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我的好友Debby是職業諮商師,我們常聊到找工作這事,不管什麼年紀,最好多聽自己的內心,以及同齡人的意見,因為絕大部分家長的意見已經不適合這個時代,如果遵循他們的意見去做職業選擇,極有可能吃大虧。(延伸閱讀:職涯該怎麼選? 超狂超實用職涯大師,幫你輕鬆找到對的工作)

前幾天我去整理頭髮時,在美髮店巧遇好友嘉堡老師時也聊到,父母那一代,很多人不只在時代的變遷中沒有隨著潮流推進,在工作上更是「從一而終」,他們大多數最終也嘗到了穩定的甜頭,尤其是比薪水還高的退休金。但這個退休金並不是穩定工作帶來的,而是因為人口紅利帶來的,這與個人努力或者選擇比較無關,更多是與時代背景有關。

1.jpg

在新的時代背景下,以前那些所謂穩定的工作已經不存在,如果存在,就是一個非常大的陷阱,讓你滿足於現狀,技能難以提升,而且對於這個公司的依賴性增大,這樣下去可能不到幾年就廢掉了。

比如之前有人羨慕高速公路收費員,感覺就坐在那裡收收錢,不需要學習新技能,每月也能拿高薪。但這個金飯碗後來被ETC砸掉了,國家大力推廣ETC,不裝ETC都無法開上高速公路。那被ETC替換的這些人去哪裡?

這幾年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未來將是AI時代,只要這個社會越來越強調效率,那麼輕鬆賺錢的穩定工作其實就是「等待裁員」。

所以,把不穩定、風險當成常態,勇敢去面對吧。

換工作、轉職是每個人都可能會面對的,早面對就早一點成長。

而且我常說:人的潛力都是在變動的環境下激發出來的。

你沒看見高薪的行業都是競爭激烈,淘汰率極高的公司嗎?但這樣的公司,大家也都是擠破頭想進去的。

而從這些公司「畢業」的人,相對於穩定行業的同齡人,競爭力要強很多。

當穩定已經成為歷史,就讓我們真正面對屬於我們的時代吧。

如果你擔心未來還有太多的不確定性,那就從幸福企業開始

圖片1.png

關於轉職或是找工作,我推薦的是【1111人力銀行】

因為這裡不只有很多競爭力強的企業,而且這些企業會為了員工的未來發展著想,希望員工成為對公司及社會更有用的人才

1111人力銀行現在更延續大受好評的【找工作送一萬】活動,

只要使用1111的平台投遞履歷找到工作,都可以申請

有很多朋友已經拿到這個就業獎勵金囉!

圖片2.png

我相信現在有很多朋友想找工作或是轉職,

這幾天我也用自己的履歷登陸去找看看有沒有適合的工作

發現【1111人力銀行】的轉職專區非常方便,

可以針對自己的設定搜尋職缺,也能直接點進你最希望有的待遇或福利去查詢,非常人性化

圖片3.png

如果你不是要轉職或找工作的話,

只要分享並邀請你的親朋好友來1111更新履歷(或成為新會員亦可),

你也可以參加『幸運輪盤』抽獎活動 (每天有1次的抽獎機會喔)!

圖片4.png

 

若朋友成功更新履歷(或成為新會員),你可再獲得200元超商禮券,這麼大的好康千萬別錯過!

參加方式很簡單,趕快登陸去分享>>> 點我分享抽iPhone11

圖片5.png

需要找工作的朋友,趁著春暖花開、許多企業職缺釋出之際行動吧!

除了機會多多,還可以申請1萬元就職獎勵金喔

祝福要轉職的朋友找到你的幸福工作

也祝福分享的朋友們都能抽到獎,領到爽喔︿︿

 

 

 

b_ornament_134_1L.png

作者:葉淇淇。單親獨立的自由工作者

親子天下,BabyHome等網站簽約作者。

 

粉絲團:葉淇淇 - 單親生活

網站:https://kikiyeh.tw/

FB社團:葉淇淇的女人54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台灣第一個心理學交友網站:https://www.meettheone.com.tw/?p=19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