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XJ_20210820192928787_save.jpg

回老家的時候,有位女同學來找我聊天,聊著聊著,一個大約5歲的小男孩來買東西(我家是雜貨店)

小男孩跟同學說:阿姨,借過一下!

走進店裡時,我蹲下來問他想要買什麼?

他指著一個玩具說:姐姐,我想要買那個!

結完帳後,同學說怎麼這麼不公平啦,我們明明同年,他叫我阿姨卻叫你姐姐,我的皺紋也不會明顯啊!難道我看起來真的老了嗎?!

我說:別擔心,你還是很美,只是我有蹲下來還用娃娃音跟他說話,有點小心機而已啦!

 

我知道有很多女生有容貌焦慮,尤其超過40歲後,年齡更是成為了一個禁忌話題!

許多中年女人常常因為一句<阿姨>而坐立難安!

做醫美、勤保養都沒有錯,但如果心態老去,外顯的氣質也將衰老無疑.

而這就是女人最怕的東西:衰老!

這個現實的社會很多人是用年輕貌美來做評分,他們會告訴你:你不夠瘦、不夠白、你老了,皺紋白髮都出現了...

就像張曼娟老師曾說:年輕的時候,我們總希望全世界的人都愛我們。會付出很多甚至扭曲自己去贏得別人的喜愛,也因為別人的喜愛,才會覺得自己是值得愛的人.

 

經常有粉絲問我要如何抵抗容貌焦慮,我的答案是:

你並不是要做更多的醫美,也不是要買更多的化妝品跟衣服來武裝自己。

而是要不斷升級你的認知,增進你的知識,豐富你的錢包,最好還可以擁有一個越老越吃香的一技之長,這些都能大大降低你的容貌焦慮。

30歲的你不可能比20歲的妹子皮膚水嫩,40歲的你也不可能比30歲的女人身材窈窕。但是老比並不意味著醜,我們同樣可以在年過40後依然做一個又美又有氣質的老富婆

 

【延伸閱讀】

你找朋友學習或傾訴,不改變又有啥用!

為什麼退休常會鬧離婚,從【如蝶翩翩】中看到的危機

趕快進入下一段戀愛,就可以迅速治療失戀的痛苦?

大部分的婚外情都不會離婚,你知道為什麼嗎?

婚姻不幸的夫妻佔了95%,你並不是異類

老師:我到底該不該離婚?

【婚姻】婚後遇到真愛,該怎麼辦?

不要再問我該不該離婚,你的選擇都對

【婚姻】另一半出軌,你一定要離婚嗎?

離過婚的女人就會過得比較慘嗎?你是生活在哪個年代

 

b_ornament_50_2L.png

 

作者介紹:

葉淇淇,帶兩個青春期孩子的單親媽,台中晚晴協會志工隊隊長

熱愛生活,相信愛情,更相信未來一切都會更好

期許用自己的文字,溫暖及撫慰更多曾經受傷的人

 

有問題想說,有心事想傾訴都可以寫信給我  yakiki75@gmail.com

 

這兒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FB粉絲團

個人IG

專屬女人的聊天室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