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好友

pexels-cottonbro-10071556.jpg

跟姊妹們聊到【女生該不該主動追男生】這個話題

有一個姊妹說,她女兒的好友最近喜歡一個男生。

白白淨淨的,還是個學霸

朋友告訴她:喜歡就去追啊!

她咬咬嘴唇,露出天真的擔憂模樣:可是我…不能追呀。

「為什麼?」姊妹問。

她搖著頭說;主動追男生的女生,都是不會被珍惜的,而且,追人就沒價值了,怎麼能追人嘛。

 

我們幾個姊妹很驚訝!追男生就沒價值嗎?

也許…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是的。

尤其在傳統思想的薰陶下,男尊女卑也是不要女人強出頭

而【追】這個詞,感覺就是姿態比較低的,

畢竟我們不是霸道總裁或蕭亞軒,追人也能追得很霸氣

我們普通女生的追人,是需要卸下一層臉皮的,從找藉口搭訕,到每天找他聊天,處處都是心思,瞞也瞞不住,面子不好顧。

更別說還要送禮物,還要想辦法約出去,以及中途隨時會被拒絕。像一場隨手起意的豪賭,想到就心驚膽顫!!!是嗎?

 

哈哈哈!才不呢!

我來跟你們說說幾個真實故事

一位姊妹蘿絲,年輕的時候有一次出差,認識了現在的老公,比她小7歲,

男生學歷很高,但工作上有點摸不到頭緒,她幾乎一步一步去指導他。

一邊指導,一邊噓寒問暖。

指導多了,男生慢慢開始依賴,飲食起居都請教她,

後來她表白,自然而然在一起了。

她說,追他的時候也沒想那麼多,喜歡就追啊。

就像喜歡一個CHANEL包,就要努力工作存錢買到它一樣。

「而且我了解他的個性,我也知道我們很合。他還不懂,我就追了。不然要等到民國幾年!」

如今二人結婚六年多,感情依舊甜蜜。

我想,這跟誰追誰沒關係,重要的是,兩個原本就相配的人中,總要有一個主動,如果你還感覺不到我們相配,那好,我先接近你。

丟臉嗎?跟丟臉一點關係都沒有,說白了只是一句【我不想錯過你】。

 

還有一個姊妹百合也跳出來說:她現任老公也是她追的

她曾經有過一段婚姻,離婚後只專注在工作上

後來不只腸胃不好,連皮膚也開始狂冒痘痘

有一次她終於排出時間去看皮膚科

一進診間看到醫生,眼睛就亮了

覺得這醫生簡直就長得跟她心目中設定的一模一樣:秀氣、溫柔、氣質好,皮膚更是好的不得了

她一邊看診時一邊問醫生:你結婚了嗎?有女朋友嗎?

得到目前單身的答案

她說:因為自己皮膚敏感,常常很癢,不知道如果突然遇到問題可不可以直接請教醫生?

沒想到醫生說好

她直接要到了醫生的LINE

後來,她每天早上上班時都買兩份早餐

因為她跟醫生說自己飲食不正常都是因為不喜歡一個人吃飯,剛好醫生也沒有人準備早餐

她就先帶著早餐繞去診所陪醫生吃完早餐再去上班

沒多久,她確定醫生就是她要的另一半

直接問醫生說:「我的皮膚不好,你幫我顧好了,我可是你一輩子的招牌呢!」

然後,他們很快就結婚了,現在已經15年,有三個孩子,恩愛的讓人羨慕

如果當初她因為自己皮膚不好就不敢追醫生,她現在也不可能是被捧在手心被別人羨慕的醫師娘

 

當然,也不是所有女生追男生就一定有好的結果,這跟男生追女生也不一定有好結果一樣。

我曾經認識一個男生,相處之間覺得他對我也有點意思

我喜歡他文質彬彬卻又世故又幽默的言談舉止

有一次趁機跟他表白說喜歡他

雖然後來的相處還是很愉快,但老是覺得他對我不上心

生病了不會陪我看醫生,平常不常見面,訊息也很慢才回,後來就對他沒了感覺

但我一點也不後悔,因為能接近自己喜歡的人,相處的時間讓自己開心,這就夠了

想要什麼就拿什麼,不想要就放下,這樣比四處張望期待的人生爽快多了。

 

我發現很多人都把【爭取】看成丟臉的事情。

比如讀碩班的M說,她發現她同學很喜歡說,

【我讀碩班就是玩玩的/都沒怎麼看書/輕輕鬆鬆就過了】

但M每次都說:【我準備考研真的非常用功,用功得半條命都沒了。】

我們才不相信她同學沒有為考研用功過,只是她們不願意承認。

 

好像很多人都這樣,希望自己的甜頭是從上帝手裡掉下來的,不是她們努力得來的, 這樣似乎看起來比較光鮮。

但我不覺得【爭取自己喜歡的人/事,並且為之努力】是多麼掉價的事情。

我們【爭取】,只能說明它對我們很重要,不能說就是低賤。

並且這代表我的真誠,磊落,眼光、勇氣、和執行力,這說明我們在向著美好前進。

因為這個時代,早就不是什麼一定要把【女孩子】和【內斂含蓄】連在一起的時代了,

誰說女孩子要一輩子坐在原地,等著別人把佳餚送上來,小嘗幾口,才算姿態得體?

現在的女孩子們,經濟獨立,事業有成,愛情自由,看上了哪個人,追,直接追!!

如果你要當推諉猶豫的大家閨秀,你自己去吧!

我看上了喜歡的人,才不管面子厚不厚,只擔心他會被不如自己的女孩子搶走。

 

自己看上的人,大部分都是非常優秀的,而等來的,很多都不是自己喜歡的

憑借一己之力,最後能把哪怕千里之外的他爭取到手,也是一種狠厲自信的漂亮。

 

【我想要的都去努力擁有】,更是一種無比可貴的人生魄力。

當你能把自己喜歡的人追到手,是會非常驕傲的,

如果你覺得追人掉價,那也ok啊,

那就等著安安靜靜地,跟他錯過吧。

 

現在有很多優質的男女是苦於沒有機會認識更多人

推薦給你們一個專業又安全的實體聯誼平台

【百年好合事業集團】
全省免付費客服專線:0809-052099 (你我愛你久久)


>>>FB<<< 

>>>官網<<<

也可直接掃碼喔

S__5513264.jpg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