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695.jpg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認識了張大大
一起去太平山那天氣溫非常低,山上都已經結霜了
我把手伸過去,他知道我冷
很笨拙地伸出了左手,我說:不是這個,換一隻。
然後我們第一次牽手了,那一刻心跳加速。
愛情的甜,從那天開始,好像給生活潤了色!
我寫了很多故事,盡管寫的時候是人間清醒的狀態,告訴大家要睜大眼睛,要理性不要盲目,但真的遇到愛情,我希望大家還是要很樂觀的迎接。
雖然社會上婚姻可能產生很多問題,但如果害怕婚姻而不去戀愛,那麼戀愛的技能是會生鏽的,久而久之很難再脫單了喔
從聖誕節到跨年,好多姐妹call我,要我開個戀愛小課堂,這個作業等我準備好,再隨時呼喚你們。

pexels-dziana-hasanbekava-6401656.jpg

今天想要跟你們分享的,是之前說好要寫關於跟喜歡的人怎麼聊天這件事
因為常常有朋友聽我的建議後,沒多久就戀愛啦
所以希望大家也能遇到自己的心上人。
其實很多姊妹都對聊天這個話題很感興趣,那今天就來說說怎麼聊天。

相信很多人經常跟不熟的人聊天時,聊著聊著就把天聊死了吧,其實以前我也是!

後來朋友越來越多,話也就多了起來,但還是經常會有說錯話,被朋友嫌棄,直接不理我的情形……
後來才知道是我說話有問題,不斷的對自己檢討,反思之後,慢慢就學會了遇見什麼樣的人該說什麼樣的話這個技能!
其實聊天真的是有技巧的,不然怎麼說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呢。

1. 學會有效誇人:
大部分人都會誇人,比如誰得獎,留言說句恭喜,或者好棒之類,但通常這類聊天會被淹沒在茫茫大海裡。
是不是感覺很籠統?

我來舉個例子
年輕時,我們圈裡的女神結婚了(這個女神,是我第一次見面就覺得這個女生太美了,我要去要LINE的那種,雖然都是女生,但誰不喜歡漂亮美女呢?)
女神在FB發了一組婚紗照,我直接留言【新婚快樂】!
你們應該知道這四個字,絕對是她留言中的千分之一吧。
因為真的太簡單粗糙了,比直男還直男!
我以為女神對每個留言應該都只有按讚
結果看到她回覆了另一個姊妹的留言。
那位姊妹留的是:【這婚紗也太美了吧!整個把你的膚色襯得更白嫩,配上精緻的髮型,簡直是天上的仙女,讓人太羨慕了,祝你新婚幸福快樂。】

所以現在可以了解了吧!什麼叫做說話的藝術呢。
【髮型】【衣服】具體化,後面就是情緒化的誇讚,寥寥幾個詞,隔著手機都能感受到女神開心的情緒。
那時我和朋友說這件事的時候,就被嘲笑了,她也在誇我的姐妹會說話,相比之下,她也更喜歡和會說話的人交朋友。

pexels-arvin-ray-2739381.jpg

2. 朋友間說話也要有距離感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都是朋友了,說話太過於生分有距離感,會不會顯得太塑膠友誼了。
其實,並不會!
距離感不只是朋友,包括情侶之間也是需要有的。
我以前有一個很好的朋友,為什麼成為了【曾經很好的朋友】呢,就是因為她太不會說話了。
因為太熟悉,經常會一起去吃東西,她就會說:「都這麼胖了,別吃了。」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每次我們有什麼特別開心的事情一起分享的時候,她就像冰塊,冷冷地澆灌下來。所以我們的感情就在這樣一句又一句傷人的話語中被磨滅,後來搬家後就很少聯絡了。
你看,說話真的很重要,其實大家都知道有些話傷人,但是說話的時候太快了,經常不經過大腦就說了出來,還說自己只是心直口快。
說話其實考驗的不只是腦袋,還有情商。
情商高的女生,才會讓人覺得和她一起很舒服,不管是友情、愛情或是親情都一樣,大家都會因為被誇獎而高興,也會因為被數落而傷心。
畢竟誰不愛聽好聽話呢!

