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582291_3435091396526699_1933671605181884427_o.jpg

H說,跟女友論及婚嫁後,才發現滿滿的全是套路,看H買新車也吵著買車,說結婚想換好一點的房子,為了住舒服一點,裡面要設計裝潢,H本來覺得兩個人朝著未來一路相伴同行,他有錢多出一點也無可厚非。
但是回想起交往的這一年多來,女友動不動就要去百貨公司,逛到名品店就想進去,看到喜歡的包想買,卻說自己忘記帶卡要H先付,
逛到保養品專櫃也是整套整套搬,說用一套的才叫做深層保養;
出門只吃高檔餐廳,說自己有打扮,如果去吃路邊攤很落漆;
出去玩要住最頂級的飯店,不然對不起自己長的這麼美。
而這一切都是H買單,他說:淇淇老師,現在女人都是這樣嗎?

(我心裡幾百匹草泥馬通過) 喂!這位大叔你不可以以偏概全啊!!

其實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大部分在有了年紀及婚姻的經歷後,通常會變成兩種人,
一種能撈多少算多少,一種赤手空拳繼續拼天下。
而真的不要說只有女人是撈女,男人也有很多吃軟飯的。
(嗯,就是那位)

這幾年很多人分享他們的心事;加上自己進修很多心理及心靈相關課程,也在晚晴當志工輔導很多個案,讓我更會去思考一件事情的發生其實都有前因後果,
所以我問H:你當初喜歡她的原因以及交往的情形
這時H拿女友的照片給我看:你看看,超過50歲還有這種身材這種臉蛋,跟一般女人簡直是不同世界的人,又是自營會計師,我只是釋放出好意,約她吃飯、看電影、遊車河,有一天她問我"我們現在是什麼關係?"
我:你怎麼回答?
H:我說想要一起過下半輩子,然後就順水推舟在一起了。
我:然後?
H:因為我的工作有很多投資機會,就拉她一起投資,但她很不放心,三個月以來一直問東問西,三個月後我就把她的本金跟賺的都結清匯給了她,不想有金錢往來。
我:嗯!你覺得她是白富美,然後?
H:我覺得漂亮是賞心悅目又讓朋友羨慕的,她是白富美沒錯,可以一起賺錢當然更好啊!但是不信任就算了。後來的生活,她全都要我買單,而且動不動就要買奢侈品買房買車,而且都要買她的名字,我就算是金庫也會被挖光,何況我的公司還需要很多資金週轉,再加上我有一種直覺,覺得如果我哪天中風了,可預期她應該是把我一腳踢開的處境。
我:你覺得她覬覦的是你的財富跟地位?
H:我覺得她很美沒有錯,帶她出門都非常有面子,如果當初我看起來不體面,她也不會理我。但是她並沒有跟其他追求者保持距離,有時候還會挽著其他男人一起走路,我猜她過的這麼優渥可能是從以前男人那挖的,而不跟異性保持距離,應該也是養魚
(註1)吧!
我:那你現在怎麼想?
H:我想要分手,不然真的是無底洞,我怕填不滿。
我:你都有答案了,那要問我什麼?
H:我怕她受傷或是被別人指指點點,或是閨密會笑她。
我:一個有閱歷的女人,不管她是經歷婚姻或是職場,通常會越來越成熟。分手的傷一定會有,但時間不會太長,而你擔心她閨密會笑她是怎麼一回事?
H:閨密會不會笑她又要換男友啦?畢竟她離婚這些年也交過4個男友了!
我:哎唷天啊!你以為閨密最大的功能是什麼?就是分手後可以一起罵渣男的好嗎!!怎麼可能會笑她或是看不起她?你腦子有病喔!
H:......

我問過幾個獨立的女性好友,現在選擇交往對象時,最注重的是什麼?
大家一致同意:能夠遇到不給自己添堵找麻煩的最重要。
因為這些年來有遇到的吃軟飯的、騙錢的、黏TT的、一直查勤的、、、
所以,只要一個女人很清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以及去探索自己存在的目的能否為這個社會帶來一絲益處,那麼她就不會因為感情而患得患失,只要不添賭找麻煩扯後腿就是最好的伴侶了。
如果遇到可以教你不懂的事情,告訴你天地的遼闊及提醒你社會陰暗面,偶爾還能寵寵你的人,那不就是我們超大的福報嗎!
更何況,我也不希望兩個小孩以後遇到的是一直跟他伸手的另一半啊!感情是互相而不是依附的!

人家對你好要感恩,因為他不欠你,人家對你不好就放手,因為你不欠他。
套用投資上最常用的一句話:即時停損。
看清楚,可接受就接受,不接受就各生歡喜吧!!

女人自己賺錢除了實實在在之外,想買房買車買包買衣服,干他P事!!~

 

註1:養魚心態:表示這個人心裡有一個魚缸,而異性就像那一隻一隻小魚,有喜歡的,可愛的,體貼的,溫柔的、、、通通放在魚缸裡養,三不五時連絡一下,吃吃飯聊聊天,偶爾搞搞曖昧,甜言蜜語,送送小禮。當然,有時候也難免會被別人撈走,但也會有自己跳進來的,反正沒事就養著,偶爾欣賞一下,不用急著承諾或決定,也不會有任何負擔,反正慢慢觀察,有一天閒來無事想釣釣魚就把餌放下去,才不會到頭來什麼都沒有。

 

pexels-photo-3432803.jpeg

【延伸閱讀】

你相信【夫妻同心、其利斷金】這句話嗎?我最近信了

每一個人,都要擺脫自己【配不上他】的感覺

被家暴也不離開的9種原因,知道這些,你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他答應的事情卻做不到,這段感情還要繼續嗎?

你相信還有白頭偕老的真愛嗎?

你以為結了婚就有保障?別傻了

可以活的像女王,就不要過的像女僕

女人有外遇,非要離婚嗎?

【隨筆】分手後,治療情傷最好的方式是繼續戀愛?

【淇姐看電影】袁春旺,你就是個恐怖情人!

【婚姻】婚後遇到真愛,該怎麼辦?

【愛情】愛你的男人,會有什麼樣的舉動?

【婚姻與愛情】哪種人最容易被當成備胎?

【婚姻】男人出軌,正宮娘娘你該怎麼辦?

【愛情】女人啊!當你聽到"我養你"這三個字的時候,千萬不要被沖昏頭了

【婚姻】另一半出軌,你一定要離婚嗎?

【婚姻】離婚的時候,請不要清高

【成長】30歲之後,這四種女人才能越活越迷人

【女人心事】姐不是只要愛情,有了這三個,敗犬也能活成自己最喜歡的模樣

【熟女心事】我愛上了我的年齡,妳呢?

 

 

b_ornament_134_1L.png

作者:葉淇淇。單親獨立的自由工作者

粉絲團:葉淇淇 

親子天下BabyHome 等網站簽約作者。

個人網站:https://kikiyeh.tw/

社團: MissK的女人54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arrow
arrow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