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昨天晚上蕎妹比較晚回家,回來就問我:馬迷,我的臉上有什麼嗎?怎麼路上很多人在看我?

我講出了慣有的那句話:因為你漂亮啊!

蕎妹馬上打斷說: 好了,不用接下去了...

我我我...這世界上我只會對5個人無止盡狗腿的好嗎,竟然連機會都不給我!!!真是讓人太失望了

其實我想到在今年暑假時,你跟同學去后豐自行車道騎單車,玩得正開心時,有一個男同學衝太快而摔車受傷,大家急成一團,你很鎮定地馬上帶著同學們找救護站,當天幸好有警衛在,你請警衛報119請求救護車,而不是照警衛說的擦藥就好,因為你看到男同學摔車時先用手掌去撐地板,而他的手臂不只碰到就痛還有點腫脹,而且你知道只有到救護站能夠先止血,也只有救護站人員才能準確無誤地回報位置,而不是盲目地找路人幫忙,救護車到場後,確認同學有多處骨折,必須馬上連絡家長。

我說,寶貝,你做的真好!

在這麼緊急的情況下,你還能立即做出判斷跟正確的處理,在16歲的孩子中真的不容易,也有可能是練跆拳道這麼多年,看過太多意外受傷的情況,總之,馬迷很佩服你的勇氣與即時的反應。

我常說遇到事情不要慌張,因為總有方法可以解決.。雖然這幾年風風雨雨的吃了很多苦,我也常因為工作而忽略了你們,但你要相信,我一直都在關注著你們,就算有時候工作到很晚,每天早晨還是會堅持5點起床陪你們吃早餐聊聊天,因為你們是我最重視的人,而人的一生中難免會遇到很多坎,重要的是你要去跨越而不是隨遇而安。

離婚後,我常常自嘲我們是被扔在風中的家庭,因為後面沒有靠山、旁邊沒有支援,而前面又似乎無路可走,但就如同我告訴你的,不管何時,不管什麼處境,你要記得,所有的事件都只是人生中的一個過程跟階段,包括戀愛、失戀、結婚、離婚、工作、創業、失業、生兒育女...,我們的人生是自己的,我們的未來不能只是圍繞著誰的太太或誰的媽媽的身分去建構。

如果你達到了自己夢想中的目標,也不要覺得這樣就夠了,你要知道,人生的道路上,只有自己才是唯一的引路人,只有自己是可以照亮自己道路的一盞燈,你要為自己負責,一個人可以擁有許多的夢想,而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你一定可以學到更多的事情。

如果你遇到困難就放棄,也意味著這盞燈滅了。不要去期待有人會為你開燈。我看過太多例子,最初為你開燈的人常常會成為熄滅燈的那個人,而如果在你困難的時候有人為你開了燈,一定要記得並感謝這份恩情,你的父母、另一半、家人、朋友、子女,沒有任何一個人會陪你一生一世,唯有你自己。

在你成長的道路上,一定會有很多人用過來人的經驗,或是打著為你好的旗子來告訴你:女人要怎樣做才會幸福!有些話聽起來很有道哩,卻有可能在鼓勵你滅掉自己的燈,跟隨著他們走。

或是誘使你去當一個男人背後的女人,讓你相信你的人生只要依靠男人就好,而參照別人的人生才會輕鬆。

這幾年,我從默默無名堅持到現在,身邊曾經有很多人告訴我可以去做什麼,不要去做什麼,聽到我的事業規畫會說:這樣好嗎?太冒險了!

甚至有的朋友會叫我不要喜歡誰,怕我會受傷...

對,他們可能都是因為關心而給建議,但事實證明,只要按照自己的計畫並且參考成功的範例,在加上自己沉澱後的思考,很容易就可以走出自己的一條路而不是人云亦云。

而感情上,只要你覺得這個人是你想要去愛的,就不用去想受不受傷,因為至少你勇敢過,快樂過,這樣就已足夠。

每一個行業都可以做,每一個人都值得被愛,重點是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你的未來要呈現什麼樣貌?只要確定你的目標,就勇敢邁開你的步伐吧!

尊重自己的意願,就算跌倒、就算失敗、就算受傷,都會變成成長的養分,因為每一件事的發生,如果不是得到了,那就必須要學到什麼。

所以,不管何時,不管身處什麼處境,我們都要吞下自我懷疑,膽怯和焦慮,保護好自己心中的那盞燈,用心地去追逐你的夢想,可以的時候,我會一直在你身邊陪伴你,提醒你,要做一個對得起自己、熠熠發光的人,當然,如果你可以飛了,我也會鼓勵你振翅翱翔。

b_ornament_134_1L.png

作者:葉淇淇。單親獨立的自由工作者

粉絲團:葉淇淇 

親子天下BabyHome 等網站簽約作者。

個人網站:https://kikiyeh.tw/

社團: MissK的女人54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