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現在數位相機非常方便.幾乎人手一台.而且看到好多朋友都拿很好的相機

可是照片都不像我還會去相館洗出來留念.偶爾還會翻出來欣賞一下

我都常常覺得自己好棒.還會洗出來容易翻看(自豪中~)不像很多人都只存在電腦裡

2.jpg  

沒想到那天在yaya家看到比我更讚的.就是他們家是全部都做成寫真相本耶

不管是小孩的成長紀錄.就連爸爸媽媽出去旅遊都會自己做成寫真書(立馬借幾本回來參考)

而且可以一本一本歸類好.不像我們家的相簿是哪一天拍的都不知道

天阿~~真的是羨慕死我了 

而且這樣做不僅可以隨時翻開看.更重要的是根本不用擔心硬碟壞掉的問題

所以...我們也要來做相片書啦^^

 23  

我是個對操作不大容易上手的人.但是yaya說連她爸爸都自己做的時候

那不服輸的個性就會出來了..沒想到使用健豪的雲端印刷卻很簡單耶

而且我只用3天的零碎時間就可以完成囉

我想應該很多人也會希望將一些紀錄做成寫真書吧

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這次發現的好用網站>>>健豪雲端印刷 

22  

 

聽到健豪印刷我想應該很多人都不陌生

除了每年轟動的尾牙大手筆之外

在攝影業界也都是大家喜歡合作的公司

健豪雲端數位網常常有優惠活動.都會顯示在首頁中喔

3.jpg

 

要製作寫真書的時候

建議先將要放的相片歸入一個檔案夾中

然後到了健豪的網站就可以直接加入會員

4.jpg

 

在左手邊有很多種書籍類別跟尺寸選擇

我這次選的是蝴蝶書>>直A4

5.jpg

 

選好規格後立刻會跳出立即製做的頁面

6.jpg

 

我們先來看一下大約的工具在何處

如果不懂的話在右上方也可以點"新手上路"來參考 

21  

8.jpg

 

 

如果點選立即製作則會跳到選擇版本

每一個版本都有作品分享以及大約可使用的張數參考

我們這次選的是萬用框005

9.jpg

第一次製作我們可是完全沒有經驗的呀

所以在書的封面並沒有標出時間>"<

7.jpg

其實在書背可以直接標出時間跟紀念的事件

放在書架上就可以很容易找到了.就像yaya家做的一樣

24 

做好封面之後.按下一部>>開始編輯

就會提醒你先匯入相片

如果沒有匯入也沒有關係

因為我就是一頁匯入一次的也可以

如果有加入會員的好處就是可以幫你儲存曾經編輯過的樣式

25   

像我點選"匯入照片"後

就會有小提醒提示照片可以用手動或自動編排

而且可以使用拖或拉或放的方式.適用在各種電腦或IPAD.非常便利

26  

封面就會出現剛剛我們設定的文字

當然還可以加入更多的字..而且字體也可以編輯

但是像我們這張照片有出現一個橘色驚嘆號

就代表像素不足.可是我的相機設定都是小檔.所以只好先將就哩^^

(不過也馬上去改相機的大小設定)

11.jpg

 

左邊有一個"更換版面"的選項

看想要先編輯哪一頁都可以喔

而且每一頁也都是可以任意加上描述的

10.jpg

 如果沒辦法一次編輯好也不用擔心

下次登入後在首頁右上方的資料往下拉

就有"製作紀錄"的選項..點這裡就可以找到上次編輯的相本了 

12.jpg

 

 

我這次因為不熟悉

所以每一頁都匯入一次自己想要擺放的相片 

這個功能在左邊可以找到

不過下次我想每次出遊都來做成一本相本來紀念比較好^^

13.jpg

 

 

匯入的相片會出現在製作頁上方

使用電腦的話用滑鼠拖拉的方式就可以擺到你想要的圖框中

如果感覺不對也可以互相對調做更動.圖也可以調整大小喔

14.jpg

圖框都填滿後還可以點選空白的地方去選底圖

有非常多種圖樣可以選擇

當然也可以自己上傳.不過畫素還要更大才可以

15.jpg

 

當所有的頁面編輯完成後就可以直接下單訂購囉

不過在做好最後一頁的時候也會直接跳轉出直接訂購的頁面 

16.jpg

 

然後可以選擇要製作的數量

如果像婚紗相本的話可以一次印給娘家.夫家跟自己都留一本

超方便的吧^^

17.jpg

 確認好數量之後會有一個委製契約

往下拉道看完.最底部勾選同意就可以囉

18.jpg

 

最後再確認所有的資料是否正確就可以

27  

 

整個過程都非常簡單又方便

我只用了三天零碎的時間就完成了

壓縮製作的時間大約只有2-3小時.不過相信下一本我一定會做更快更好啦

那就期待下次的製作囉^^

20.jpg

 

 

再來分享一下yaya家的相片書..真的超讚的呀^^

也期待我的相片書快快寄來再跟大家分享喔

28

29  

 

 

這麼棒的消息一定要讓大家知道的

也希望大家都可以簡單輕鬆就可以擁有自己的風格相片書來保留記憶

這樣也不怕以後忘光啦.給大家健豪雲端相片書的製作網站

相片書製作網站   http://photobooks.tw/ 
健豪雲端相片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books.tw

436世貿有婦幼展.健豪雲端數位也會有展出喔!!歡迎大家前來

 

 

 

 希望今天的分享都能讓大家收穫良多喔

也歡迎大家到粉絲團來找淇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