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暑假時跟兩個小孩對話

峰:媽咪,你現在好像睡得比較好,我打遊戲到3點也不會罵我!!(挖咧?三點,我要設定網路時間了 💢氣死💢 )

蕎:真的,不然以前我連開門去上廁所,媽咪就會醒了,現在真的睡比較好

對!我就是很多人聽過的那種【一根針掉到地板都知道】的淺眠族

雖然無形當中好像比別人多了很多可以運用的時間

但是睡眠不好其實不只影響思考、情緒、更會降低新陳代謝功能,肌膚還容易衰老...

文章標籤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654321a
  • 請輸入密碼:

 

pexels-photo-2531611.jpeg

情人節前後,常看到一些朋友發文,感嘆還是單身狗一條。

這次七夕,我發現,周圍竟有那麼多單身人士,沒浪漫約會不說,還有人說唯一收到的花,是去吃飯餐廳送的,還好不是菊花!

ㄟㄟㄟ,你們怎麼這麼沒出息!!!

問了幾個較熟的朋友,得到的回答:

文章標籤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YXJ_20210822092044786_save.jpg

年輕時,我們都希望這個世界的人事物是簡單而純粹的。

比如,你是我朋友,你跟我好就不能和我討厭的人好;

你是我爸媽,就只能為我這個孩子付出;

你是我的男(女)朋友,就要一直保持愛情忠貞,連看別人一眼意淫一下都不能。

 

文章標籤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YXJ_20210820192928787_save.jpg

回老家的時候,有位女同學來找我聊天,聊著聊著,一個大約5歲的小男孩來買東西(我家是雜貨店)

小男孩跟同學說:阿姨,借過一下!

走進店裡時,我蹲下來問他想要買什麼?

他指著一個玩具說:姐姐,我想要買那個!

結完帳後,同學說怎麼這麼不公平啦,我們明明同年,他叫我阿姨卻叫你姐姐,我的皺紋也不會明顯啊!難道我看起來真的老了嗎?!

文章標籤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10809_143748.jpg

前陣子,因為疫情許久沒碰面的朋友,有工作上的問題私底下約我聊聊。

這位朋友所面臨的問題,其實在平常的聊天中已經給了不少的建議,也常常若有似無的提點他,

當天聊天除了說說心事,當然也給他不少的方向以及解決的方案,

當天我們聊得很愉快,只是,夜闌人靜時再思考白天的對話,心中湧現許多感觸,於是順手寫下這篇文章。

 
文章標籤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YXJ_20210816103755884_save.jpg

【如蝶翩翩】這部韓劇中,一個不斷體會到身邊老朋友逐漸離開世間的70歲爺爺,

希望自己在為時不多的日子中也能做些什麼事情,而不只是坐著數最後的日子。

偶然間經過練舞教室,看到可以當他孫子的采祿跳的芭蕾舞姿非常優美,深深地被吸引,

他想起自己年輕時的夢想就是跳芭蕾舞,無奈被爸爸阻止,現在在人生最後的時間中,希望也有機會能一圓自己的夢想

教室的老師一開始是拒絕的,因為看到他年邁,也或許擔心他受傷。

文章標籤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exels-photo-8193965.jpeg

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在2020年離婚的高達5萬1,680對,位居亞洲之冠,尤其以「35歲至39歲」為離婚率最高的階段,在2020年已突破一萬對。

至於離婚原因,經統計結果顯示不外乎為:外遇、家暴、婆媳問題等。

但事實上,外遇離婚的其實並不像外界想像的多,今天就來跟大家說一說為什麼?

d2430188.jpg

根據ETtoday健康雲的數據顯示,3成的台灣人曾出軌,

文章標籤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jpg

有句話說:40歲之前拿命賺錢,40歲之後便是拿錢換命
今年四月底時我深刻地體會到這一點,那時猛爆性肝炎緊急住院,才深刻體會到生命無常,每個人都要為自己負責
我之前不大愛喝水,喜歡有顏色或有味道的飲料,比如酒,茶,咖啡等等,以為只要有攝取水份就好,畢竟白開水這麼無味啊!!兩個小孩也一起養成了愛喝飲料的習慣
每次回鄉下都會被我娘念說:要多喝水,不然容易跟阿公一樣得糖尿病!對!我阿公是因糖尿病的併發症而過世的,所以我娘超怕!一直叫我們要多喝水
後來在超商買到PH9的離子水覺得不錯,就常常買來喝

這陣子查詢整水器的資料,發現了這台Panasonic的TK-AS46鹼性離子整水器
它獲得了日本JIS及台灣SGS雙認證
TK-AS46的一顆濾芯平均可以使用2年,大約可以濾出5000瓶2L的鹼性離子水,而外面超商的電解水一瓶800ml 要29元,一天一個人1瓶..., 5000瓶根本任你喝到

