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XJ_20220217080908876_save.jpg

有一部電影的片段中,

市府幫一群結婚超過50年的夫妻們設宴慶祝

【順便幫大家科普一下:50年的婚姻叫做金婚,而60年的婚姻叫做鑽石婚,是非常罕見的喔!】

old-people-couple-together-connected.jpg

記者問到一對鑽石婚的老夫妻關於如何維持婚姻的秘訣,

老先生回:忍。
老太太馬上糾正他說:不是忍,是一忍再忍。


在現實的愛情及婚姻中,兩個人常免不了有一些意見相佐的時候,

美國一位婚姻問題專家溫格·朱利說過:

最幸福的夫妻之間,一生中也有200多次想要離婚的念頭和50次想要掐死對方的想法。

更常聽網友或姐妹說:我都已經這麼忍耐了,對方卻越來越得寸進尺,搞得我身心俱疲。

比如我好友原本懷疑另一半有外遇,但他說只是工作上的同事,因為有工作上的業務要討論,所以下班後偶爾也會一起吃飯,老婆為了家庭和睦,忍氣吞聲,但容忍之後,沒過多久就聽說小三連孩子都生了。

還有一個個案有潔癖+強迫症,婚前就為了襪子亂丟這件事情常常吵架,另一半卻說他需要時間,一定會改掉,後來忍了20年還是一樣亂丟,每次打掃總會在衣櫥後、床底下或沙發縫隙找到臭襪子,忍無可忍,最後還是離婚了。

所以,不要以為只是同事、擠牙膏或是亂丟襪子這種事情很小,犯不著鬧到離婚的地步

因為我們都不是當事人,不知道當事人在意的這件事,或許就像我們自己在意的事情一樣神聖不可侵犯。


❤️其實,男女都一樣,很多人覺得,只要我忍讓一點、將就一點、容忍一點,就可以得到幸福。
但當你的底線放得越低,你得到的就是更低的結果。

不要總抱怨自己遇到的人都不可靠,如果別人老是這樣對你,那麼可能就是你教會了別人用這樣的方式對你。

🌹愛是平等的,可以付出更多,也可以愛他更多,

希望我們都能收穫 ​​幸福、平等、互相著想的愛情,

而不是一味地忍讓、將就以及容忍的婚姻!

 

 

b_ornament_50_2L.png

 

作者介紹:

葉淇淇,帶兩個青春期孩子的單親媽,台中晚晴協會志工隊隊長

熱愛生活,相信愛情,更相信未來一切都會更好

期許用自己的文字,溫暖及撫慰更多曾經受傷的人

 

有問題想說,有心事想傾訴

加入好友

這兒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FB粉絲團

個人IG

專屬女人的聊天室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