pexels-krishna-studio-5876920.jpg

3,戀愛說話要對症下藥
談戀愛也是講究說話技巧的,很多女孩子陷入愛情,就會開始不理智,說一些傷人傷己的話。所以今天也分享一下我戀愛時的聊天技巧~

第一步,學會主動分享
你要知道,分享,會變成感情的開始哦!
剛認識張大大的時候,我們會互相分享自己喜歡的歌曲給對方,聽到歌就讓人想起你,或是想起曾經一起去過的地方,那你當然要給他不一樣的感覺~
一般人在看到:【今天聽七里香的時候,突然就想到你。】
會發一個害羞表情就結束了。
但如果這時再對他的話有回應,不會把話忽略。
比如回個:【看到<院子落葉,跟我的思念厚厚一疊>這句,就會想起你】
這就是買個獨家版權的意思,希望你每次聽到這首歌都能想到我,也只會想到我!

第二步,學會反問
剛認識的時候,大家都想更了解對方,也都有些神秘感。
一些想要問的話,或者不好意思直接問的話,可以間接婉轉地問。
比如男生說他會打呼,你不知道該怎麼回,正常女孩子肯定就是回覆:我怎麼知道你打不打呼?
那我們要怎麼回?
>>>【打呼這件事,真的要看人,如果是喜歡的人,就是另一種情趣,而如果是你,我更會覺得是一種安全感,你會讓我有安全感嗎?】
知道了嗎?用撒嬌的方式把問題還給他,順便還讓他感受了一波不一樣的感覺。
這樣回答就等於,不管他怎麼回答,你都是喜歡他的,他也不用在意他打呼會不會丟臉,讓每一個心動的瞬間都有回應。

第三步,學會共情
其實很多時候,大家聊著聊著沒了下文,有些男生不愛主動,有些男生是不知道說什麼,有的時候遇到了喜歡的又不太會說話的,聊著聊著就不見了,確實是因為有些話說的讓人沒辦法接下去。
和喜歡的男生也好,和相親的男生也一樣,其實沒有什麼聊天能聊不下去的,更多的是,聊的是不是感興趣的點,你想,你跟別人聊天,是不是感興趣的話就能聊很多,不感興趣就聊不了幾句。
其實男生也是一樣的,找對方的共同點,聊天的時候更多的需要共情,我站在你的角度思考問題,你會贊成我的想法,就會覺得你和我有話題可以聊。
我和張大大聊天也是,順著話說,當然是聊日常,還可以聊車子,聊文學,聊藝術,聊旅行……。
和男生聊天其實最重要的還是真誠,因為人在感受到真誠的愛意的時候,內心是特別特別柔軟的。

第四步,直接表達
很多時候,其實沒必要自己生悶氣,男生的思想很直白,基本上都是按照字面意思去理解,所以大家想要男生怎麼樣,直接說就可以了,不好意思直接說的也可以引導著說出來。
比如你很想見到他就直接說,你希望他陪你做什麼也直接說,不要讓他去猜測,直男是猜不懂的
最後一點:
女生的撒嬌是很管用的,撒嬌真的是女孩子的神器!說話的時候語氣詞換成,<呢>,<呀>,<嘛>,是不是就算吵架都顯得是在撒嬌了呢。

其實感情很多時候就是你來我往!
希望大家都不要做只感動了自己的事情,以為自己為對方付出總會讓他感動,其實在愛情中,雙向的奔赴才有意義。
接下來,更希望大家都收獲甜甜的愛情啦。

 

 

現在有很多優質的男女是苦於沒有機會認識更多人

推薦給你們一個專業又安全的實體聯誼平台

【百年好合事業集團】
全省免付費客服專線:0809-052099 (你我愛你久久)


>>>FB<<< 

>>>官網<<<

也可直接掃碼喔

S__5513264.jpg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