最近們家每一個人每天都會喝超過1500CC的白開水,因為從這台Panasonic的TK-AS46鹼性離子整水器出來的水真的非常甘甜好喝

7.jpg

根據界衛生組織的調查:全世界80%的疾病都與飲用水有關!引用不良水質導致的疾病高達50多種.而水汙染也是威脅人體健康的頭號殺手

這台Panasonic的TK-AS46鹼性離子整水器 是日本原裝進口,台灣水質專用,他的日本製專業淨水濾芯能夠99.999%有效除菌,有效過濾重金屬、農藥毒素等19種有害及致癌物質,幫助守護我們全家人的飲食健康。

文章標籤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exels-photo-1230665.jpeg

(配圖自網路 /pixabay.com/ )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夫妻吵架的機會變多了,原因有很多

比如:

平常下班還有應酬,現在宅在家,突然發現對方怎麼這麼多壞習慣

陪孩子線上上課,導致夫妻的教育想法嚴重出現分歧

文章標籤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一直以來我對手臂減不掉的肉肉厭煩至極

就連瘦到48公斤的時候,手臂看起來還是肉肉的

直到我去麗波永康診所 諮詢,才知道原來那並不是只有肉肉,

而是肥肉加上肌肉的疊加,所以非常難減

而造成這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搬重物,尤其是最常發生在媽媽身上

文章標籤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exels-photo-3769981.jpeg

我家的孩子今年國中畢業,五月會考,7/13剛剛放榜,順利考取了理想中的高職第一志願電子科,常常聽到朋友問起『要如何決定高中或高職?』這樣的問題,我有感而發的寫下當爸媽的想法,以及與孩子溝通的心路歷程。

選擇感興趣的目標  

從小兒子便喜歡東摸西摸,小時候他就很喜歡玩樂高以及骨牌,大一點就要求我幫他買組合機器人,並用APP寫程式操控,組合速度超快,當下玩得不亦樂乎;也曾經參加過宏碁電腦科學研習營被指導老師選為小助教;此外,對於麥塊(Minecraft)也有著比其他孩子更高的興趣,熱衷於其中,甚至渾然忘我;家裡網路當掉,他總會自己想辦法找出問題,便嘗試出解決方案。從許多小跡象不難看出孩子對於電子方面感興趣。

選擇高職並不是逃避學科 

很多人有刻板印象,認為念高職便是成績不好,或是不想念書才會選擇高職,其實不然,不管念高中或高職,選擇自己所愛便應該努力朝自己的目標努力學習。高中以學科素養為主,是8大領域的加深加廣,為大學學程做深厚的奠基;高職除了8大領域之外,還有專業科目及專業實習,學科的比率相對比較低,加強技職能力的培養與訓練,成績好的孩子還有機會保送科大。

文章標籤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女人的衣服不嫌多,鞋子當然也是,相信很多女人也是蜈蚣腳吧!

常常買了新鞋要偷藏起來,聽說很多人的車後座、廚房、倉庫都當過私藏地

穿上新鞋被發現的時候會說: 沒啊!這是去年買的

甚至還故意嬌嗔的說"你都沒注意我"

以前我愛買鞋的程度很誇張,一個月要買20雙鞋,曾經因為這樣去看精神科,然後女醫生說不用擔心,因為她的鞋比我還多,我立刻不藥而癒了哈哈哈

文章標籤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進入7月以後,氣溫一路飆升,不僅是一年中氣溫最高、最潮濕悶熱的時節,加上疫情三級警戒,宅在家看電視搭配美食,但是大家有看過這個真實的對比圖嗎?

圖片取自網紅臉書

(圖片來自網路)

這是一個美國網紅真實的疫情前後對比照,說真的,從五月封閉到現在,我也已經胖了3公斤了(哭~~

雖然男友說這是幸福肥,沒有關係,

但愛漂亮的我怎麼可以任由自己放縱呢?

文章標籤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有一年,我跟讀書時的好友同時失戀了,

我那時又瘦又憔悴,她一直叫我不要想太多,還要幫我介紹男朋友,我拒絕了.

她很無奈說我死心眼,想不開,只要繼續下一段愛情,感受到愛的時候,情傷很快就會痊癒了

我說我現在真的不想戀愛,如果因為要治療情傷而隨便接受一個人,那就像害了人家一樣

她說:你都被人折磨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了,幹嘛還擔心別人,更何況男人哪有這麼容易受傷,受傷的都是女人好嗎?

文章標籤

孟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