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接點開音檔,開始聽~)

 

04  

 

最近,在大陸一檔電視節目中,從"超級女聲"出道的何潔聊到自己的感情生活,首次吐露心聲:“不想再結婚了。”淚眼汪汪的讓現場好友非常心疼,紛紛送上安慰的擁抱。

這幾年男明星外遇的新聞層出不窮,大家都感慨婚姻艱難,很多女人於是反問自己:如果再有一次機會,還會結婚嗎?

   

台灣的離婚率居高不下,或許是環境變動的太快,也許是景氣差讓人心浮動,但我覺得更大的一個原因,其實是覬覦別人家的老公(婆)比較好,玫瑰說去年她前夫鬧離婚時,告訴所有親朋友好友說他們是性格與性事不合,絕不是因為小三,卻在簽字的時候不敢簽下不與這個小三再婚的保證。

果真,上星期便傳出她跟小三即將結婚的消息,玫瑰說其實在小三出現之前,先生都挺好的,雖然不會賺錢,但是會顧家顧小孩,玫瑰賺錢能力好,卻也都讓男人站在前面接受喝采,而那女人一直在試探比如車子有沒有貸款?房子有多少貸款等等!讓人不心生疑竇都難。

 

但就算她機關算盡,卻在逼的他們離婚後才恍然大悟說這些都是玫瑰努力的成果,掛的也都在玫瑰的名下,離婚後,玫瑰把房子賣掉,把大車換成小車,一個人帶著媽媽跟孩子搬離那個令人傷心的地方重新開始,她說:她還相信愛情,但是不會再結婚了。跟何潔說的一模一樣。

 2397830ef7db  

 

好友香香離了兩次婚,不過還是很期待有個真正對她好的男人來愛她,但是周遭卻有很多朋友告訴她:"你眼睛要睜大,不過不管怎樣,妳已經經歷過兩段婚姻,不要再結婚了。"

我只想說,哪一對夫妻在結婚的時候不是信誓旦旦的說要白首偕老,不是在大家見證美好的愛情下進入的婚姻圍城?但是結了婚過著柴米油鹽的日子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不管是對方回復本性還是隨著環境引誘而沉淪,難道這個痛苦是你能預知或是期待的嗎?絕對不是!每個人都希望婚姻就是從一而終,廝守到老。

   

我的網友曾經私信問過我,我離婚時搞的遍體麟傷身心俱疲,還會有勇氣結婚嗎?我覺得,結不結婚不是非必要的選項,光是演藝圈中結過多次婚的也不在少數,比如王菲離過兩次婚,現在跟謝霆鋒幸福的過日子,張天愛經歷過四段婚姻,劉曉慶五段婚姻,還有玉婆伊莉莎白泰勒有過八次婚姻。。。

不管經歷過怎樣的摧殘與傷害,其實每個女人都還是渴望美好的愛情,而要不要再結婚這個選擇的最終目的,一定是為了讓自己過得更好,而不該是逃避過去的藉口,不要因為愛情扎了你一針,你就要交出下半生的所有選擇權來投降。

 

如果你還是對愛情或婚姻心存希望,我真的要恭喜你,希望有一天妳結婚不僅僅是出於自由意志,更是出於對自己和男人的寬容,對人性和現實的了解。

與其活在他人的評價裡虛度光陰,不如活出女人內心深處自己想要的那個樣子

不是每個女人都必須要追求優雅的老去,有時候野蠻求生的姿態,反而讓你的人生更加精彩。

 

 

 

淇姐的廣播電台>>>淇小姐的小酒館即將開張,

說說看你們有喝酒的習慣嗎?

我最愛的還是紅酒,偶爾也喜歡MACALLAN

小酒怡情,更重要的,是已經很久沒過得這麼愜意了~

 

 

加入淇姐的粉絲專頁>>>

  

  

 

IG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女人去聊聊】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18603821549838/

 

【我的廣播電台~淇小姐的小酒館】https://baabao.com/episode-management/128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