變成負債5000多萬,當時自己已經一無所有的時候,還有親戚把債權給了討債公司,道上兄弟拿著槍來要錢,阿正對他們說:"我人不會跑,錢也一定會還,但你崩了我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最後還是捱了一頓揍。

 

走投無路的阿正,在一次吃路邊串燒的時候看到一絲曙光,腦袋開始浮現不同的規劃,於是他租了一個攤位,並用自己僅存的金飾變賣後開始賣起了串燒,不同的是,他把路邊攤改裝成浪漫的歐洲風格,配上日式口味的串燒已經別有風情,卻又只賣清酒跟洋酒,而不是一般的啤酒,他說,清酒洋酒可以慢慢品嘗,而且加上他的口才及對酒的知識,會幫酒輸入更多生命力,而喝了酒會更想吃串燒,但是喝啤酒只會更快飽而不想吃東西了。

他的客人從一桌兩桌,很快的口耳相傳變成每天五桌都一直是客滿狀態,然後擴展到三家餐廳,這時憑藉的是對飲食的了解及自己幽默風趣又有知識的跟客人交陪,讓他短短七年就還完了債務。

 

無債一身輕後,阿正回想著以前慘遭滑鐵盧的失敗心有不甘,決定自己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站起來,餐飲店先交給店長打理甚至後來賣給店長,自己東山再起開始做藝術工程,從展場設計、古文物修復再到大型建案空間設計,在業界做得有聲有色,一掃之前的陰霾。

他因為自己一定要在這個行業做出成績的心態,幫助他成為首屈一指的行家,現在更想做的是幫助更多有才華的藝術工作者有更好的發展空間,而不是很多人認為學藝術的孩子沒有前(錢)途。

 

line-118

 

 

再來說說我的大老闆好友,巨象刀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胡登富胡大哥,40年前,當時10歲的他遭遇父親車禍身亡的變故,才知道當時父親留下的不只一家鐵工廠,還有480萬的債務,或許你會說480萬好像還好,但40年前,台中的土地一坪才大約200元,所以當時的480萬以現在來說應該是過億的負債,非常龐大。

胡大哥雖有三個姊姊,但早期長子如父、長子要承擔家業的觀念很重,所有的擔子就落在媽媽跟年僅10歲的他身上,鐵工廠的師傅也要養他們全家,媽媽堅強的挑起重擔,胡大哥當時年紀還小,卻開始張羅工廠事務,15歲時就獨當一面,甚至一個人騎機車從南到北跑業務,因為他知道,家中的8個兄弟姊妹以及工廠師傅十幾家的大小都靠他支撐。爸爸留下的債務也必須由身為長子的他扛起,所以,他沒有空去想能做什麼或是喜不喜歡,只想著怎麼讓工廠有更多生意,後來,他辛勤的結果奠定了家業的基礎,爸爸的負債也在他當完兵後2年還完了。

 

20年前,胡大哥的刀具在台灣已經是市占率超過50%的大公司,但看到有許多企業相繼出走到大陸,大家都說大陸工資便宜,政府也相當歡迎台商,還有許多利多政策,當時本來決定要過去大陸設廠的胡大哥,心裡卻莫名奇妙的感覺不平靜,於是暫緩外移的決定。

後來跟著朋友去參加展覽很有興趣,追著朋友問如何參展,如果跟外國人接洽、如何出口的種種問題,把自家的好產品打入了國際市場,打開另一片天地,現在更是全球知名企業,能與之相比的只有美國一家公司,但巨象的市占率卻是超過70%,穩坐全球第一,這絕對是台灣人的驕傲阿!

 

回想起來,胡大哥說如果當初進到大陸,可能就不會做到世界第一了,搞不好因為近幾年大陸的工資看漲,人民自主意識高,還要再轉到東南亞去。

這40年來,胡大哥從沒有想過自己喜不喜歡這個行業,而是既然做了,就要想盡辦法扛起來,扛起來之後還要讓它更壯大,並且他相信自己的直覺,義無反顧的往前衝更帶著要為台灣掙出一個名聲的信念,讓他成為了耀眼的一顆明星。

 

line-118

 

 

在我這三個優秀成功的好朋友面前,我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得很開心,而他們卻都沒有想過自己喜不喜歡那個行業,卻在過程中克服了種種困難、壓力與挑戰,並背負著不同的期許,紀帆惦記著流浪動物,阿正惦記著藝術人才,胡大哥惦記著台灣。

所以,能夠讓你成功的,並不一定是你喜不喜歡你所待的這個行業,而是在這個行業當中你想做到怎樣的成績,你懷的是怎樣的理想,每一個行業都有發光發熱的可能,接下來就靠你自己的心態了。

 

line-118

 

 

 

如果你不滿意你的薪水,那就想辦法提升你的能力,再去要求更高的薪水或是跳槽到待遇更好的公司!

如果你不滿意你的同事,那就想辦法去超越他們,成為他們的上司去教導或是開除他們!

如果你不滿意你的上司,那就想辦法做出讓公司讓老闆認可你的成績,取代上司或成為同級,讓你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人才!

如果你不滿意你的老闆,那就想辦法從他身上學習所有知識、技巧、方法及待人接物的本事,再成立比他更厲害的公司!

 

唯有你的心態改變了,眼界不一樣,你的成就將會大有不同。

希望你也能成為閃耀的一顆明星!!

 

 

 

line-118

 

 

加入淇姐的粉絲專頁>>>

   

 

  

    

訂閱我的廣播電台請先下載APP>>>

淇淇的小酒館】 https://baabao.com/episode-management/128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女人來跟我聊聊天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18603821549838/

 

 

PIXstyleMe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YOYOKIKI

 

【俏媽咪達人】http://papamama520.pixnet.net/coblog/author/YOYOKIKI

 

【該幫幫主~蕎峰】https://goo.gl/jLUo5A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