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這個星期是不是"發現外遇周???",連續收到4個女網友私訊說發現另一半外遇了,

之前分享過伴侶與關係療法期刊中的研究:婚後女性外遇的機率是45%~55%,男性是50%~60%。 

而在真實生活中,其實女性外遇的機率應該不亞於男性,

因為當老婆發現老公外遇的時候,恨不得全世界都一起罵這個渣男,但老公發現被戴綠帽的時候,常常連同袍兄弟都不見得會說,只是一個人悶著喝酒。

WuTa_2019-04-22_18-03-47.jpg

 

張舒舒(化名)說:"我跟先生結婚6年,有一個可愛的5歲孩子,前幾天被我發現先生用直播交友軟體約泡很多次,先生說他只是想嘗試不同的性關係,並沒有想要離婚。但張舒舒的心裡卻受到了打擊,因為結婚後在家生孩子帶孩子,先生每個月也都把薪水交給他,她一直很安心的當個全職媽媽,卻沒想到先生竟然做這麼骯髒齷齪的事情,她想離婚又沒有經濟能力,想原諒又怕他再犯,不知道要怎樣才能讓他戒掉這個糟糕的行為?"

 

吳玲(化名)也遇到了問題:結婚25年,孩子都已大學,前陣子先生叫他去做陰部整型跟臉部美容,不然都沒感覺了,但她做完之後,卻發現其實先生早就有了小三,她雖然有經濟能力,但是從戀愛到結婚已經快30年,所有的一切已經成為習慣,離婚的話她不知道該怎麼一個人生活,他為什麼要這樣傷害我?我該不該原諒他?他會不會回頭?

 

發現了嗎?在外遇問題當中,大部分女人問的焦點都在男人身上,比如:

他怎麼能這樣對我?

他為什麼可以說變就變?

怎麼樣才能讓他回心轉意?

如何做才能讓他離不開我?

 

我每次都覺得,很多電視節目跟作家都在倡導女人要獨立,要活出自己,要愛自己,

但是真正在婚姻中,卻又縮回了中國古老的框架裡,要嫁雞隨雞、要夫唱婦隨、要三從四德、、、

那些獨立自主的自我意識,瞬間全被打回了原形。

我遇過很多女人為了老公去隆乳、為了男友去整形、為了另一半而化妝...卻還是情感受挫

當他們來問我的時候,我說:當你想用外在來留住男人而不是讓自己開心的時候,其實就已經輸了,你不是輸在外表,而是輸在討好的態度。

就算你從整形診所出來之後明媚動人,他依然會嫌你煮菜不好吃、家事不會做、孩子教不好。。。

當一個女人在婚姻中,只在乎的是“他”,而不是“我”,不敢跟老公平等的討論問題,那你就還是一個附屬的身分。

 

當感情受到挫折,別急著問他還愛不愛你,你先問自己還要不要他。

當男人出軌,先不必問他願不願回歸,你應該先問自己肯不肯原諒。

 

我很喜歡的貝嫂~維多莉亞與貝克漢已經結婚20年

貝克漢被證實一次外遇,3次緋聞,還有無數次被拍到在夜店與嫩模卿卿我我,

但貝嫂一次次的選擇原諒,而且總在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跳出來,發佈溫馨的家庭照或夫妻的恩愛照,表明跟先生站在一起的態度

很多人不了解,為什麼服裝事業這麼成功的維多利亞,面對老公出軌卻不離婚?

我說提出這些疑問的朋友阿,你們也許也沒有完全了解婚姻啊!!

 

愛情是婚姻的基本,但僅靠愛情是不夠的,貝克漢夫婦的婚姻還建構在無法摧毀的基礎上,那就是滲透

他們有非常多的共同好友,在時尚界跟體育界相交著各種人脈資源,

雖然各有各的興趣,但無論是事業還是生活都能夠相互扶持

就像維多利亞說的:"在一起,更強大!"

對他們來說,已經不僅僅是所謂的愛不愛,而是你的人生沒有我,能否發展的更好?

他們之間當然也有愛,7月4日那天是他們結婚20周年,

維多利亞在IG寫:今天20年,我太愛你了,親...

貝克漢也PO文:哇20年,看看我們創造了什麼非常愛你

並同時@對方  (配圖來自小貝夫妻各自IG)

2.jpg

 

他們在自己的婚姻中,巧妙地處理著親子關係、夫妻關係和各種資源,雖然有碰撞但依然堅若磐石。
 
相反,如果一對夫妻僅僅是因為喜歡而在一起,卻忽略了對方的成熟度、家庭環境、消費觀和育兒觀等各方面的衝突,那在日後的相處中反而會更加痛苦,因為現實的生活會讓你明白愛情在形單影隻時有多脆弱。
 
到頭來你會發現,婚姻就像是一場不停打怪升級的戰鬥遊戲,就算維多利亞這樣強大的女人,一樣要面對各種危機。

而婚姻中比沒有愛更可怕的,是失去了自己,是拒絕成長,是不願意面對自己也有問題,是不願再為對方做出任何一點點的付出與妥協。

 

成熟的婚姻,是兩個獨立平等的人,在愛中彼此支撐,互相依賴,而不是一方依附於另一方生存。

掌握主動權,不是霸道強勢,不是事事都是我作主,而是遵從自己的內心,永遠對自己負責任。

付出時心甘情願,告別時無怨無悔。

當你來問我要不要愛?離不離?繼不繼續的問題時,我會說:

從你慣用的問句當中,先把"他",變更成"我"

問問自己:

在這段感情裡,我快不快樂?

遇到這個問題,我怎麼取捨?

我想要什麼?

我願意為此付出什麼?


當你改變了這一個字,也許就不必再向誰求助和詢問,你自己心中就已經有了答案,你真正的決定,不需要任何人認可。

每個女人都曾在情愛裡卑微過,犯過賤,低過頭,但最後,我們都必須學會挺起胸膛,勇敢的往前走。

 

 

 

b_ornament_134_1L.png

作者:葉淇淇。單親獨立的自由工作者

親子天下,BabyHome等網站簽約作者。

 

粉絲團:葉淇淇 - 單親媽的生活紀實

FB社團:葉淇淇的女人54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邦邦:https://streamtopic.pixnet.net/1275/posts

PIXstyleMe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YOYOKIKI

【俏媽咪達人】http://papamama520.pixnet.net/coblog/author/YOYOKIKI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